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放不開,說話比較嚴肅,強行放開了說,開玩笑,又會詞不達意讓別人誤解怎麼辦?

時間 2021-12-28 00:26:20

1樓:

聊天放開了一定會出現玩笑開大了或者玩笑觸及到對方的禁忌,引起誤會與尷尬的現象。這是避免不了的,但長遠來看,聊天放開了並且也堅持下來了,那在你的性格與交際方面,在人脈積累等方面都會受益的,時間久了,你就自然有了分寸感與控場的能力了。

但開玩笑還是要有度。比如破冰聊天時開玩笑以自嘲,開自己的玩笑為主。

堅決不能開別人隱私或者缺陷的玩笑,有女性在場不能講低俗段子。

不能開宗教信仰與偉人的玩笑,因為你不知道對方的信仰與觀點。

最高端的玩笑就是根據現場聊天內容的「現掛」,這考驗人的積累與現場應變能力。

盡量少講「罐頭笑話」,少講聽來的段子,因為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很多東西傳的久了知名度已經很廣了,有時候你講了個開頭,別人就能接過去。

幽默的能力是一項綜合能力,是各類知識積累後水到渠成的能力。

所以,要想真正掌握幽默的本領,還是堅持學習,涉獵要廣,畢竟人生在世,俯仰皆學問,只有成為了學習型人才,豐富了自己知識儲備,才能在聊天過程中口吐芬芳,妙語連珠。

說話做事總是放不開,甚至面對不太熟的同學也這樣怎麼辦

記不清是高一還是高二有段時間我很害羞 和一桌不認識的人吃飯都能瞬間臉紅 就連在講台上面對同學們也不好意思啊關鍵是見到老友也會啊 那段時間真的很苦惱 我覺得這是我們太自卑或者太自戀了 原諒我也分不清 後來我故意忽視這個問題再加上心裡暗示多接觸陌生人。不能因為害怕就逃避接觸其他人要克服就得多見多交流我建...

本人大一學生,說話什麼的都放不開,感覺融入不了群體,為什麼會有這樣現象?

萌萌 首先要恭喜你,成年了。能夠在話說出口之前仔細思量其會產生的後果,這是成年人才會有的能力。孩子才是想啥說啥,話不過腦。其次再恭喜你,天生具備察言觀色的能力。這個能力將從現在開始讓你持續受益。在學校裡你會收穫真心相待的朋友,進入社會後你會得到各種貴人的幫助。這是你的優勢,請不要嫌棄她,甚至企圖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