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和田玉掛件一直戴在身上2年左右,但現在比當初的小了一圈,而且發黃顏色變得很濁,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12-29 00:28:59

1樓:紫瓏齋小切糕

如果你戴的玉器越來越灰暗,可能是兩方面原因:

1、你買了青海料。

青海料產於青海格爾木,成分也是透閃石,屬於廣義和田玉的一種,除了水透感強、水線比較多以外,「越戴越灰」是青海料的乙個顯著特徵,大多數青海料在貼身佩戴一段時間以後,都會失去光澤感變得灰暗,究其原因,是人體分泌的泥垢沁入玉石表面間隙,由於青海料本身透光度較高,所以在視覺上就有了灰濛濛的感覺。

2、你買了拋光過度的玉器。

打磨拋光會讓玉器表面顯現光澤,玉質好的玉石經拋光後會有一種油潤感,而很多玉質欠佳的韓料、新坑俄料,由於結構疏鬆、油糯感不佳,所以在拋光過程中,會使用一種含有鑽石粉的研磨膏,這種研磨膏能夠填補玉石表面的細微裂隙,又能夠在表面形成一層高光「打磨面」,不過佩戴時間久了之後,人體的汗液會將這層人為的「打磨面」侵蝕掉,玉器表面會變得斑駁乾澀,看上去就是一種灰暗發悶的感覺。

不同的體質會產生不同的體表分泌物,也許這種分泌物的差異會影響玉器光感,但影響程度一定是十分微小的。

2樓:翡翠

根據您的描述,越戴越小並且越戴越黃,可以確定的就是它的硬度比粉塵的硬度底,並且越戴越黃,表明它的結構疏鬆,從光澤來看,是油脂光澤,根據以上三點的推測,可以確定它是一塊質地較好的大理石,它的硬度為3且粉塵硬度為7,所以經過長期與空氣中粉塵碰撞變的越來越小,由於大理石它是粒狀結構,所以結構並且有解理,故,在您長期佩戴過程中身體上的油脂滲入大理石的結構間隙中,所以肉眼觀察,時間戴的越長越黃

3樓:尚和遊雲

(*°°) word的天吶……這麼神奇嗎?

那肯定不是和田玉啦!但凡是個石頭都沒理由越帶越小噠!玻璃的硬度只有摩4點多,也不至於越帶越小啊,兩年就小了一圈,這得怎麼摩擦能瘦成這樣啊。

4樓:玉公尺地裡犯的錯

好歹給個圖看一下撒。有一些低質量的和田玉會在表面封一層蠟以讓你看不到瑕疵和紋裂,時間長了之後蠟完全剝離了就會露出原來的樣子

請問我的畫為什麼一直過不了公尺畫師審核呢?

知畫喲教育 題主的作品完成度挺高的,很有個人風格,第一張裡面有一些小細節沒有處理好,可以細畫一下空中的飛魚,你這個畫得都有些敷衍整體的畫風配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公尺畫師作為乙個接稿平台非常看重畫師的個人能力,要求用來審核的稿子完成度非常高,線稿清晰,要達到商用水準。題主的作品個人風格濃烈,但是完成度...

控制型的眼鏡要一直戴嗎?

鏡樂 此類鏡片目前分兩類,通俗講就是,近視性離焦,及遠視性離焦。小小鏡片做到如今這個程度也確實不容易了。此類鏡片在近視延緩上資料上比單焦點有很很大的優勢。 沃瑞眼科 首先要確定你控制型的眼鏡是控制近視度數,還是具有其他功能性的矯正作用。如果只是來控制近視度數的眼鏡,一般建議中度近視 300度以上為中...

房東一直不同意門面轉租,請問我們有什麼辦法嗎?

我就是因為一次性租了個一年的房子,房子在市中心,很舊的老房子,一室一廳一衛的格局,不是很好老裝修,我租下來430,租出去也是430,只不過我一次性付了一年發房租 後面我朋友來了我跟他們一起打算租個套三的房子,就必須搬走,所以這個房子只能空著,我出了社會真的才懂社會上的人形形色色,做事之前一定要考慮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