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籌備注會,感到略心累。大道理我都懂,就是想和大家談談。看看小夥伴們都是怎樣的心路歷程。?

時間 2021-12-29 00:44:10

1樓:思捷

本人剛畢業一年,院校也就是一小本科,去年剛考過注會三科,在魔都生活,壓力很大,工資不高,每天都覺得心情很沉重,最近也開始備考剩下三門專業階段,平常工作也很累,有時候會加班,沒有時間看書,就只能早起晚睡,每天6點起床,洗漱完就看書,晚上去鍛鍊完就開始看書,經常看到很晚時候,自己看著看著就哭了,就會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辛苦?這麼努力?

本人週末還報了辦公軟體的課,週末只有一天時間看書,想想,為了更好的生活,現在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馬上端午了,還在猶豫回不回家?回家得坐8個小時的車,要不要利用假期自己多看看書?說這麼多,只想告訴樓主,既然堅持了就要一直堅持,越努力,越幸運,一切都是乙個積累的過程,相信今天的付出將來總有一天會給與你回報,這些也是我經對自己說的。

如果壓力太大的話,可以去跑跑步,精神和身體都會輕鬆一些,也可以看些心靈雞湯,有些人會說雞湯不好,但是補補讓自己能繼續下去就是好雞湯,加油,共勉,期望自己今年能把剩下三門過了!!

2樓:

嗯,我的基礎比題主差遠了,三本經濟學畢業,說實話就是混了個文憑,長期學渣,畢業後做的是和專業不相關的工作,最近單位解散,我也下崗了……說實話,雖然早就覺得工作沒有發展前途,但真下崗真的很茫然,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也一無所知。痛定思痛,想學點東西,就決定考注會。一開始我自己心裡一點底都沒有,因為我自從高中起就沒認真學習過,我也沒有做過會計,上大學雖然學過基礎會計學,但壓根沒認真聽過課,借貸是怎麼回事都搞不懂。

雖然大學畢業後也曾報過會計從業,但根本看不下去書。一開始我也很懷疑自己能不能堅持,最初是聽了一節零基礎班的課,之後覺得老師講的好,就下決心開始學。題主所說的很容易理解的章節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呢,第二章我聽了三遍,做題不懂又斷斷續續的聽了一遍,第四章我也聽了三遍,現在還是沒完全搞懂。

做輕一我選擇題會錯一半。但是我還是在堅持,因為搞不懂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我也常常會聽課件聽到屁股下像有釘子,這時候我就起來溜達溜達,放鬆幾分鐘接著聽。

我知道我已經輸在起點,但如果現在不努力嘗試一下我終點一定會輸。我學不下去的時候就從網上看看零基礎一年過六門的雞血帖,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堅持我也可以做到。每次學到煩躁時我坐在馬桶上都不想起來,就會想想我考過之後想要得到什麼,我想有個養活自己的技能,我想讓自己不再失業,過的好點,輕鬆的還房貸,想條件好一點的時候要個孩子,我想自己掙錢買部車子,我想了好多,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想要的這些我都會擁有,我與它們只有一步之遙-努力。

不要管別人說注會難不難,自己不努力永遠都難。不要管別人說注會有沒有用,自己考過了才有資格說有沒有用。不要放棄,因為對不起自己之前已經付出的精力。

與你共勉,希望我們都能堅持住,對得起自己。

最近在家幹嘛了?

RENEE 我研究了美甲,並且水平快要趕超某些野雞美甲師了 研究了做飯,大菜什麼的不行,但是各種抖音小吃,蛋糕,布丁,手抓餅,烤冷麵,酸辣粉,麻辣燙,錫紙花甲,周黑鴨,各種面,燒烤什麼的可以去小吃街擺個小攤了 還研究了貼牆紙。現在房間我自己貼的牆紙有點小瑕疵,也是工具有限,牆紙有限。但是成就感爆棚 ...

你最近在讀哪本書?

已登出 2月 蘇東坡 中外名人成長故事 3月 看見 推薦 追風箏的人 4月 杜甫傳 圖說數學 5月 這個歷史挺靠譜1 奇妙數學史2冊 6月 左宗棠 我在西南聯大的日子 紅樓夢 青少年版 6月買的 左宗棠 超好看,所以又買了系列的 曾國藩 李鴻章 西南聯大 是散文集買的時候沒注意,不是我的菜 7 8月...

蔚來最近在裁員是不是真的?

兔兔真好吃 我認為蔚來的經營狀況可能並不是太差,今天在金鷹實地看到的情況,新車企。就理想one和蔚來有展台,其他的展台還有英菲尼迪,林肯,謳歌,凱迪拉克,賓士商務車,特斯拉,雷克薩斯,寶駿的電動,吉利的幾何a,魏的vv5和乙個巨醜的電動車啥來著。時間八點半,只有理想one,蔚來,特斯拉,的展台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