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會讓人變得開心嗎?

時間 2021-05-31 23:41:43

1樓:劉鵬

蕭伯納曾經說過說:「沒有一種愛,會比對食物的愛更真誠快樂。每個人都有最迷戀的食物,也有最放不下的人。

有些故事和食物有關,也和愛有關。」,能從美食中獲取快樂的人,一定是懂生活、懂愛的人。

無獨有偶,美食著作《憂傷的時候,到廚房去》也描述了在生活中美食給人們帶來的樂趣,食物、味道如何影響人們的情感。文中有一段這樣描寫:「她往返於母親的房間和廚房,樂此不疲,在攪拌蛋清與澱粉時、在聽到烤爐「叮~~」的一聲時,她體會到從未有的快感和解脫,從未與自己的心如此貼近,似乎只有這一刻世界是永恆的,是屬於自己的。

」所以我覺得在現實生中也是如此,開啟冰箱就能看到滿滿的各種食材,喜歡櫥櫃和灶台上擺放整齊的瓶瓶罐罐,喜歡做滿滿一桌美食,在這個小小的、不過幾平公尺的空間,彷彿越擁擠越有樂趣,亦或者和三五好友在外一起share滿桌的美食,應該沒有比這更開心了。

而即便拋開這些不說,吃美食能讓人開心也是有科學根據的,因為攝入食物後澱粉、醣類等碳水化合物進入人體後,能快速公升高血糖,讓人產生心理上的愉悅感、滿足感,同時會使人的大腦分泌多巴胺,感到開心愉快。

人們在享受美食的時候,還喜歡用美酒來昇華就餐體驗,因為適量的酒精對大腦中多巴胺的分泌更產生促進作用,能營造一種讓人放鬆的氛圍,使人感到更加開心,特別是不上頭、不易醉的老酒,搭配美食更能享受視覺、嗅覺、味覺的美味綻放,會給人的精神帶來穿越飛揚的快感,說到底就是一種快樂與放鬆,身心微醺中的飄然物外。

例如我自己平時就最喜歡用捨得酒搭配美食,捨得酒每一瓶都在紫砂陶壇中至少儲藏6年以上,隨著時間的薰陶,不僅酒體所含的刺激性成分會揮發,酒體變得更加醇厚,而且陶壇中富含硒、鐵、鋅、鈣等微量元素也會融進酒體之中,賦予了酒體更多的健康微量成分。

所以捨得酒不僅有著「陳甜淨爽」的獨特韻味,而且還有著不易上頭、不易醉的特徵,在我看來,這是老酒品質的最高表達,也是高品質生活方式的表徵,日常小酌一杯達到微醺狀態,是健康又放鬆的一種愉悅生活體驗。

所以說,對美食和美酒的態度,也能反映乙個人生活的態度。每乙個熱愛美食美酒的人,都是認真對待生活的「藝術家」,與其說是美食美酒傳達快樂,倒不如說是享受美食美酒的人有著積極快樂的心,追求開心生活的態度。

而生活也就該如此,用心來享受美食,再用美酒來邂逅美食,開始那些期待已久的無盡美妙和快樂時光。這是愉悅的味道,是微醺的味道,更是幸福的味道!

2樓:蔣一白ZZ

別人不知道,對我來說,是真的。

說乙個剛發生的事,中午只有乙個小時的休息時間,要打掃衛生,要吃飯,時間很緊。我帶了份公尺飯回宿舍。

好傢伙我都不算在吃飯了就是在進食沒有靈魂

我最近還迷上了《孤獨的美食家》這檔綜藝,太nice了,吃飯就是乙個人孤獨的高貴的用餐時刻。

3樓:荷枝

我一直都覺得美好的東西都會給人帶來愉悅的心情。更何況是美食,畢竟民以食為天。足以見食物對我們生活的重要性,更何況是美食呢。

4樓:懶懶散散

這當然分人啦,怎麼會有標準答案。對喜歡吃的人來說,吃就是一種享受,會有滿足感,這份滿足感就是所謂的幸福。從身體上的飽,味覺上的過癮,來尋求來獲得乙份舒坦愉悅。

而對於不怎麼講究吃的人來說,其實不存在什麼「美食」的概念。每日三餐就是餓了就吃,不餓就不吃,吃是在做大家都做的事,是在維持生命生活所需罷了,好吃的就多吃點而已。並沒有什麼心思去研究食物,探索好店。

因為不難吃就行,吃飽了就行。

那麼對於這類人群,「美食」真的跟「幸福」並沒有什麼直接關聯。

我就是對食物不怎麼上心的那類,不難吃就行,沒什麼講究。吃飽就完了。當然也有不喜歡吃,吃不了的東西,那不選那個不就完了,其他的沒什麼心思研究。

所以體會不到所謂的「美食」傳遞「幸福」。

5樓:星空

開心時候有沒事會更加開心

不開心的時候,不會開心,還很懊惱,都這麼胖了還吃吃吃

若有人請的更多是感動,會有開心而是這件事情的發生開心,而不是因為吃了美食開心。

6樓:小白

吃到美食,有時不一定會開心,但總不至於很生氣、很難過

吃到你心心念念想吃的美食,就如你想見的人一樣,那就不止是開心了,簡直是幸福

7樓:繁花似錦覓安寧

正常情況下,美食的確會讓人變得開心 。比如,煩心事太多,壓力大的時候,我會先暫時放下目前解決不了的難題,吃點好吃的放鬆一下。畢竟,吃飽了才有力氣幹活,嘿嘿 。

程式設計會讓人變得木訥(內向)嗎 ?

Moma生活味道 我覺得程式設計多了確實容易不想說話,而且一說話還容易結巴很尷尬。比如我就經常有意識的幹一些程式設計以外的事情,讓自己保持 正常人 的思維模式,當然這樣可能成不了最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凡事有利必有弊。不敢說所有程式設計師木訥,因為樣本量不夠,但從本科到現在我接觸的程式設計師確實都少言寡...

整鼻子會讓人變得更自信嗎?

吐司豬豬 我覺得會!但是前提是要做的好看成功!本來就是因為對自己的顏值不夠滿意,所以才決定去做這些調整的,做出來好看了,顏值提高了,當然就會跟著自信起來啦!我自己也是在福州做了鼻子,感覺還不錯的,恢復得也挺好的,我覺得比沒做的時候真的好看了很多,畢竟美不美看鼻子嘛,鼻子挺拔小巧,整個五官就立體精緻了...

為什麼淋雨會讓人開心?

和也夫人 呃當你拖著兩個大行李箱背上揹著個揹包出行根本騰不開手來打傘下大雨打不到車時,還開心嘛 但是,高考那年晚自習結束後我拉著我最好的朋友去操場上淋雨,兩個人見著水坑就踩,也不管是否感冒是否會弄髒衣服,那時侯淋雨真的很開心啊!淋雨啊,看是什麼情況下淋了! 已登出 我記得我印象中最美好的一次是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