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專業基礎開始先從哪課開始看?小白零基礎備考,有沒有大神指導?

時間 2022-01-21 11:17:08

1樓:加菲

基礎考試包括以下科目高等數、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 、流體力學、計算機應用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工程經濟、電路與電磁場、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電氣工程基礎

上午段:

高等數學 24題流體力學 12題

普通物理 12題計算機應用基礎 10題

普通化學 12題電工電子技術 12題

理論力學 13題工程經濟 10題

材料力學 15題

合計120題,每題1分。考試時間為4小時。

下午段:

電路與電磁場 18題

模擬電子技術和數字電子技術 12題

電氣工程基礎 30題

合計60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為4小時。

上、下午總計180題,滿分為240分。考試時間總計為8小時。

考試複習建議,按高等數學、物理、化學、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電工電子技術、電路與電磁場、電氣工程基礎,三大力學先看習題後看書,基本每年考的都是那幾個公式,最後計算機應用基礎、工程經濟等記憶性東西考試前看。如果是電氣本專業的,自己學應該就可以了。基礎考試不難,搞懂近幾年的歷年真題,不難通過

2樓:IDC電氣研究所

當然是從高數開始學習了,數學是一切工學科目的基礎,著重把積分那塊學透徹。然後開始學習電工基礎,這塊必須全部弄懂且熟練,然後再學習下午考試科目的專業基礎,電路是以後考專業課的基礎,必須學會。數位電路、模擬電路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放棄一部分。

然後三大力學不能放棄,有30多分。學習加做題,準確率達到80%即可。剩下的物理、化學、經濟等根據自身興趣和基礎選擇一部分,不用都學習。

這些就差不多了。加油

3樓:

脫離基礎考試很久了,這個問題不能給出準確的建議。可以去報個機構讓老師帶著你學。

如何複習註冊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

Bill 做真題,對應真題複習相關知識點,然後回過頭來梳理知識點,考點。最後還是再做真題。基礎考試主要範圍較廣,但好在不會太艱深。基本保持複習強度,都能過。當然如果實在不得竅門的話,最簡單的方法還是報個班,花點錢,給自己一點壓力,也能有人督促! 竹子姐Danna 大象無形 我說說十年前我怎麼做的吧!...

工程管理 工程造價專業可以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嗎?

頭上有風暴 可以的,這是報名條件,我幫你找來了,你自己看一下.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 取得本專業 指電氣工程 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 或相近專業 指自動...

想考註冊電氣工程師,數學零基礎應該如何制定學習方案?

六七八 高數在基礎考試中有24道,120分中佔比最高的。但基礎考試滿分240分,132分即可,所以0基礎無需擔心,把基礎的分拿到就行了 向量,微分,積分,線性,概率 身邊高數隻得到個位分數,依舊過線的例項。 木九 基礎又不是只有數學一門課。數學只佔240分裡面的23分,亂選也有5 6分的。我當初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