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過高中物理是一種遺憾嗎?

時間 2022-01-21 10:21:43

1樓:李屠蘇

絕對,高中物理你將了解世界如何執行,塑造世界觀

2樓:Arlance

高中物理很多都是簡單的理論和現象分析,其中有許多有趣的科學小故事,部分與生活聯絡密切。(選修3-5的波粒二象性和原子物理對我微觀世界的認知影響挺大的)因此,我個人認為沒學過高中物理是一種遺憾,但不達到後悔的程度。

(只是新高考工科必選物理....)

3樓:巴塞隆納

某種意義上來說不算,高中物理算不得真正的物理,所以資料都是出題人湊好,有些人不需要理解做題過程就可以拿到不算差的分數,有人甚至啥都不知道,也可以套出很多分。但是,另一種意義上說,算。因為物理最閃耀的地方是其思維方法(物理的思維方法貫徹整個物理學習過程,包括高中大學甚至是科研),這是不同於高中階段其他任一學科的。

沒有領略物理學的思維也許就錯過了人類歷史上一道美麗的風景。

4樓:Planck

假如你對世界沒有強烈的好奇,對科學沒有宗教般虔誠的信仰,其實,無所謂的。

只是少了很多樂趣少了很多痛苦。

5樓:嘉福番花

對學習高中物理對邏輯思維、影象轉化、可能性發展等能力有很大幫助,對人有很大幫助。!!

6樓:雲舟

結合我自己的實際情況,我感覺挺遺憾的。

不能嫁給愛情是一種遺憾嗎?

你現在問這個問題,不能嫁給愛情是不是一種遺憾?我也不過才活了不到三十年,有限的人生經驗告訴我要回答這個問題可能會過於片面,所以大概我只能辯證性地將一些看法與你分享。人生有趣的地方在於它就是由你乙個又乙個選擇選擇構成的,你永遠不能確定乙個不論大小的選擇會將你的人生帶到乙個怎樣的境地。我也是乙個女性,女...

大學過的比高中還苦還累是怎樣一種體驗?

我真的有一肚子話抱怨!中文系在讀學生。感覺又過了一年高三 啊不,要過四年高三,然後一想我還得準備考研,差點當場送走。放一下課表 明明是學中文的高數計算機python乙個不落全得學 平時7點去教室的時候已經有一半人了,前三排基本佔不到座。作業也很多,還有各種網課,和網上作業,上面那些只是一部分 上學期...

男生通過高中競賽找到男朋友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目前是高一數競女生 目測不會退坑 OI最近退坑 太弱了數競吃不消啦QAQ 原來貌似也是高一唯一女生 目前我們高中女生認真數競的怕是3個以內 佔坑坐等看真 基番 脫單怕是不大可能 偏題 參加34屆物競。現在在南開參與國集培訓。好奇有沒有國集的小夥伴可以勾搭一下的 看來沒有 先占個坑,有一天真找到了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