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人周圍的親朋好友都有各自的專長,為什麼此人識別他們的效率卻比識別外人低

時間 2021-05-06 03:07:27

1樓:罕見的哲人

因為氣場壓不住

同樣一件事,氣場壓不住你的人教你,你既不會學,也學不會。

氣場能壓住你,才能教你,才能學會。

對權威的信任總是建立在權勢差距/人格強度上的上的。

作為家人,親朋,不可能誰老壓著誰,礙於人情世故,肯定都是以禮相待,這麼一鬧權勢差距/人格強度差距就沒了。

換句話說,除非你脫離人情世故,否則你學術建樹再高,周圍人看你也就是個普通人,甚至沒事就損你兩句沒本事

2樓:2092

多數人更願意選擇沉迷於新鮮感的刺激之中,而不是選擇注視於當下所發生的,所經歷的,周圍所存在的事情,我也可以把這個理解為一種躁動。

另外人與人在多數情況下無法完全通透理解,並會攜帶偏見,攜帶一種主客對立的態度,那麼顯然就更難以去耐心的了解乙個人。主客對立明顯的導致了一種「本質和差異」的態度,而實際上本質並非我或者你的本質而應是共同的本質,差異也並非主客的差異而應是來自於同一之本身內部的差異。而人卻被對立的假象所欺騙,深陷其中無法超脫。

綜上,當一種「主客對立」的極端主觀主義(表現為自我,自大,自私)與一種「對於刺激的渴求」共同發生的時候,一葉障目即發生,愚蠢的表現也就隨之而來。

3樓:海青原

選擇性接受,我們身邊的人可能因為我們對其熟悉而選擇性忽略,但這並不意味著身邊的人對他不重要,這在生活中是常見的現象,稍加提醒就可以了。

很難過的時候,該不該聯絡親朋好友?

以前會找別人傾訴自己的難過,現在漸漸的選擇獨自消化,雖然心裡很難過,但是表面上依舊春風和煦,Sunny向上,讓別人看不出自己的情緒波動。雖然內心很孤單陰冷,但是別人開始說,你變成熟了。 楊sir 應該我一般不願意跟別人傾訴我的苦楚.除了我最好的朋友.所以.如果我選擇向你傾訴.那是我信任你的表現.如果...

相親戀愛的時候該不該諮詢親朋好友的意見

姚雙高 沒見面之前,找對諮詢的人。先了解一下大概情況,人品,學歷,家庭情況等等。初次見面,初次接觸,自己初次見面交談觀察,了解這個人。接觸次數多了,相互深入了解了。你會有自己的判斷,適不適合你,能不能陪你一生。其實整個過程中,最終決定的還是你自己。 AN0NYM0US 就算是知道很清楚對方什麼情況,...

假如陰影的困擾 身邊親朋好友人的質疑 情場的失意 學校人的勸退 親人的離世同時發生需要多久才能釋懷

開拓者 可能是我習慣了 親朋好友的質疑可能我瞬間就放下了,因為從小到大,親人一向如此,有時連一點自尊都不給留 學校勸退沒經歷過,不過老師瞧不起,說以後沒出息這話倒是聽過很多,因為經歷過很多勢利的老師。習慣了,這都不太能影響什麼 剩下的事情,可能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去平復吧 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去放掉 月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