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特點有哪些,懶惰不利於生存?善良就能不被謀害?勤勉不會傷身?

時間 2022-01-20 07:13:08

1樓:聽影子的話

人性的特點在於,可以看清生存而放棄懶惰,備受謀害而保持善良

2樓:微信使用者

人的特點就是貪婪、懶惰、自私,這就是人性,否認才是反人性,就會帶來焦慮,所以每個人需要做的是自律、自強、自省,讓自己融入社會,因為人是社會性動物,脫離了社會就無法生存。

3樓:ldw716

本來想說適可而止但一切以結果論的沒有意義個體差異性太大

4樓:閆園園

有些人看起來懶惰,實際上是因為勤奮工作的時候沒有得到認可,心灰意冷了。而有些人確實天性懶惰。懶惰確實不利於生存,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會被不善良的人歧視,對你以後的生活工作沒有一點好處。

善良可能會被謀害,有些人利用你的善良,欺騙你,陷害你,利用你謀取他們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當然不善良的人也可能會被利用,但是機率比善良的人小。

勤勉不一定會傷身,但是可能會被人傷害。前幾年我們這邊解放路派出所乙個年輕的所長就因為加班猝死在工作崗位上。說是猝死,我覺得如果深入調查的話,也許可能沒有那麼簡單。

要知道,懂藥理學的那些人,知道用什麼藥使人心臟驟停,知道如何用藥使人得各種病,看起來像正常死亡(我的幾位家人就是這樣死去的)。

有些人看起來善良,勤勉,可卻是偽裝,給人留下老實本分的印象,背地裡幹見不得人的勾當。這種人就不會被謀害,只會謀害別人,看起來很勤勉,卻會長命百歲,因為只有他們害別人的份,別人傷害不了他們,又加之其沒有道德感,沒有負罪感,不會因為做壞事夜不能寐,良心不安,所以身強體健,精神奕奕,有時候甚至看起來慈眉善目。

這個世界上的壞人很多。要學會保護自己。我保護不了自己,但是可以用自己受到過的傷害來警戒別人。

5樓:大音律

人性的特點: 善與惡。人之初,性本善,善是人的基本屬性。惡是後天的觀念產生的行為,也有生來就惡的人,大惡之人那很少。如何物質都有其兩重性,一反一正,相生相剋。

懶惰是意志力的問題,養成的壞習慣也是觀念的問題。善良的人會受到傷害,不善良的人一樣會受到傷害。沒有聽說過惡的人會有好報,也沒有聽說過善良的人沒有未來。

天道無親,常與善人,這不是誰都能真正明白的道理。

勤奮的人吃苦在前,享福在後。怕吃的人可能以後會更吃苦頭,世間可不是人享樂的場所啊!人的一生就像一根甘蔗,不同時期讓你啃的。

路還遠著呢,現在正好是中間階段,比較爽口,上端比較好啃,但是酸的,底端也甜,但是很難啃。人一出生就哭,意味著什麼?不就是苦嗎!

一味追求幸福不想吃苦怎麼可能呢?

6樓:投機騎士

人性就是先生存,要活命。

而後是長存,享受快樂更久一點。

懶惰不利於生存,善良需要本事不是必選項。

7樓:城市之光

人生之敗,非傲即惰,二者比居其一,勤則百弊皆除!

依據演化論懶惰不利於生存那為何人都是厭勞好逸的?

比爾海特八世 自然界不需要奮鬥逼。自然界需要生物勤奮的找食,吃飽了就找個地方躲起來。那些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找食 連覺都不睡的奮鬥逼,自然界既不會給他當經理 也沒有大學給他上,一句話就是做不了人上人。一天二十四小時跟豺狼虎豹茬架的結果就是死的快,被淘汰。從小到大忙著提公升自己,先立業後立家,奮鬥逼的基...

有哪些不利於人保持積極 健康 漂亮狀態的壞習慣需要我們注意並改變?

身體哲學 蹺二郎腿易導致膝關節問題,骨盆異位,脊柱側彎長期習慣單側身體用力易脊柱側彎,肩胛異位 長期單側咀嚼容易大小臉 長期熬夜會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脫髮 紙片蝴蝶 一 晚睡晚期看似保障了睡眠,但是讓身體完美的避開了早飯,長期以往對腸胃的傷害巨大。讓自己早睡的最好方法就是逼迫自己早起!到晚上自然...

雞蛋裡有可能會含有不利於小孩子健康的激素嗎?

土雞蛋 不會。本人是吃自家雞蛋長大的,每天早上兩個,很補身體的。對體質弱的孩子,老人有很大的幫助。不知道你家是什麼雞蛋。買的商品蛋,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不吃那個,我小孩也不吃的。難吃,孩子不喜歡吃。 就算有,它也是蛋白質或者脂質,高溫煮熟了,蛋白質也就變性了。人體內分泌的不同的生理激素,在特定的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