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外行轉IC設計真的很難嗎?B站上看到浙大本碩博高分子學長進了ic設計崗位?

時間 2021-11-03 00:02:09

1樓:

材料轉設計難度,應該是工科(不算土木最大的了,因為數理基礎培養太弱了,實話,本科也材料的,基本考前突擊都是背過來的,像機械,測控,光電培養模式都注重數理基礎培養的,

當初轉行還被hr嘲笑過,說數理基礎不行,好歹理綜當初也考了260多

材料轉行驗證是最多的,上岸的案例也多,身邊就有很多,而且旁邊那個211的材料院,聽朋友說基本也都在轉ic驗證,但22屆應該是第一屆積體電路擴招的畢業了,目前ic規模不大,還是想辦法找專案,找實習吧,設計一群科班的等著呢

2樓:

ic這行業非常看學歷,你也說了是浙大的本碩博,人家已經體現出了自己的學習能力。其他想轉行過來的,一是名牌985,二是示範性微電子學院,或者頂流211才有機會轉行進來。

而且這幾年積體電路專業大幅擴招,明年就是第一批擴招的人參加秋招,非名校簡歷都不會過的

3樓:剛哥

難不難要看個人是不是真的想轉行,工科轉行其實還是有一些基礎的,只要個人肯付出努力去學習還是很容易進入的。但是需要注意,這個行業最好不要自己蠻幹,一定要有方法有步驟的學習,就像你說的那個博士是跟著專案學習之後才能有機會進入。所以推薦最好是通過培訓班或者有專業的師傅帶著學習,自己學習的很可能知識停留在fpga的簡單例子上面。

IC開發尤其是ASIC設計是一件非常嚴謹並且成本特別高的事情,需要的是乙個有經驗的團隊密切配合才可能真正的實現晶元設計。我們在招聘的時候會考量候選人是否有相關的專案經驗,如果只是自學的經驗基本是不會考慮的。之前的標準都是需要有流片經驗的,不過因為目前人才奇缺,招聘也會放寬一些條件,之前做fpga的我們也會招進來重新培養做ASIC設計。

一句話這是乙個需要經驗與積累的行業,需要有經驗的人在實際的專案找那個帶領才能快速的積累,否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能一直在乙個錯誤的道路上飛奔。

其實想進入IC行業,現在就是乙個很好的機會,現在人才供不應求,企業只能降低標準,想辦法自己培養。這也給了沒有經驗,想進入的人乙個機會。如果是想轉行最好先學習一下基本知識,然後通過實習專案或者直接找個培訓班,進行學習,用最少的時間學習別人積累的經驗是一件非常划算的事情。

這裡需要注意,一定要找真正的工程師講課的,並且帶有實訓的才能學到東西,之前我們公司也招過一些培訓出來的,水平真的參差不齊。

IC行業是乙個外人看來心嚮往之的行業,這個行業裡更多的是無名英雄,需要耐得住寂寞,當然,付出之後也會看到回報的。

ui設計,面試真的很難嗎,問題難回答嗎?

UI設計面試一般會有兩輪面試,第一輪,HR問你一些基本資訊,只要真誠回答一般沒什麼問題。然後是專業面試,可能是公司高階設計師來面試,如果工作經驗不多,一定要表現出自己好學且學習能力強,下面是我遇到的幾個問題,Q 如何衡量一套設計的優劣,有哪些要素?建議閱讀 使用者體驗要素 一書。圍繞使用者體驗五要素...

韓語真的很難嗎?

愛韓語的小可愛 作為乙個正在學韓語高階的人,說下我的學習感受,如果說是自學的話,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決心,遇到不懂得地方必須要有耐心去各大平台找資料,不然很容易就沒然後了 韓語整體來說在小語種裡面確實算比較好學的了,漢字詞偏多 韓語分初中高階,初級內容比較簡單,水平也比較偏低,涉及到的語法都比較簡單。中...

化學真的很難嗎?

no rainbow 物理真的很難嗎?生物真的很難嗎?數學真的很難嗎?英語真的很難嗎?按我的理解,沒有難的學科,也沒有簡單的學科,你有興趣學,再難你也願意學,再難也樂在其中。如果你沒興趣學,再簡單又如何? 我覺得化學很瑣碎,還不如物理好學有趣。真的get不到化學的美。還不如改政治,乾脆地背。個人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