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喜歡看各種風景

時間 2022-01-21 05:40:05

1樓:回音

看看風景,放空一下自己。如果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太過傷神。

2樓:劉水清

老子李耳說:世人皆知美之為美,斯惡矣。用特殊性否定概念的普遍性。其實,我們欣賞美景是因為我們每乙個人心裡都有乙個普遍性的美。

3樓:洪七

為了給心情畫個美妝,讓自己開心舒服起來吧

4樓:

沒有同感的理解才是這個世界最寶貴的理解。

我愛吃香菜,但我不會去問:「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會有人不愛吃?」

我不需要對討厭香菜的人的主觀體驗感同身受,只要能記得自己也有不愛吃,但別人愛吃的東西就夠了。

所以,你有什麼喜歡的事物嗎?它是否也經得起別人這樣看似客觀的追問和解構?

其實,感受是真實的,理由往往都是後來找到。所以也就沒必要一定要找了。

5樓:liyonggame

只說明你沒有被藝術細菌傳染而已(笑)。你一定很年輕,不理解這種苦中作樂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6樓:千風拂面

風景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人是在大自然中進化而來。任何動物都天然喜歡孕育自己的事物,包括人類母親和大自然母親。

7樓:六華

既然順著不能得到答案,那就嘗試逆著得到答案。

(豐富多彩多姿的世界能夠陶冶情操)

8樓:創意公文

大自然風景能觸動人的心情,也能使人心情豁然開朗

9樓:林辰峰

能觸動擴大心靈的的感覺,大氣磅礴,飄飄乎心曠神怡

10樓:樹上的柿子不是西紅柿

但就生理反應來說我和你類似,不太能直接get到自然風景的美。我個人的理解是人喜歡看風景多是主觀對自然景觀加以加工,加入了人文的內容,所謂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所謂東臨碣石以觀滄海,人們喜聞樂見的只是自己文化認同的意象,以及符合自己心境的風景。我個人身臨自然環境,第一反應確保安全,然後是想其成因,地質的進化的,可能最後才看見整體樣子,我自己的鏡頭裡一般不會有人。

我去旅遊是辛苦,跟我旅遊的人是痛苦。

11樓:

因為喜愛美好和趨吉避凶一樣,是人類的天性,熱愛生活是人的本能,且多數人在成長和受教育過程中,都有受過哪怕是最基本的美育薰陶,而美好的事物存在於生活的點滴之處,只要是左右腦發育正常的人,都具備欣賞事物之美的能力。

如果你感受不到,有可能需要檢測右腦狀態,也有可能是早期抑鬱或者壓力過大,不可忽視大意。

12樓:郭建民

求知的需要,追求新奇的本能,眼睛的功能。

13樓:

說句不好聽的,因為你可能心理有問題。

14樓:雪雁

我就是個喜歡風景的人,為什麼喜歡呢?有些風景讓我看了心曠神怡,有些讓我感覺身臨其境,有些風景讓我感覺正適合此時的心情。

15樓:

風景代表美好和想象,是理想世界的繪本,是表達心境的載體。本質上,風景也是人類只可遠觀而不可得的東西。

乙個人再了不起,也只能睡一張床,住一套房,一天只能三餐,一年過完只有四季。那麼「變換背景」,不失為豐富人生劇本的最佳途徑。

16樓:無風起浪

您這種情況,自古以來就有,

古代勞動人民也發明了很多專有詞彙,

來歌頌您這樣的行為。

比如焚琴煮鶴,花下曬褲,松間喝道,月下持火,還有很多詞彙,是歌頌您本人的

比如,山豬吃不來細糧,豆腐上不了席面等等。

古人們如果有幸遇見您,一定會很尊敬的對您說:啐,這等粗鄙潑皮,真真有辱先人。

17樓:怨僧會

人生有三重境界,這三重境界可以用一段充滿禪機的語言來表達: 一,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三,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你是處於哪個境界?

18樓:冰泡泡

因為美好的東西總是讓人心情舒暢。人生太多不如意了,看到漂亮的風景很嚮往,會跟現在生活對比就會越來越想追求更多美麗的風景。

19樓:宇宙的星空

因為自然界的一種吸引法,是我們人模擬較喜歡的一種視覺。他會讓人賞心悅目,心情豁然開朗。

20樓:大胖圈圈

不同的風景可以讓人短暫地忘記現實中的煩惱,可以放下現實中的雞零狗碎,投入的活在眼前。

生於70年代|巴厘島,諸神之島

生於70年代|意外游得布魯塞爾

21樓:知了

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心

喜歡探尋未知的世界

22樓:成功

你看那寫風景的詩和散文,都有多美。各種名著,哪有不寫風景的?觸景生情,哪有不被感動的?

觀察自然、了解人生,離不開風景。天人合一,離不開觀察。完美人生,你就要看風景。

不知廬山真面,只是因身在此山中。

23樓:想流浪

喜歡看風景的人,一定有自己的故事吧。

我們會因為看到不同風景,而有所不一樣的心情和不一樣的觸動。我就是比較喜歡攢錢去窮遊的,喜歡看世界不同的風景,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不同故事,讓我更好的提公升到了眼見。心情不好,迷茫的時候更喜歡乙個人出去漫無目的走走,走出城市的喧囂,走進大自然,讓心情在這一刻好好放鬆放鬆,乙個對著一片無車馬喧囂的樹林,聆聽周圍小鳥的鳴叫,呼吸新鮮空氣,風景甚好,心情也會轉好。

24樓:無名老卒

相對於不堪入目的環境而言吧,如果世界每個角落都像風景一樣,也許風景就趨於平淡平凡了

人為什麼喜歡看風景?

無言 你在看風景,風景也在看你。喜歡美的事物是伴隨社會發展人們所產生的新的需要,物質生活豐富,但精神世界仍是十分匱乏,人們需要 美 提高自身眼界。世界上從不缺乏美的存在,只缺乏欣賞美的眼睛。 胖大叔 現在的中中國人,我特意說中中國人。因為實際上,我想說的是3000年前,中中國人早已把現代人玩的都玩過...

為什麼男生喜歡用各種軟體看女的直播?

h也只是看看啊,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看呢?男性女性,見到漂亮異性荷爾蒙上公升是很正常的事情,更何況還有賣肉的呢?我看到一些女性答主酸酸的回答,還是想說兩句 這僅僅是一種賺錢的方式,也沒必要過多鄙視,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們一樣衣食無憂。賣肉的女主播,我個人是不看的,但是為什麼這麼火還是很好分析的。比如看h...

人為什麼喜歡喝酒??

問楊柳 cp 斷糧了,及時補充一下。酒量不行了,就幹點度數低的酒。其實吃喝嫖賭抽,只要是刺激神經的東西都有癮,哪怕喝可樂都會上癮。但是沒辦法,生活太苦,只能靠酒精來刺激大腦多分泌一點多巴胺,讓大腦感到快樂,給生活添彩。以前喝的最多的是白酒啤酒,慢慢開始接觸一些沒喝過的酒。我好奇心太重,只要是沒嘗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