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如何看待父母重男輕女思想?

時間 2022-01-20 07:08:41

1樓:桂花糖糕不加糖

qtmlgb,敢這樣對我,讓他們這輩子都見不到我。(我爹媽不重男輕女,我家我是唯一的寶寶)

2樓:袁枚

首先。我的情況看著可能比你好一點,因為我只有乙個哥哥。從小到大,家裡都比較寵愛我。

但都長大了,哥哥成家了。雖然他們對我態度也還跟以前一樣。但我慢慢意識到他們嚴重的重男輕女的這個本質。

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我有點震驚,受傷,不解,生氣。但這種情況隨著我哥結婚,我侄子出生,越來越顯露。他們多次的重男輕女的言行,我每一次都跟他們吵的天翻地覆。

然後每天晚上我想到這些糟心事,就哭很久。幾年下來我一直等著我做出這個決定就是跟他們徹底一刀兩斷。1月12號我把他們給罵了一頓,真正的罵,老王八蛋,他們該死,怎麼該死這種髒話都罵了。

即便這樣,還是總會有人想去規勸女兒們,什麼再怎麼說那也是你的母女,有什麼狗屁養育之恩,我壓根不信這個玩楞。如果跟父母斷絕關係會被雷劈,但我寧可被雷劈。記住。

一旦你確定父母重男輕女,打死他們,拿刀架他們脖子上他們也改不了,別白日做夢了,別給他們機會讓他們利用你。

3樓:

看在眼裡,恨在心裡。原諒不了,希望他們後半生事事不如意家裡上有乙個姐,下有乙個弟。我在家排行老二,因為性別女,我爸要把我送人的,被我外婆那邊攔了下來。

其實真把我送出去,說不定我的日子會比現在好過多了。

老大嬌,老小寶,中間是個受氣包,這句話就是我的真實寫照。我就是我爸媽生活不如意的出氣筒,僅僅是因為放學忘記把筆帶回家,我爹抓起手臂粗的樹枝往我身上打,七八歲的小孩子繞著村子邊跑邊哭,嚎的半個村的人都能聽到,當爹的在後面像追仇人一樣,當媽的牽著弟弟出門看笑話。幸運的是最後被同村的乙個叔叔救了。

這只是其中之一

心傷難癒,索性不治了。我不好過,也不希望他們日子好過

4樓:琉璃

這麼說吧,我家的情況比你稍微好一點,沒有那麼多恨。但是我覺得,既然你都二十幾歲了,確實該看開一點了。他們這種幾十年的觀念是不可能改了,反正我試了沒用。

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是遠離他們,過好自己的生活。不是說讓你對他們不理不睬,而是,過年過節、該回家看望父母還是要看望,該孝敬父母也得孝敬,但是不能被他們依賴上。

5樓:567

可以說是從小就很厭惡,一直跟父母爭吵這個事情。雖然從小我弟弟有的也沒虧待我什麼,但是父母一直偏袒弟弟,每次我跟弟弟吵架了明明我弟的錯誤,我媽就先罵我怪我,還一直強調要不是當初懷了弟弟生了,不然我和我姐這會都是沒有這個完整的家庭,我爸也是一直偏袒我弟。所以我從小就跟我父母爭吵他們這麼慣著我弟長大了就不是什麼好人啥的,果然我弟現在都成年人了腦子不好使也就算了還覺得自己就是對的,性格也不咋地,就怪父母當時沒有嚴格教育好他唄,現在受著他這個累贅

作為兒子,如何看待父母重男輕女的傳統思想?

作為兒媳婦說一說自己看到的。我老公有個妹妹,兩個人小時候幾乎是富養女窮養男長大的,但是女兒太過寵溺真的不行,我老公說就是因為從小寵妹妹,造成了她性格不好,自私自利,他們本家親戚基本沒人喜歡她,很多人都被她的自私與矯情傷害過,她跟自己父母也合不來,經常吵架。如今長大了,我老公一參加工作就經常孝敬家裡,...

如何看待至今仍存的重男輕女思想?

不請自來 老一輩的都有重男輕女思想。這是他們深入骨子的難以改變的。我雖然非常看不慣這種做法,但是我沒有辦法強硬的要求他們改變。我從小就非常討厭這種做法非常討厭別人在看我的時候回家一句,可惜了,這是個女娃。我覺得雖然男女勞動行為有差別,但是在最近一段時間高速發展的社會裡,這種差別正在逐漸減小,特別是人...

父母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兒女的心裡感受如何?

TOYOT.raya 我爺爺有點重男輕女,偏愛我表哥。我們小時候總是在人前誇他不誇我,帶他出去不帶我。曾今年少不懂事,被爺爺說過以後一定沒有出息。然後突然醒悟下定決心一定要比我哥努力考的學校好。現在給爸媽漲了好多臉,讓爺爺沒話說了,還總把我掛在嘴邊給人吹噓。但是心理還是和他很疏離,也沒話說。 毛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