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是不是一句矯情做作的馬屁話?

時間 2022-01-24 12:05:44

1樓:

不是聽君一席話,白讀十年書這才是

2樓:celevia

我還知道聽君一席話,自掛東南枝。

3樓:空山雨

感沒感覺過曾有人說話言不及義、廢話連篇、邏輯混亂的現象,既然有低效的表達方式,當然也對應有高效的言語的出現。高效的話語精簡到一定程度以及與聽者的狀況較契合,便有極大機會產生如題目這樣暢通的思想交流。

4樓:Zeus

這一席話不過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而已,或者說是讓你打破瓶頸的一席話.

原本不是馬屁,說的人多了就成馬屁了。

5樓:「已登出」

真不是,自己看書和與別人交談是兩種很不一樣的學習方式,看書穩重緩慢,成效卓著,但失之方正;談話快速自由,但輕浮激烈.二者各有優點,學不可盡讀書,也不可盡聽人言.

不過一般而言,聽君一席話大概是指能引進新思路,足以引領今後數年的前進方向,這個新思路不是別人直接告知的,而是由別人引發,自己思考得到的.

6樓:不換手機

我看未必,別人拍馬怎麼聽不出來呢!

7樓:苔青

什麼好話都有可能被用來拍馬屁。類似這樣的話可能有三種用法:

1.有感而發(恭喜你,人生中這樣的際遇很可貴)2.恰當的不過分的恭維應酬(得體是關鍵,這門功夫不容易)3.不會拍硬拍馬屁

8樓:東江王

你相信 「朝聞道,夕可死」 嗎?

如果真有醍醐灌頂,其言、其書善莫大焉, 勝讀十年未為過矣...

9樓:解磊

是不是馬屁話要看對誰說,什麼情況下說。

真的有可能,某人的一句話,能解開你多年的疑惑和心結。

有哪一瞬間會讓你產生「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嘆?

當你遇到,麻煩的時候困難的時候,是老天在給你機會。還不警醒。會有下一次,可能更糟。有啟發體會各中道理,五味雜陳。去改善自己的性格,提公升自我管理能力。 十二 就在剛才。新拿到了一組資料,需要從現有結果分析出點啥,以決定後面的路。我看的焦頭爛額,外聘專家只看到了皮毛,CRO站在了利益的一方,老闆說讓我...

現在說一句話給十年之後的你?

最堅固,最負責的方法並不是找到所謂解決問題的統一方式,而是建立強有力的自我,並且內容和方向要正確。明天可能不會更好後天可能會 你曾經是乙個勇敢的人。你勇敢的喜歡過乙個人,你曾經很喜歡很喜歡她。你很棒,你不是乙個差勁的人,你真誠,勇敢,熱情。你曾經那麼熱烈的,毫無保留的把你喜歡拿出來送給乙個人。所以啊...

如何用一句話來評價朱一龍十年的努力?

小公尺 歲月無虞,來日可期 這是朱一龍工作室總結過去的一年時用的一句話,我覺得完全可以送給他的過往的十年 畢業十年,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從來沒有停下腳步。他為了自己喜歡事業,付出很多,每一角色都傾盡全力,並不計較得失。他在那習慣了炒作 精於算計的圈子裡,從不隨波逐流,堅定的走自己的路,甚至看起來有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