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外國的華人或留學生有「扎堆不團結」的特點?

時間 2021-05-30 15:59:43

1樓:京津冀

這麼多扯淡答案啊,我說說真像吧:1. 為什麼扎堆?

在華人以外圈子真沒競爭力,不論從哪方面都不行,尤其外貌,在歐美圈子真沒法混!!2、沒法在外中國人圈子混那只能找比自己弱的圈子,但又看不上黑人拉美裔,當然只能在華人圈子裡競爭了。

2樓:Chan

說真的我覺得,我們沒有擁抱文化,其實,人與人直接有肢體上的接觸,大腦會有信任的反饋的。我們中中國人不容易信任陌生人,會與陌生人保持距離,更會下意識避免有肢體接觸。

3樓:江夏雁

因為我們有團結的期望,所以我們覺得不團結。

中中國人傳統上,以家庭倫理外推到社會,乃至國家。所謂四海之內皆兄弟,出門遇到陌生人以兄弟姐妹相稱。

你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吧?但是這真的是理所當然的嗎?

而另一方面,海外的中中國人龍蛇混雜,加之某些中中國人普遍誠信程度較低,中中國人普遍不「輕信」別人,所以互相防著,其實我的觀察,還是能幫大家都會幫點的。

再一方面,中中國人喜歡比較,特別是喜歡在自己的圈子裡比較。乙個中中國人可能更樂於看到乙個老外成功,也不願意看到乙個中中國人成功。

類似的觀點參《培根。論嫉妒》--其實和老外也差不多啊。

說了這些方面,看你看到的是哪一面了。

嚴防境外輸入和不制止留學生或者留在外國的國人回國矛盾嗎?

蠢蠢 疫情當頭,覆巢之下無完卵,境外輸入的病例引起的中國二次反覆的現狀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只要全球不統一消滅新冠,那麼中國並不能獨善其身。突然有些敬佩馬雲大大當初援助丹麥這只白眼狼時的想法,而我的後知後覺遲到了他乙個月,果然成功者有他成功的理由啊 泓觀世界 出國留學就是奔著永居去的,千萬別說報效祖國這...

有哪些日本大學有接受外國留學生的編入專案呢

菜菜花 私立大學還是有一定數量的學校有編入學的,國公立現在很少了就算是私立大學的話,現在審查的也挺嚴的了,編入考試也考的挺仔細所以你現在大二申請編入的話,多半是要從大一重新讀了這樣的話,如果已經有了日語等級成績,不如直考學部了,公升入的學校能比編入更理想點 123留學網 日本能編入的大學有很多的。但...

為什麼留學生很多都是女性找外國男友,男性確沒有外國女友呢?

應該是你搞錯了,有錢什麼都好說 一般來說白男黃女的後代論顏值是比不上純種白 黃或者白女黃男的後代,別問為什麼 因為我看到很多朋友,他們的孩子普遍呈現出這樣的規律 血焰花 隨便比喻一下 就比如說某些漫畫裡面,一般男獸人和女精靈在一起的組合還是比較常見的,但是我自己還沒怎麼見過女獸人和男精靈的組合,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