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受誰影響最大,決定你現在所擁有的人生!

時間 2022-01-20 05:49:01

1樓:鐸聲

一般來說是父母。這個問題的答案往往人自己並不知道,有時候人會刻意給自己確定乙個榜樣,雖然事實可能並非人自己固執臆想的。

每個人都不可能避免受到父母的影響,這種影響要比人一般想象的深遠得多。即便是你刻意避免,或者甚至厭惡父母,你一樣會帶著父母給你的深深的烙印——不管是正面影響還是反面影響。

所以我認為,對每乙個人來說,父母的影響最大。

2樓:黃果樹

童童年時光當然是父母的學校裡老師的。

3樓:完顏文雄

受原生家庭父母雙親的影響最大,尤其又以母親為重,因為母親陪伴成長的時間更多。

4樓:彩羽苑

釋迦牟尼佛,學佛修心,人生一大幸事。

5樓:青心心理諮詢

那些誰,也都是自己的投射吧。

都有你主觀的選擇。

6樓:Hellen

我們家大表哥。他是九幾年的復旦大學建築設計相關的研究生。出生社會之後卻沒有從事相關工作,而是做了銷售工作。

樓主高中輟學,家裡有些重男輕女的成分吧。(不代表父母不愛,只是傳統觀念作祟的那種,到現在父母還因為當初的選擇有些愧疚。)爸媽有些傳統的急功近利,又能力不足,所以只能望只成龍,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培養弟弟身上。

08年的時候,表哥主動提出來把我接到他身邊,不說別的,正確的人生觀和為人處世之道,包括生存技能。雖不能大富大貴,但生活有餘。所以,一直很感謝。

7樓:玉陽居士

你也既然說了人生如夢,夢好又如何?夢壞又怎樣?不過夢而已矣!

當然,即便是夢,我們畢竟參與過,擁有主觀的改造的輪動性,這才是積極主動的人生。而外人的影響反應該是其次了。畢竟主人是我們自己。

剩下的就是人生的好壞之分了。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每個人的認識不同結果也不同。找到了自己是主人的人是不會隨大流沒有自己的好壞價值觀世界觀的。

8樓:雙木

雙影響沒毛病,被改變也沒毛病,但真正能決定自己後續人生的,應該是受影響人自己最後意願作的決定吧,跟多人望著別人改自己或者別人改別人適應自己,你是來調查社會現象的嗎,你人生受誰影響最大,改了你態度,讓你舒適?

一生中對你影響最大的那個老師是誰?

選擇倔強 對我影響最大的是我初中的語文老師吧,我年齡也不大,但是他對我的影響還是很大的,我會為了他去改變,會很聽話,會改壞脾氣,壞習慣,其實我們之間的故事我覺得還是很美好的,具體的以後有時間再說吧! 槐序十九 因為我現在還未成年,所以談不到一生中,但是到目前,對我影響最大的老師就是我現在的化學老師 ...

23歲的你 決定你這一生要做什麼了嗎

雅趣喜相同 決定不了。只能給自己人生計畫。我的計畫就是26歲結婚,30歲前生育,35歲前買房。也目前31歲。25歲結婚,老公婚前已經買房。26歲生了第乙個孩子。父母帶孩子,已經繼續上班。27歲買了一套房子。29歲生了第二個孩子。開始已經在家教育孩子。30歲老公婚前房產進行置換,小戶型換大戶型。這邊商...

有哪些瞬間讓你決定單身度過這一生?

土孢子 當看到這個社會以男女平等之名,行雙重標準之實的時候。只要人造子宮或者雌雄同體沒發明出來,人類就永遠只有父系或母系社會,平權永遠是個Phantom。 林友湫 有很多時刻吧。1.得知乙個一直暗戀了13年半的乙個女生找到男票的時候,她男票我認識,是乙個很有能力,很不錯的乙個小夥子吧,心裡也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