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是為了一點小事斤斤計較,他們太看重利益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8:43:43

1樓:黑香蕉總司令

他們都是被社會毒打過的人,出了學校的門,你與他人最多的關係就是利益關係,他們深知這一點但是受當時時代背景和教育水平的限制,他們也難以衡量利益與樂趣所以為了生活他們只能盡可能選擇利益。同時你要堅信他們永遠是愛你的。

2樓:班德大神Bender

因為不愛

可能曾經愛過,可能從未真愛。

都過大半輩子了,又不能真的離婚。有時礙於夫妻情面,不得不為對方付出;有時其他家庭身份成為枷鎖,如為父為母、為兒媳姑爺、為嫂子姐夫兄弟姐妹等等,不得不為家庭妥協周全。不情願,不甘心,無法選擇為自己而活,也不去選擇為自己而活,所以怨懟,計較。

沒什麼辦法,這是他們的選擇,選擇這樣生活,兩人也能接受,受不了早離了,爭一爭辯一辯,出出氣解解壓。兩人也不會改變自己,也無法改變對方,因為人若能改變,其概率和意識層面受到的衝擊比換個適合的人生活大多了。

3樓:ZY生哥

總好過以愛之名站在道德的最高點指責對方強最怕不坦誠

4樓:思念

這可能和他們的成長經歷和生活環境有關係!

5樓:阿蘿

那是因為他們窮怕了。所以才會斤斤計較眼前。過好當下的日子,如果他們有的話,我相信他也不會這樣斤斤計較的。

斤斤計較其實也還好。主要就是說你要明事理。嗯,這個人情方面要做到位,不在人情上面去做到斤斤計較,就是說過日子的話你可以斤斤計較,但是你該付出的那些禮儀禮節,你還是要做到位的。

假如說有人家去你家做客。然後那個菜桌上清湯寡水的。那也太寡淡了,就給人感覺不太好。

但是如果說你要學習然後可能說那個費用很多,但是呢對你以後的幫助也是特別的大。但是他願意付出。願意投資這樣的金錢。

那也是好的。斤斤計較不怕,就怕不明事理。

6樓:西安房產光頭哥

如果天性,個人覺得,我們能做的只能保留意見!但也許總有一天會爆發!嘗試找乙個合適的環境坐下來靜心聊一聊吧!

7樓:獅子王

他們浸淫生活時日太久,也屬正常。或是正事少閒心多,或是錢少麻煩多,都少不了斤斤計較。被父母耳濡目染的子女多,被子女改變的父母少。自上而下的關係自娘胎確立,幾乎無可撼動。

正確的看待他們的所謂斤斤計較。也許未來自己也不欠分毫。或許也是一種樂趣。

先改變自己。至少讓自己不斤斤計較,不過於看重利益。自身有足夠影響力後,自然會影響、改變他人。否則,就不要做無謂的努力。

8樓:笨笨狼

你做你的,因你率真所以有情有義,因父母老於世故淡化了兒時的率真 。

朋友之間該不該斤斤計較一點小錢?

愛吃榴蓮的小妞 這得看你們兩對錢的態度,如果都認為不應該欠錢,那你們彼此之間就不會存在這種計較錢的問題,因為在那之前,你們已經提前還了,但如果你們兩對錢的態度不一樣,你覺得不管是誰多花了幾塊錢都沒關係,但你朋友卻認為,還是公平的好,或則你和你朋友相反,那麼總有一方是計較的,因為你們對錢的態度不一樣。...

男朋友總是因為一些小事斤斤計較,我受不了,我覺得他也改不了因為他這人就這樣,他覺得自己沒錯我該怎麼辦?

都這樣了還不分,以後結婚了沒有妹妹好日子過的,包括兩個家庭的事,自己孩子的事,還有你的男人也是個煩人精,不是幸福。是厭倦和自己找不快樂的生活幹 我男朋友跟你男朋友一樣,總是因為雞毛蒜皮的無關痛癢的事情吵我,較真的狠,什麼事都得按他說的做,不然就不對,這種人就喜歡順從他的,聽從他的,然後他才會乖,可是...

怎樣使乙個人胸懷寬廣,不再為小事斤斤計較

奮鬥於一生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會因為經歷 背景 閱歷 不同文化等而產生誤解甚至衝突,心懷善意,努力化解,化解不了,避而遠之,就行了。世界有時候是很大的,而胸懷也要寬大一些為好。 阿拉的河馬 斤斤計較是最為合理的性格,如果你目光長遠,不妨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你不聰明不富餘,就應該斤斤計較。人與人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