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留學生有12個月,每月3000的獎學金,這合理嗎?

時間 2021-06-03 02:20:06

1樓:還魂記

現在的確是有大量外國學生來中國留學,而且也的確拿到這種獎學金,不過我個人覺得真的沒很多人想得那麼不堪。以下僅個人觀點,期望不喜輕噴。

首先:國外學生拿到的獎學金,並不是和我們國內研究生拿到的補貼走的是乙個預算,也就是說,並不是說國外的學生不來了,就會把這部分預算加到留學生身上,或者加到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身上,這的確不是一回事,因為很多人都在說,為什麼有錢不給貧困山區學生的說法是站不住腳的。

其次:是有國際化這個說法,現在很多高校評級需要國際化的指標,所以一部分錢是高校自己出的。要認清現實就是,中國科技現在還沒有那麼發達,很多東西是需要從國外學,那國際合作就是專案之一,中國也有到國外留學拿到全獎、半獎的,我的確是沒有見過任何人噴美中國人傻,英中國人傻給中中國人獎學金的。

我也不懂為什麼到了中中國人這裡就出現了雙標。

第三:說這個東西對宣傳中國有沒有用,我覺得有用。我想留學過的人都應該清楚,你從乙個國家留學後,多少都會對這個國家有一些好感,或者說甚至以後可能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就好像你女朋友是某個省份的,或者你室友是某個省份的,你也會對這個省份多少有一些特殊的印象,而那些從中國留學回國的人,同樣也會有屁股決定腦袋的說法,自然就會對中國有更多的親近感,這也是軟實力的一部分吧。

大家不能每天都在網上罵著這個國家對中國不好,那麼國家歧視中中國人,然後對軟實力建設嗤之以鼻,不屑一顧。

第四:說點實際的。中國現在沒有美國英國那麼發達,一大堆人擠破腦袋自費也要去留學,想要吸引外中國人對中國的接受度,想要讓外中國人來中國留學,前期沒這個政策,就是吸引不到多少外國留學生。

現實是,一方面中國已經在逐漸減少給外國留學生的獎學金,而且現在已經慢慢有不少外中國人開始自費來中國留學了,這都是之前政策的效果。

那有人說,為啥需要外中國人來中國啊,中國不需要啊,我覺得這個說法就有點賴皮了,那是不是外中國人也都不需要中中國人,中中國人就應該都被趕回國內呢?或者說,中國也不需要外國的技術,外國的人才?中國產品也不需要戶口到外國?

2樓:

大學需要5%的外國留學生比例,國家需要把中國大學賣出去給非洲交易利益。至於中國500外國3000,在中國從來不存在公平一說,高考公平嗎?考研公平嗎?

都不是很公平,但是它們在中國是我們最能接觸到公平的兩件事了吧。

請問2023年12月畢業(留學生)應該參加什麼時間的秋招跟春招?

sherry 對於留學生來說,是沒有 應屆生 這個說法的。首先,還是要弄清楚自己是幾幾屆的畢業生。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看學校發給你的證書。上面會寫你在什麼時間獲得了master,或者bachelor。這是你獲得學位的證明,而證書上顯示的獲得證書的時間,即是你的畢業時間。弄清楚了自己的畢業時間,也就知道了...

澳洲留學生乙個月生活費是多少?

嘉誠移民留學 看在哪個城市 生活費,包括水電,網路,公共運輸等,澳洲整體的平均水平在一年大約8萬人民幣左右,如果是雪梨,布里斯班或者墨爾本,生活費會超過這個數字 雪梨生活費用一覽 四人家庭每月費用 5,200.61澳元 不含租金 乙個人乙個月的費用 無租金1,435.09A 雪梨的生活成本指數比紐約...

有哪些日本大學有接受外國留學生的編入專案呢

菜菜花 私立大學還是有一定數量的學校有編入學的,國公立現在很少了就算是私立大學的話,現在審查的也挺嚴的了,編入考試也考的挺仔細所以你現在大二申請編入的話,多半是要從大一重新讀了這樣的話,如果已經有了日語等級成績,不如直考學部了,公升入的學校能比編入更理想點 123留學網 日本能編入的大學有很多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