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番茄炒蛋招待客人很丟人麼?

時間 2022-01-24 03:53:11

1樓:

你們溝通有問題,但各家溝通模式不同,所以我說的方法只作參考。

我和愛人結婚前就商量好,雙方不保留任何秘密,有話直說,不腦補不猜測。

所以這種情況我會直接問她怎麼惹她不爽了,並陳述自己這樣選的理由,然後就知道她到底怎麼想的,順勢提供自己的建議和改進方案讓她參考。

原因很簡單:這位女性朋友是妻子的朋友不是我的,所以她做主我輔助——一切她說了算,我拾遺補缺,給她長臉。

你可能比較習慣強勢,而這個朋友的來訪對她有特殊意義,所以在她看來,你有點越俎代庖了。

小事情,大丈夫。

2樓:屌絲求女友

如果是妻子的朋友或者妻子的同事應該可以吧,關鍵是你炒的好吃,如果是領導這道菜就算了吧

3樓:水瓶孫

換我就做土豆絲,因為小孩都愛吃。

4樓:

我覺得番茄炒雞蛋挺好的,孩子們都喜歡吃,不丟人。

5樓:Amber Cy

我覺得你沒有解讀出妻子釋放的訊號。

不知道這個朋友關係是遠是近。

正常來說,朋友來家裡吃個便飯,桌上有番茄炒蛋沒什麼問題,畢竟國民神菜老少皆宜。

但是從你妻子的反應來看,這頓飯的目的並不是好吃,而是好看。

也許她是想在朋友面前長長面子,那就多上大菜硬菜,什麼貴做什麼,把面子撐得足足的。

所以我覺得這題的得分點不是番茄炒蛋適不適合待客,而是你妻子到底為什麼請朋友回來吃飯。

6樓:

不丟人,但不合適。

番茄炒雞蛋基本上是要麼是隨便吃吃,算不上招待客人的場合,要麼是很親近只圖舒服就行的關係。

顯然,你妻子和這個朋友的關係沒親近到上番茄炒雞蛋的位置。你妻子想表達的是,對客人的重視並有禮的態度,所以一方面在家請客,一方面菜品上講究一點。

我理解你主要是對妻子的態度語氣不滿,其實本質是你們對招待客人的「度」沒有溝通到位。

既然來的人是你妻子的朋友,這個度的拿捏你應該交給她。

7樓:三月

我個人覺得炒盤番茄炒蛋招待客人挺好的,又不是辦酒席,一般的菜品不能上。

我爸媽來我家小住的時候,我就是炒了番茄炒蛋的。

朋友來了,如果在家吃的,弄點家常小菜就可以了。如果炒得好吃的話,還能得一頓誇。

我覺得朋友來了,菜品不需要太高檔,容易產生疏離感,又不是客戶。

高檔的最好去外面吃,廚藝不行,在家是燒不出來好的味道的。

當然,朋友飲食上有什麼忌口的可以事先打聽一下。

番茄炒蛋應該先下番茄還是雞蛋?

雲小新 材料番茄2,雞蛋2,薑末,香蔥,牛奶少許,醬油,糖,鹽,香油,水澱粉 做法1.帶皮番茄炒蛋做法 清洗番茄,番茄洗乾淨,切成2半,用小刀把番茄蒂切掉,注意也要把發白的硬處也一切切掉。2.加工番茄 燒一鍋水燒開,加入少許鹽和油。燒水時切番茄,沿著番茄切滾刀塊。盡量讓每乙個番茄小塊都成小金子塔形狀...

用中華小當家的口吻描述番茄炒蛋?

嘀咕 這個是 這真的是番茄嗎?這種味道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溫潤的甜味帶一點點青澀的酸,恰到好處的酸味非常刺激食慾,讓人欲罷不能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流眼淚?不不不,不是因為酸得流眼淚,而是 這真的是太好吃了!對,我指的正是這裡面的雞蛋!我以前從來不曾想象雞蛋可以做到這種程度!鮮嫩的雞蛋一點都沒有老相,也...

為什麼番茄炒蛋那麼著名,而番茄炒肉似乎鮮為人知?

sim 太顛覆了,我家裡番茄炒肉 幾乎一切。我以為大家都是這樣。在我看來番茄炒肉就是一種日常搭配,番茄炒肉 配菜。而且我所在的市都是這麼炒的。然而似乎不是所有地區都這樣啊。我家的番茄是一種調料 番茄肉炒土豆,番茄肉炒小白菜,番茄肉炒上海青,番茄肉炒包菜,番茄肉炒西蘭花,番茄肉炒黃瓜,番茄肉炒絲瓜,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