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在知道自己拿不到獎學金的情況下,是不是只要不掛科就可以了,考高了也跟過及格線是乙個概念了?

時間 2021-05-31 06:14:48

1樓:

每次考試都是一次相對低成本試錯,如果你抱有60分萬歲的態度,就失去了這些試錯的機會。

如果你沒準備充分去參加考試,抱著及格萬歲的心態,往往有時候會高估自己,把一些題目的不會歸結於自己沒學這個知識點。因為你根本沒準備,你根本不知道這個題是你水平不夠還是沒複習充分而不會做。但往往大多數人都歸結於自己沒複習充分(自我安慰),這樣不利於了解和提公升自己。

而如果你準備充分去參加考試,即你對自己的分數有很高的心理預期。當碰到試卷上一些題你感到陌生,或者考完感覺良好,但最後分數卻只有80多,沒有達到你自己的心理預期。你一定會嘗試弄明白是自己複習的不到位還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樣逐漸地對自己的水平就會有乙個認識。

這有助於提公升自己:比如對未來的自己說,應該降低自己心裡預期,不要高估自己等。

因此我認為不應該白白浪費這些試錯的機會!

2樓:度日

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

記住:GPA是衡量乙個大學生的重要(但非唯一)標準。

影響包括但不限於:

1獎學金,專項獎學金,助學金

2保研名額

3出國申請

4實習/工作,部分用人單位會問你成績的,從常態來說來說,gpa3.9的比gpa1.9的強。

5聯絡導師(本科進實驗室,暑研,考研,保研,出國)總而言之,

1想深造則gpa很重要

2如果gpa低也能過得出彩

3不可60分萬歲,多多努力。不談個例,你到後來就會發現均分90的人幹啥都行,均分60的人到哪都是混子。

3樓:Richard Chen

大學期末考試有以下作用:

第一:考試(包括補考重修)不掛科,拿到畢業證書;

第二:考高分,拿到獎學金;

第三:年年高分,拿到保研資格;

第四:培養學習態度,學習專業與非專業知識。

我想,乙個真正想要在大學生活中改變自己的人,應該會努力追求第四點,而不是在第一二點中糾結。

大學期末考試系裡第二卻拿不到獎學金怎麼調節自己?

汝子不可教 更新 今天得知我只能拿個校三等獎學金的時候,超級難受.沒想到連拿校一二等獎的機會都沒有,只因為綜測差了一點.原回答 大概就是我吧。我們評勵志獎學金名額的時候,需要班級智育成績 期末考試成績 綜測成績在班上前10名 有貧困認定和校級證書。而我智育班級第一 系裡第二 綜測差了點,第六,有貧困...

在戰場上拿不到的,在談判桌上也別想拿到這句話正確嗎?

刃心山人 未必正確。清朝從沙俄手裡要回伊犁,一戰中國和德國單獨締結停戰條約索要鉅額賠款,以及之後收回日佔青島,這三項都是戰場上拿不到在談判桌上拿到的。還有就是美國和蘇聯談判平分北韓半島,但是事實上蘇聯當時若完全占領北韓半島,美國也無可奈何。類似的應該還有一些。另外還有一些情況,也算是擦邊球罷,例如三...

如果看待中南大學2020在成績沒出完的情況下就開始轉專業工作

什麼也不知道就不要瞎說,報名轉專業的時候雖然成績還沒有完全出來,但轉專業考試和面試確定名額的時候都是成績出來以後辦的事情了,都是按大一總成績來辦的,老師們加班加點兩天出成績還不滿意,你們還想怎麼樣?我舍友就有自信說自己就算成績沒全出來,也肯定有資格報名,現在她已經轉去了臨床。你們沒轉上專業,就不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