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居家隔離了,獨自帶著倆孩子,乙個5歲半,乙個2歲整,14天,我覺得很煩躁是因為我能力差嗎?

時間 2022-01-21 04:17:13

1樓:飯飯飯飯飯桶

不是你的問題哦,自己帶乙個孩子有時候都暴躁不行,孩子是因為無聊才煩躁的,要不然給她們布置點作業寫寫

2樓:知不二

乙個人帶兩個孩子已經是超人中的超人,何況還是在居家隔離的特殊情況下。這種情形,不煩躁的人可以公升仙成佛了,只要是凡人,都會有情緒波動,跟能力沒什麼關係。

3樓:大白不是大白

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辛苦的職業。兩歲多的小孩聽不懂道理,五歲多的小孩剛剛開始能聽懂,而且都處在愛玩愛鬧的年紀,煩躁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不要因為一時的煩躁而否定自己

4樓:微微

解除隔離就好了,帶孩子真的累,鬱悶很正常

5樓:小滿

肯定不是。和能力沒有關係。

剛好有同款經歷。上個月疫情居家隔整整32天。我家裡也有兩個孩子。

人待在家裡,限制不能外出剛開始還好,越到後面越難受。以至於去做核酸檢測都成了期待的事情。可以去外面溜達一下。

雖然要排挺長的隊伍。

被迫待在家裡。剛開始想著難得有這大把時間陪孩子。查缺補漏,學習搞好來 ,各種習慣養好來。

結果上網課要好好盯著,網課上完孩子就玩遊戲,玩手機。作業也要盯著。而外做些自己布置的作業是不可能的。

就一句,「不是老師布置的。」。不想做。

除了學習。兩個傢伙時不時搶搶東西,打打架哭一哭、鈉鬧一鬧調劑一下。每天家裡都有幾次雞飛狗跳。

並不比上班時輕鬆。

待在家裡心情會煩躁。(最主要還有一點天天土豆洋蔥白菜豬肉吃的很膩。迫切想吃水果零食也增加煩躁。)想好好陪伴孩子又和自己預期的不一樣。只會更煩躁並且懷疑其實自己帶不好孩子。

教育孩子不是一時的事情。不要給自己壓力。放輕鬆。相信自己是好媽媽。不要懷疑。抽空看看電影,聽聽歌,讓自己也能放鬆一下。手機要少玩。玩多了也會增加煩躁。

6樓:

開玩笑!怎麼是你能力差?!小孩子體力就像永動機,還容易無聊,你乙個人帶他們已經很厲害了!

你也是個正常人,會疲憊會擔心會害怕,別給自己壓力,接受自己的感受,想辦法讓自己休息,順其自然度過這段時間

7樓:大LIM

不是我覺得這跟你的能力沒有半毛錢關係換做是誰都會煩躁的放平心態照顧好孩子更要照顧好自己加油!想點開心的十四天很快就會過去啦

8樓:達達

這個真不是能力差的問題。我乙個人帶乙個兩歲的娃,天天折騰的我腰痠背疼的,這兩天我感冒了,真的沒有精力,娃摔倒了我都不想扶。不是你沒能力,是娃實在是太磨人了,帶個娃能老十歲,真的。

你還帶兩個,真不是蓋的。

9樓:不發光的金子

乙個人帶著兩個孩子,你已經做得很好了。我去年乙個人隔離14天,都覺得快要抑鬱了,你還要安撫兩個孩子,真的太厲害了。加油!會熬過去的!

10樓:呆呆魚

不是,你很棒了,乙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尤其是孩子已經開始會走會鬧了(雖然小寶寶哭鬧起來更不知道怎麼辦)。不要懷疑你自己。

本身孩子就喜歡到處玩,居家隔離久了肯定他們會覺得無聊和厭煩的。所以可能會更容易做出讓你煩躁的事情。

大人居家隔離,整天出不去,心情也容易煩躁的。

陪他們玩玩遊戲,看看電視,也可以讓孩子們自己玩,你也玩玩手機什麼的放鬆下。

11樓:周姑娘

不是你的原因,我家小孩一歲半,一直是我乙個帶,最近我口腔潰瘍,天天下雨寶寶天天想出去玩,我也很頭疼。

12樓:方百計

能力與本事是必須的;另外就是有能力本事之後,還必須要與別人友好、和善、平等相處!

13樓:小李飛刀

不是能力差,是沒有上下班沒有調節,二十四小時面對親密的人吃喝拉撒睡,需求超高階段的兩個小寶寶,對母親特別是有社交有工作的母親,肯定是煎熬,帶娃不易,全職謹慎

14樓:陌上花開

這是大部分人都會有的情緒反應,習慣了平日的自由活動,被隔離本身就會讓人有緊張感,加上各方面的不方便,情緒波動是難免的,不如想想怎樣可以讓自己和孩子們能夠愉快的度過這14天吧

15樓:Matthew

在乙個封閉的空間同時帶著兩個小朋友,這能不煩躁那就真的是很厲害了,這裡除了要照顧自己的情緒之外,還要顧及兩個小朋友的情緒,而且兩個孩子都那麼小,要滿足他們的活動需求不說,還要面的孩子的不規則想法,還得同時處理三個人的家居生活,煩躁真的很正常,哈哈

乙個女人離了婚,帶著個男孩,對於孩子而言,是自己帶著孩子過好,還是帶著孩子再嫁好?

不要口口聲聲為孩子,人只有愛自己,才能去愛別人。你這種為了孩子犧牲的想法是要不得的。你有你的生活,孩子有孩子的天地。不是零和博弈。你現在需要的是尊重你的內心,在不影響孩子的情況下讓自己快樂,甚至讓孩子也從中受益,學習到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學會更加勇敢。這當然很難,但也不是辦不到。如果你為了孩子犧牲...

乙個女人離婚了,帶著倆孩子能生活下去嗎?

喜得浮生一日 能活下去,但是也別太高估自己,關鍵還得看你的能力。我就好奇,你們生孩子的時候就不考慮婚變這一因素麼?還敢生二胎,哪來的勇氣?傻不愣登的,本來生孩子就會讓身材走樣,還生倆,我只能說,這或許是真愛吧。可是,你對他是真愛,他對你也是麼? 還是匿了吧。我說說我吧。今年31歲。自從有了小二子後一...

這樣乙個帶著孩子的二婚男人,是否值得我繼續交往?

朱身勇 重組婚姻在登記前需要對對方的情況做必要的了解,比如了解對方對孩子撫養的想法 有機會也鼓勵可以跟對方前妻談談 了解對方的財務狀況等。等到婚後再去溝通這些情況,就會很被動。接下去建議 1 用5個標準評估你們的感情,尤其對於一些核心矛盾問題是否有辦法化解 2 經濟是夫妻關係裡非常重要的部分,你們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