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測準信愛滋唾液試紙,稀釋液會不會被換成病毒培養液啊,裡面會不會帶病毒啊

時間 2022-01-21 12:42:06

1樓:小雨兒

其他人都是亂說的,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會的,建議立馬開始吃阻斷藥

狗頭保命

2樓:優艾課堂2020

不會,有這種疑問,就不要自檢,直接去疾控!

3樓:班草不恐艾

肯定不會,踏踏實實的。

簡單來說,HIV檢測試紙稀釋液的話基本都是一些無機鹽溶液,比如磷酸鹽緩衝液,稀釋液中沒有任何的HIV病毒成分,當然也不可能會傳播愛滋病。

不止是稀釋液中沒有HIV病毒成分,HIV試紙條/卡也不含有任何的HIV病毒成分,HIV試紙和稀釋液都是安全的,絕對不可能會傳播愛滋病。

而滴加稀釋液只是為了維持血液樣本的滲透壓和pH值,防止血液產生凝集和溶血,簡單來說只是為了輔助走板用的,可以加快試紙的反應速度,本身稀釋液不會對檢測檢測造成影響。以上~

4樓:平凡

生物學常識啊!病毒嚴格寄生,必須寄生在活細胞中,離體咋可能培養病毒啊(我生物知識有限,如果哪位大佬知道什麼先進技術可以離體培養hiv病毒的話請告訴我,我願聞其詳)

5樓:流行病學趙醫生

有些恐艾患者的想象力過於豐富。

已經遠遠超出了我的認知。

我在想,大型P3實驗室環境中,為了能夠在實驗室中保證HIV病毒溶液不失去傳染性,都必須用精密儀器和技術來保證實驗室環境達到類人體環境。

我真不知道乙個試紙稀釋液用什麼技術能夠保證病毒不失活,又處於什麼樣的目的別人要這麼高成本使壞的害你?

這種問題以後請別@我

6樓:HIV關愛

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想法,不覺得很奇pa麼,我們這些感染科醫生也算高危職業,但是從沒有想過這種情況,首先正規廠家不會這麼做,成本太高,培養液的成本比緩釋液的成本高的多。其次,愛滋病已經是爛大街的病毒了麼,這麼容易就可以感染,愛滋病病毒很脆弱,接觸空氣很快就失活,建議你不要一直關注這些,找個人放鬆心情,或者去醫院心理課干預,享受健康生活,一直在網上這麼提問是需求不到你想要的答案的,只會自己嚇自己,恐艾需要乙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