以前在大學閒著無聊就考了初級會計和CMA,但現在感覺這沒啥用啊,有沒有過來人指點迷津?

時間 2022-01-24 06:56:22

1樓:牆上的貓

是沒什麼用但是考的過程中熟悉了解了一部分知識學到知識就是好的

2樓:藍柑少女

還是學生,可能不算過來人,但是也有些想法。

首先,有沒有用與你要從事的行業有關,要是八竿子打不著那自然看起來是沒用。

但你還問了去事務所的事,所以只要你還是從事這種經濟財經、諮詢管理服務類行業就是有用的,沒有基礎的會計知識,你拿啥去做審計,而且CMA是管理會計,對以後與甲方的交流或者自身職業規劃與拓展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說不上啥時候就應用上了,甚至還可能為自己贏得跳板助力,看你個人職業規劃與發展。

反正知識不是你需要用的時候才要學的,要先儲備,有證書也是證明自己的一種方式之一,有比沒有好。

最後CPA,去事務所是不是門檻要看你的身份,除了本科生之外,研究生和社招都得要求CPA起碼過幾門才行。

還想說一句不要盲目考證,啥都需要時間成本的,還是規劃好可能的道路再下手比較好。

3樓:

證是考到手了,要看你的職業規劃。你如果不從事財務行業那自然感覺沒用。 不過多一項技能,對你其他的工作也都會是加分項!

4樓:加油

不是本專業考了證又不從事相關的工作肯定沒用啊去事務所不是一定要cpa證

為什麼在大學裡感覺無聊單調覺得大學沒什麼意思。?

攀登者 如果覺得無聊,請遠離手機,多泡圖書館,圖書館會給出答案,或者出去城市走走看看,看看高樓大廈,人來人往,找尋自己的目標,再或者不出宿舍,拿出電腦把excel技能學好,忙碌充實起來,不會沒意思的,多跟同學交流,找志趣相投的朋友,多參加活動,大學生活一下就過去了。 墨鄉里眠著初心 名字 因為你不會...

在大學我因為窮而感到自卑,這是在大學以前我從來沒有過的那種感覺。大家會不會這樣呢?我應該怎麼做呢?

sunlight 同捨生皆被綺繡,戴朱纓寶飾之帽,腰白玉之環,左佩刀,右備容臭,燁然若神人 餘則縕袍敝衣處其間,略無慕豔意。以中有足樂者,不知口體之奉不若人也。蓋餘之勤且艱若此。蘇格拉底路過集市時,看著滿街琳琅滿目,恍然一笑。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我用不著的東西。隨後頭也不回的繼續鑽研他的哲學去了。 汐...

如何評價石油行業在2023年以前誇張的就業率情況?是否屬實?

你老師沒說錯。我是14年化工學院畢業的,我們那邊隔壁化工主幹專業去三桶油,延長油田,勝利等還很多,但我們專業懵逼,大環工。據學長學姐介紹,10年之前介紹物件工作。14年後油工學校的再也沒那麼目中無人了,乙個個夾著尾巴做人了,哈哈 憶往昔崢嶸歲月,聽的太多。我以為這是古稀老人才會談論的東西,在我們這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