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會複述別人的話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21 05:40:07

1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那麼你外甥的智力怎樣呢,如果智力可以,那麼就是單純的聽知覺的問題,包括聽覺理解力,聽覺記憶力,聽覺區辯能力,聽說結合,聽覺敏感等等,如果智力不足,那麼就是智力的問題,另外你說的不會說,僅僅是指不會複述對嗎,對於這樣的孩子可以通過聽知覺訓練來提高,祝好

2樓:參天大樹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大人先不要焦慮。

然後再去找一下孩子,不會複述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是因為你們的花太長了,孩子不會付出,那就算了。

如果簡單的話孩子都不會複述,那去給孩子檢查一下,在智力方面有沒有問題。

如果孩子在智力方面有問題,那就針對性的應對吧。

如果孩子在智力方面是正常的。

那麼家長更加不需要焦慮。

只需要孩子哪怕重複乙個字或者兩個字的時候,及時鼓勵他「對的,寶寶說的。」

長此以往孩子就知道自己說的是對的。

他就更願意表達自己。

3樓:美琪成長

既然注意到孩子的這個點,就需要有意識的訓練孩子做複述,先從簡單的一句話開始。

比如,媽媽告訴孩子一句話,讓孩子告訴爸爸。爸爸聽完後對孩子表示真誠的感謝,感謝孩子幫他傳話。

平時多讓孩子幫忙傳話,然後不斷鼓勵孩子。

這需要家人的耐心和愛心。過一段時間,再看看孩子有什麼變化。

4樓:宋征

這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不會學舌。我想說只要大人不過分在意這件事,多鼓勵孩子練習,複述大人的話會越順利的,我兒時的經歷可以證明這點。

小時候家裡的氛圍是大人說話小孩少插嘴,大人都比較強勢的,從而表達的機會就特別少,但慶幸地是長輩們都沒有特別在意這件事,也沒揪著這事一直強調,不然我肯定會因為這事一直自卑。

出現轉機是上學後,我找到玩的不錯的小夥伴,有了充足的發言機會,把一些趣事轉述給好朋友,口述能力得到了明顯的提公升,不會學舌這點大人們再也沒提過。

我們要多給孩子表達自我的機會,重要地是教會孩子表達自己的感受,很多孩子不會用言語表達情緒,所以只能用哭鬧、摔東西、打人等方式來發洩。

我們需要引導孩子,可以試著說出他們的感受,你好像很…、你有些…、這件事讓你很…。後面加上描述感受的詞語(生氣、討厭、傷心、失望、洩氣等)。

有時候複述不出來事情,也可能是一些詞語孩子沒有掌握,我們幫他們說出來,「媽媽是不是忙xx去了?」

幫他們說出有幾點好處。

孩子感到被尊重,會更容易與大人合作。

孩子清楚這種感覺或事情叫什麼,有助於下次自己表達出來。

孩子更能集中精力來應對問題,而不是情緒。

5樓:微微一笑很傾城

如果孩子不會複述別人的話,那肯定是孩子沒有聽懂別人的話,所以不太會複述。

6樓:學教育的孩子

孩子自己說話怎麼樣,是所有的話都不複述,還是偶爾不說,偶爾不說通常是不願意,或者沒記住。若是都沒說過,可以測測孩子是不是感覺統合失調引起的聽覺記憶有不足。

四歲的孩子還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

東區兒童中心劉老師 先看下孩子有沒有以下情況,孩子語言發育遲緩的型別主要有 1 語言發展的起步年齡較晚。一般正常兒童1歲左右開始說話,喊 爸爸 媽媽 但語言發展遲緩的兒童可能要到二三歲才開始開口說話,有的甚至到了四五歲還一句話都不會說。有些父母可能會認為自己的孩子開口晚是正常現象。但如果孩子到了兩三...

孩子總眨眼是什麼原因?

改變 可能是因為眼睛近視了,主要是因為視疲勞,吃一些東西補一補,主要可以吃雞蛋黃,要想補的快一些可以買魚肝油吃,視疲勞緩解的同時,因為長時間眨眼,習慣了,ta可能還改不過來,不要太急,要ta自己常常注意減少眨眼 QXDXX 來知乎問有用嗎?你就不怕把你教壞了?總眨眼睛不應該是眼睛不舒服嗎?那麼,要麼...

不能和別人正常對視是什麼原因?

初中喜歡乙個男孩 他是學神 是帶人翻牆上網咖的學生會主席 乙個悶熱的下午 乙個對視 他喜歡上了我 追我送手寫筆記 此後遇見便瘋狂對視 眉目傳情 只是年少太自卑 從來不敢答應 卻總是說難聽的話給他聽 後來他去了鄰市的重點中學 然後他刪了我 然後愈發自卑 不敢與他人對視 每每撞見別人的眼睛 總是心裡忐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