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找到自己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業?

時間 2022-01-23 09:39:53

1樓:齊丶先丶森

中國自古有很多人在研究這個問題,到底是「幹一行愛一行」,還是「愛一行幹一行」。稻盛和夫說,你要把你眼下的工作盡量做到最好,你才最有可能接近「天命」。

「天命」來自於對當下事物的足夠勤奮,你才能真的找到託付終身的「天命」。如果乙個人整天想,這件事並不是我的天命,等我混一混,等遇到「天命」時再發力吧。而事實是,沒有哪個人可以在別的事情上吊兒郎當,遇到某件事突然變得很強悍。

能夠在某方面卓越的人,一定是在別的方面也相當突出的人。

孔夫子說,盡人事而聽天命。這句話被很多人理解為很消極的做法,以為是聽天由命的意思。其實並不是,這句話的核心在「盡人事」,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程度。

減少對自己所做的事情的評判,更多的把精力放在甚至是在你看來很枯燥的事情上,把這個視作一場刻意練習,你就會覺得生活中充滿了進步的機會和樂趣。

認真對待你的生活,是尋找到「天命」最重要的捷徑。

2樓: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也許一生也找不到能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業,能找到的人是很幸運很幸福的人。

3樓:大郎

這就要看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了。

比如:我的人生觀就是為了宇宙存在都獲得100%的相對幸福指數而奮鬥。

我的價值觀就是用我的理論《貢獻論》《大郎公式》去實現按貢獻率分配再分配的倒金字塔分配制度的大同世界。

我的世界觀就是用50年時間(還剩45年)消滅人類心靈的霧霾和沙漠變綠洲,引領人類重返人工智慧高科技的伊甸園(人間天堂)。

4樓:顏九九

順其自然,不要刻意強求,方向錯了,努力奮鬥又有什麼用?

5樓:貧一指

去問內心的你,最想做的事,把你的悲歡離合融入你最想做的事。那就是你為之一生奮鬥的目標。

6樓:沒有暱稱

首先它是個正事你又不排斥喜歡最好生活本來就是不確定的沒必要想那麼多看到腳下活在當前努力奮鬥

7樓:語智子

想要奮鬥一生的事業是找不到的,而是在自己經歷的過程中一點點摸索到的。其實大部分剛進入乙個新的奮鬥環境的時候,在最初的1-5年可能都不會有太大的成就。這個過程都是在積累經驗心得感悟,只有過了這個迷茫痛苦的成長期,才會發現你用心堅持奮鬥的事業其實有很多可以堅持下去的點。

認知高了,對行業的水平高了,就會有成就感了,方向也會更加清晰。

8樓:Qian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在哪,並把它發展成為你的職業,那你就會為之奮鬥一生。

你是怎樣找到願意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業的?

Ethan Hwang 有著同樣的困惑查詢了這個問題。嘗試回答一下,供參考 個人現狀 有願為之奮鬥一生事業的方向,但下階段是 因為與現職業關聯性不大,抉擇和苦惱中,想兼顧生活和理想,但又怕做不到純粹和不能標緻。每個人的事業並不是那麼幸運的在很早的時候就能確立的,因為認知很侷限的情況下,你並不清楚這個...

怎樣才能過好一生??

馮永娜 用一顆平靜的心對待生活中的挫折與幸福!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通過乙個級別後,將有後續。因此,面對困難,不要太著急。用一顆平靜的心對待,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沒有什麼是這樣的,穩穩地把握現在的生活,珍惜現在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一分鐘可以做很多事情!不要為未來計畫太多,它只會是空虛的!甚至會嚇到...

人的一生怎樣才能做到無悔?

飛舞的精靈 理論上在把所有可能發生的各種結果你都事先想好了並願意承擔所有後果之後,你仍選擇去做的決定,未來後悔的可能性就比較小。人生走到上面所述的境遇,大抵都是人生重要的時刻,重要的事情要慢做決定。人世間超過99 的事情在經過深刻全面的思考後都可以理性戰勝感性,做出價效比最高的決定。但,仍有1 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