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這個時代叫五濁惡世? 那在你的生活中,有什麼事情,讓你感覺是五濁惡世? 怎麼樣用聖言量對治呢?

時間 2021-05-31 02:43:53

1樓:逍遙道人

這還需要感覺嗎?走在路上,你看幾個人的心清淨了。再看幾個人沒有看手機。

大腦已經停不下來了。 停不下來了。 停不下來了。

那你就好好睡吧。 這輩子就完了。繼續換遊戲角色來玩。

這個時代。讓你心執著的東西太多了。一不小心,心就執著上了。

天天看手機的人,你讓他半小時不看試試看難受不難受。

2樓:微妙香潔蓮

請看如下蕅益大師在《阿彌陀經要解》的解釋。

五濁惡世,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劫濁者,濁法聚會之時。劫濁中,非帶業橫出之行,必不能度。

見濁者,五利使,邪見增盛。謂身見、邊見、見取、戒取及諸邪見,昏昧汩沒,故名為濁。見濁中,非不假方便之行,必不能度。

煩惱濁者,五鈍使,煩惑增盛。謂貪、嗔、痴、慢、疑,煩動惱亂,故名為濁。煩惱濁中,非即凡心是佛心之行,必不能度。

眾生濁者,見煩惱所感粗弊五陰和合,假名眾生,色心並皆陋劣,故名為濁。眾生濁中,非欣厭之行,必不能度。命濁者,因果並劣,壽命短促,乃至不滿百歲,故名為濁。

命濁中,非不費時劫,不勞勤苦之行,必不能度。復次只此信願莊嚴一聲阿彌陀佛,轉劫濁為清淨海會,轉見濁為無量光,轉煩惱濁為常寂光,轉眾生濁為蓮華化生,轉命濁為無量壽。故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五濁惡世,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

今以此果覺全體授與濁惡眾生,乃諸佛所行境界,唯佛與佛能究竟,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也。

實乃祖師一片婆心,剴切勸諭吾等佛子,稱如來名,為菩提道,信願持名,求生淨土,願將極樂九品蓮,遍種娑婆五濁界。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3樓:普波居士

因為這個塵世中煩惱痛苦熾盛,充滿五種渾濁不淨,即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和命濁,故名五濁惡世。

生活中大家常表現出來的貪嗔痴習氣,造殺盜淫的惡行,貪執財色名食睡,這些都是五濁惡世現象。

聖言量就是佛陀的教導。也就是學佛人要依佛教誡,信受奉行。佛教不同的宗門對佛經的側重都有所不同,但都可以通過正確修行,從五濁惡世的煩惱痛苦中解脫出來,究竟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4樓:得滴答

我看到人們螻蟻一般死去

我看到高處的不可一世

低處的憤憤不平

我看到帶血的資本

腐臭的權力

這世間的福報都帶著原罪

我看到人與人相爭

國與國相戰

我看到肉體的分別

與思想的溝壑

我看到命運

無奈和不甘

就這樣困在肉身中

困在執著裡

經歷乙個接乙個的輪迴

你的知乎為什麼叫現在這個名字?

Newest Tenant 黃秋生有部電影叫新房客,不過他的英文名倒是粵語拼音 下乙個知乎帳號用這個名字 newest 是致敬6師的fakest和realest eldorado. 擲雨撩雲 小時候第一次玩的仙俠類遊戲,仙劍奇俠傳二 王小虎的穿雲掌第五式 但是這是台灣出品遊戲,所以用的是繁體字 我寫...

為什麼在這個該提魯迅的時代去魯迅

閏土猹迅 以下內容,可能偏題了,提前告知 spatch?uri status 2637470898 知乎存檔 魯迅難道是個民粹主義者嗎?與 蕭生商榷一 是誰在去魯迅化?因為中國的知識分子害怕魯迅了。spatch?uri note 735074905 矽基生物 先生本以為這是一間鐵屋子,沒想到,這世界...

為什麼在這個網路如此發達的時代,即使是接觸網路的高中生也會有覺得同性戀噁心這種想法不會覺得不尊重人嗎?

看淡些,高中生,接觸網路,難道思想就一定要包容嗎,並不是這樣,有的人即使沒受過什麼教育,卻依舊懂得最起碼的尊重,有的人受到了精英教育,卻還是走上了犯罪之路,可能稍微有點說的上綱上線了,不過這是真的在發生啊!最後,底線不同,那就88以上 不管怎麼樣,討厭就是討厭啊,這是一種本能的生理反應。就好像你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