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應該看一些什麼課外書?

時間 2022-01-22 01:25:48

1樓:昨夜星辰昨夜風

我也是大一的,發表一下個人看法哈

我覺得大一嘛,沒有必要過早看一些專業書籍(反正我是看不下去

看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就好了~ 開卷有益,養成閱讀的習慣更重要。

2樓:啾啾

大一自由時間很多,想看什麼就去看唄,把初中高中想看但是沒有看的書都看一遍

3樓:圖書編輯楊康

看你能看得進去的書,無論什麼,好的開始比什麼都重要。我的第一本是周國平的書,其實,是說實話,周國平很爛。可他開了我的興趣。

所以開頭的書質量不一定多好,適合自己的就好。當然,別看什麼網文就好。

4樓:

想看啥就看啥,畢竟你大一的控時間應該比較多

5樓:涅夫

人類簡史

全面,寬泛,能啟迪思考

可能讓我們找到與以往不同的想法與切入點

而且很重要的是

這本書沒有什麼門檻,很易懂

拿來開闊眼界,啟迪思維

再合適不過了

6樓:青橘檸檬糖

既然是課外書,那就是你課餘時間的興趣愛好啊,喜歡什麼看什麼唄。

一是興趣又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懷著功利的想法「一定要學到什麼」不是很荒謬嗎?二是如果是非興趣的東西,別人推薦再多自己也看不下去啊。

7樓:飛碟腦袋

這是美籍阿富汗裔歷史學者,暢銷書作家塔公尺姆安薩利的大歷史新書,2023年10月人大出版社出版,全書30萬字,440頁。本書既對世界歷史有簡明精當的概覽,同時提出不少新的視角和思考,以分地區平行對比的方式詮釋各大文明間的交流聯絡如何推動歷史發展,讀者可以藉此建立世界歷史認知的框架,是很好的歷史科普讀物。

內容上涉獵廣泛,除了政治、經濟、社會生活、宗教、文化等主線,對科技、藝術、商業等源流也有扼要的介紹。書中還有很多有趣的小情節小軼事,即便作為茶餘談資也頗為有用。

思想上本書不帶西方偏見,對東方文明及其成就乃至近代的東方社會發展均有客觀描述,更利於客觀認識世界。提出的關於「社會星群」、「敘事」、 「民族」等觀點,乃至文末對大同社會的展望等都很有啟發意義。

8樓:圓子

看什麼課外書,去嗨,就把英語高數學好真的有用

9樓:一塊棃淇

課外書最好還是跟你學的專業有關的,這樣可以提高你對學習專業的了解和鞏固知識。當然,你有興趣愛好的話,可以讀一些你喜歡的課外書。學一些理財知識,推薦富爸爸窮爸爸,小狗錢錢。

10樓:Healer

投資學、金融學、管理學、經濟學一套

一些適合高中生讀的課外書或練習?

知夏ing 高中生應該讀的書推薦 平凡的世界 活著 安娜卡列尼娜 紅與黑 邊城 百年孤獨 雲邊有個小賣鋪 當然四大名著必讀哦 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青年作家 我的推薦是,安妮日記 雲邊有個小賣部 人間失格 浮生六記 月亮與六便士 這些書對於你的課外知識很有作用的,尤其對你的寫作能力的提高...

高中生應該在什麼時間看課外書?

嗣音 1.魯迅雜文精選 2.我的精神家園 王小波 3.沉默的大多數 王小波 4.舊山河 刀爾登 5.放虎歸山 李零 6.花間一壺酒 李零 7.閒話閒說 阿城 8.遍地風流 阿城 9.我的阿勒泰 李娟 10.讀書讀書 陳平原 11.故事新編 魯迅 12.受戒 汪曾祺 13.我與地壇 史鐵生 14.鮮血...

工業工程大一應該讀哪些書?

光瀬瑞葉 應該閱讀C Primer Plus C和指標 C Primer 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分析 演算法導論 離散數學及其應用等書籍,以便及時轉專業至CS。 夜雨聽江 大部分學校會在大一階段進行基本素質培養,像我們學校這樣的學校到大三才進行專業學習。大一的時候學好高數,英語,你這個時候和專業接觸還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