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的殘疾人捐獻造血幹細胞會影響身體嗎?

時間 2021-06-02 03:41:57

1樓:陳航

和獻血相差不大,捐獻完注意營養和休息。可以恢復。首先需要體檢看看有無其他不適合捐贈的情況,然後約時間。

打動員針,使造血細胞從骨髓裡游離到血液迴圈中(平時血液裡也是有造血幹細胞的,但是數量不足以供捐獻使用,所以需要動員針),然後和血液一起被抽出(和獻血時一樣)。通過機器將造血幹細胞分離出來,其它的血液成分(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粒細胞血漿等成分)再輸回供者體內。就好了。

相信科學吧。

2樓:老村長

捐獻過程很長,其中有一項就是要進行體檢。

高配完成之後,會安排進行體檢,如果符合捐獻條件才能進行捐獻。有不少捐獻者因為身體條件不合格而無法進行捐獻。

如果你通過了體檢,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就捐獻本身而言,並沒有永久性傷害。不過在捐獻的過程中,體質有差別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

身體好的,捐獻完的當天下午就從醫院跑回來去上課了(我們學校的學生,我那天是和他一起從醫院回來的 )。

所以,如果體質不是很好的話,需要更多的休養,包括打動員劑的時候,身體的反應也可能會大一點,需要更加注意。

總的來說,捐獻一般沒有永久性損傷。對身體的影響主要取決於自身的體質,體質不好可能也不讓捐獻,如果捐獻,就需要更多的休養。

最後祝題主好運,一路幸福。

3樓:考拉之歌

作為一名捐獻者加醫學生,我想說的是,這個捐獻走的流程是很多的,並沒有說配上了就一定是你。

後面還有高分辨匹配以及全身體檢這樣的流程,差一步都不行,身體狀況需要綜合評估。按理來說,女生,身體狀況差一些的會排次選。

整個捐獻過程並不輕鬆,我就是體質不好的那一類,反應很大很明顯,但是結果很好就行啦。

如果需要更多了解,可以看看我發布的文章,裡面有兩篇鏈結,希望給你一些幫助

至於家長,誰願意自己孩子受苦呢

動員劑就是集落因子,增加破骨細胞,使幹細胞成倍增長,這個過程是比較難受的。但是體質好的甚至不會有任何反應出現

造血幹細胞捐獻有什麼要注意的?

不要悔捐!絕對不要悔捐!悔捐了相當於跟你配對的白血病人必死無疑 近視不能超過600.保持良好的身體健康。替白血病病人感謝你的愛心 我也是白血病病患之一,已經做了移植。其實你能和陌生人配上,真的是世上很巧的一件事。即使我的基因和我的親人配型,也只是半合。所以你們這乙份緣分,也是很難得的。希望你能得到家...

造血幹細胞捐獻對健康有沒有影響,為什麼中華骨髓庫目前捐獻的人才9000多,這麼少為什麼。

公尺粒的向陽生活 這是兩個問題 有同學已經提出來了 第乙個問題 對健康有沒有影響,肯定會有影響的。但也是因人而異的,現在正確的是叫做造血幹細胞捐獻。這個很多人回答了,我就不做多說了。第二個問題 為什麼中華骨髓庫目前的捐獻人少?1 中華骨髓庫的現狀 中華骨髓庫是世界最大的華人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世...

造血幹細胞捐獻,對身體有害嘛?家人不支援,但是自己覺得不去會和自己良心過不去?

愛你 不語 這這個要看自己了,必須要身體健康,而且捐完對身體的傷害很大。你也不可能得到患者經濟上太大的支援,這種相當於無償捐獻,反正人都是自私的,如果你覺得良心過不去的話。那也沒辦法說,量力而行吧。 Mr 王 我想請求你慎重考慮 對你的身體不能算是創傷一次抽取 在那一頭可能是一邊面對死亡一邊苦苦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