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外界干預,柬埔寨人民能自行推翻紅色高棉嗎?

時間 2021-11-01 01:33:30

1樓:三江三水

不能從內部推翻紅色高棉,因為有槍就有權力,紅色高棉掌握著政權,控制了整個國家,被殺的人只能更多,所以應該感謝越南的侵略!

2樓:Serey

2023年馬德望省爆發過有組織有計畫的起義,後來被紅色高棉鎮壓下去了紅色高棉在執政後期已經在醞釀改革打算發行貨幣,重新開放學校,遷移部分人口回城等等按高棉人聽天由命的順從性格(特別是農民等文化程度低的人,而這些人是紅色高棉最優待,也是佔人口大多數的 )+大多數人吃不上幾口飯的情形來看再要造反也困難並且紅色高棉有美國、中國的滋瓷如果沒有越南高棉可能成為現在的朝鮮?

3樓:

歷史沒有假設。

紅色高棉殺死國民五分之一左右的人口,依然如故,只要軍權在手,沒有外部勢力干預。你可以參考伊拉克或者isis。

4樓:

時間太短,而且異己在短時間內都被消滅了。

這個問題如果不考慮最後越南(或其他國家)進攻的話,就是波爾布特的高度農業社會因不符合經濟規律而崩潰,結局要麼發生政變奪權,要麼發生新的革命推翻紅色高棉。

當然,這些都過去了,歷史沒有假設。

如果人沒有能感知外界東西的能力,比如觸覺,視覺等,你怎麼證明一張椅子的存在,怎麼證明自己的存在?

董春鵬 就是能看到能感知,你這個問題也仍然是乙個難答的問題。不過實際上這個問題沒有想的那麼難答。我推薦想在哲學方面嘗試一下的人們,去讀一讀黑格爾。實際上,黑格爾就回答過類似的問題。他說 大意 人是通過不斷的試錯來確認他是不是存在,椅子是不是存在,等等等等。實際上,人就是這麼幹的。我想,無論是唯物主義...

有沒有可能製造一種力學強度與外界提供的能量有關的材料 外界提供的能量越大,其強度就越高?

張書豪 劉慈欣的 中國太陽 裡描述過一種材料,通很小的電流即可延展變硬,但裡面是用來做反光的材料的,疊起來是不是就行了?不知道能量會不會和材料的強度成正比 有趣的想法,但是不可能。因為材料正是在高能量狀態下發生破壞的。材料受力時,其內部的能量是增加的。為什麼呢?假如我們在繩子上掛一重物,這根繩子會伸...

如果沒有剝削經濟能發展嗎?

Alex.Chen 剝削恰恰是人類低階階段的標誌,有可能短時間刺激經濟發展,總體來說肯定是阻礙的。經濟發展追求的是什麼?汙染環境的經濟發展肯定不是吧。良性的經濟發展不需要剝削來支撐,靠的是制度和社會的公平高效,例如北歐。最後,何為剝削?現今社會,雇主企業可能倒閉負債他剝削了誰?雇員每月固定拿錢不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