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一課程不多但是感覺好累?

時間 2022-01-21 02:52:23

1樓:墨痕

因為迷茫感。一直以來都是有老師和家長告訴你應該應該如何,到了大學如何如何輕鬆,於是,到了大學最初都是沒有動力的得過且過的混日子,沒有目標。做事提不起精神,當然會累,心累。

2樓:木子李

我也是大一的新生,脫離高中的那種緊迫生活,課程雖然不多,自己可支配的時間也多了,但是更多的時間用在了參加社團活動,各種比賽,閒下來以後,感覺什麼都不想做,有時候更是感覺比高中的時候還要累,因為我們都適應了以前那種三點一線的生活,忽然之間要我們自己去規劃一天的生活,會很累,建議你在空餘時間多出去走走。

3樓:贖罪

我這麼跟你說,大學,只要不掛科。其餘的都是浮雲。你想幹啥幹啥。

4樓:Deer.266

我也是大一的學生,有種做了事情但是卻找不到回報的迷茫感,上課又不會怎麼聽講,學的還是理科 ,總之我也覺得累,到生活總要繼續,找一點開心的事情做吧,這樣就不會亂想了

5樓:陽陽

你的時間並沒有多少花在學習上,大一的時候,我也曾很迷茫,每天社團,兼職,交際各種事情撲面而來,剛剛離開高中那樣有乙個清晰目標的環境特別的不適應。

適應大學生活,才能過的如魚得水那般自由。

大二的我事情更多,可也更多,只覺得大學生活和高中一樣,特別的充實,再也沒有覺得特別的累。

好好珍惜大學生活吧。

6樓:早日拯救髮際線

因為每天你都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而且課又少,肯定感覺就特別累。

7樓:不羈的青春

更多的是心累,你要開始重新適應乙個新環境,新的老師,同學,各種社團活動,沒有人督促你學習,全靠自己的自覺性,會感覺很迷茫,感覺一天很累,但確實也沒幹什麼,你要找到自己的方向,多泡泡圖書館,出去走走,也許心境會更加開闊!

8樓:安呀陳

對不起我今天又很負能量

可是這基本是我每天的狀態

上了大學真的很累啊

突然想起來我們宿舍在一樓下個月要被迫搬到八樓我的一堆破爛還得搬上去真的很煩很累

9樓:鏡子裡外

同大一,只能說說自己的情況,可能沒有原因。

除了上課,自由時間比以前多了很多,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除了學習(或者選擇期末學習)什麼都不做,但如果想有乙個還不錯的綜評,你又不得不去參加(不一定是感興趣的)一些活動、比賽。你也許不知道該怎麼辦,但還得硬著頭皮做。到了大學,除了與同級的交往,與高年級的一定交流對一些人是一種挑戰(比如我T_T)。

所有的這些時不時會干擾自己之前做出的決定,進而作廢,進而有一段不知道幹啥,幹啥都不對的時期。

手機、電腦的使用,即使是沒事做你也會發現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唯有所剩無幾的電量證明你逝去的時間。經常會有一天下來,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或者做的事情很少,遠沒有自己想的多。高中喜歡將每一天塞的滿滿的的思維可能還在,對比現在,自己又會開始反思、自責。

因為不知道如何解決,如何讓自己有乙個不留遺憾的大學生活,所以感到苦悶,產生壓力,進而身心疲憊!

沒有了曾經高密度的考試、測試,希望在學業上有所成就的人會感到迷茫,沒有那分明的分數,剛從高中進入大學的人不知道自己到底掌握了多少。這種對自身水平的不了解又會給自己帶來壓力。

綜上所述,對新環境(即使現在已經是下學期了)的不適應、對自己實力的不了解、對現實與想法的不對等造成的心態問題會讓自己即使課程不多,也會感到疲憊。

PS:其實是想過來看看有什麼解決方法的。(_)

10樓:王老師

課不多?還累?你告訴我你在忙什麼?如果僅僅在忙課程,那①你得注意休息了,別每晚吃雞到凌晨②你得鍛鍊身體了。③你得注意效率了,手機的剩餘電量就是你的學習效率。

如果你在忙自己喜歡的事,那應該很有幹勁啊。

如果你在瞎忙,那請你坐下來反思一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朝著那個目標努力

目前大一,課程需要需要購入單反,預算一萬左右,求推薦哪些機型合適一點?

Athlete G 既然是學生,是課程需要那麼就不要一步到位,建議先上上個半幅中端機,配副廠鏡頭用著看,機身更新的數度還是很快的,等你畢業後真的需要那他來為自己創造財富的時候在考慮上全幅。攝影大多數時候需要的是相機後面有一顆有靈感能發現美的人頭,而不是相機前掛著的那個金圈紅圈頭。買全幅 金圈紅圈鏡頭...

大一課程裡有兩門專業課82 83分,績點3 7 5,為留學做準備有必要重修嗎?

一座燈塔 我想問一下題主,你現在總的均分是多少?整體來說,不建議重修,原因有以下幾點 1,一科的成績其實不重要 況且均分82就相當於4分制的3.2,其實不低 你放在整個前3年來看的話,拉低不了太多 反過來說,你重修也提公升不了太多。我的建議是,這一科也沒那麼差,所以翻篇吧,往後看。後面的績點高,才是...

大一課不多,每天睡到中午,晚上熬夜到一兩點,感覺生活好無聊啊,該怎麼辦呢?

Baby 自控力沒有,計畫再多,躺床上又一天。告訴自己做計畫,明天開始幹嘛幹嘛的,信嗎。洗洗碎吧。所以,用事情填充自己,如下 首先呢,雙學位考慮下?課程多了,連軸轉,哪來那麼多精力頹廢。沒有強大的自控力之前,逼自己填滿時間才是最關鍵的。社團,那種玩票性質的社團活動,除了真心感興趣會主動專研的,不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