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性格內向,喜歡獨來獨往,不喜歡和同事來往,為什麼領導同事聚餐不叫我會感到不舒服呢,這種心理矛盾嗎?

時間 2022-01-23 10:25:24

1樓:燊之堂諮詢

人是群體動物,這是人性。你是沒有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分開。而且你內心也想受到關注,和回應。慢慢調整自己,這就是人生經歷。

我以前內向,上高中後才會和別人聊天,大部分時間不說話,真正讓我改變的是畢業後做了銷售工作,必須每天面對各種各樣的人,而且都是剛認識的人,不過這樣有乙個好處,對方不知道我內向。我就不斷重複話術,新增新內容再重複。今天,我和任何人都能聊天,我想第一是經歷第二是自己愛好廣泛,第三,我現在能從書中領會很多思想和內容,第三個是最重要的。

去發現生活的意義

2樓:醒來

如何積極應對人際關係?(避免總是被欺負)

放過自己,輕鬆前行

缺愛就活成愛本身吧:你若盛開,蝴蝶自來(索取多會惹人嫌棄)社恐、高敏感怎麼辦?

骨子裡自卑是怎麼回事?(二)

不開心了,還可以寧靜

如何修定力?如何安住於當下?

為什麼我們到哪都不被人喜歡?(一)

「像我這樣優秀的人,本該燦爛過一生」,為何這樣碌碌無為,到哪還都被人討厭嫌棄?(二)

心中有佛看誰都是佛,心中有魔看誰都是魔。看別人不爽,是我們心有執念。

3樓:Helen

至於對方不叫題主,未必是針對題主,只是有的時候,下班後聚個餐聊個天,也更喜歡平時交集比較多的人一起會好些,這樣不會有太多拘束。再者,他們或許也感覺到了題主不願多社交的想法,所以就沒有一起叫上了~

4樓:簡e

朋友,

感覺你不完全是性格內向,而是摻雜了「高冷」。高冷之人的獨來獨往,是一種反向操作,其內心非常渴望引起別人注意,只是外面表現的不在乎。此種情況下,心理自相矛盾不可避免。

你覺得是這樣嗎?

祝你超越自我,愉快幸福!

我性格內向,但是我特別喜歡那些性格活潑的人,我應該逼迫自己去成為那種人嗎?

一瓶不滿半瓶晃 咱倆同病相憐,逼自己是逼不成那樣的人的,何必難為自己呢,對於自己改變不了的東西就不要去想太多,徒勞,人生來都不完美,有些事不要強求,倒不如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更積極可實現的事情上 哆哆星戲劇教育 喜歡就去做吧。很多時候你只是缺那一點點勇氣,不過是踏出去的第一步。最好最壞的準備,能接受最...

我16歲覺得日子熬不到頭性格內向不喜歡講話,悲觀消極。然後人際關係不好自己雖然有朋友但是感覺很孤獨?

哦哦哦哦哦哦是 寶貝你才16 有負面情緒要麼傾訴發洩要麼暗示自己轉移注意力到做一件事兒上別多想 還有誰說合群才是對的別給自己套框架覺得孤獨就找事兒做讀書學技能找感興趣的事兒多挑戰多嘗試內向不是壞事兒人永遠都是孤獨的身邊的人總會來了又走的 桑樹葉 16歲就是 為賦新詞強說愁 的年紀吧,抑鬱是正常的,想...

性格內向,不喜歡巴結領導,講話直來直去,這樣好嗎?

職場中如何與人相處,俗話說職場如戰場,雖然誇張了點,但是事實也卻是如此。不管是大型公司還是小公司,都有或多或少的人際關係充斥其中。性格內向,不喜歡巴結領導,講話直來直去,並不存在絕對的好與壞,人際關係與溝通,是人對自我修養的一種修煉。但是講話卻是一門藝術,穀梁赤 春秋穀梁傳 僖公二十二年 中有這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