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好事做盡壞事做絕的的人,有什麼活著價值?

時間 2022-01-24 11:54:12

1樓:小白龍

哇哦~這個挺精彩的,活的也灑脫

2樓:春暖花開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即合理

3樓:閒知

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俗語雲:未經他人苦,莫勸人向善。

你所說的好事和壞事,是不是廣義的好事和壞事,究竟為什麼做下些壞事。需要你自己去斷捨。

畢竟,沒有絕對的好與壞。試著原諒自己,試著讓別人原諒自己每乙個人都有乙個自己的價值。需要你自己。要不然只是插標賣首

4樓:老人

乙個人,好事做盡,壞事做絕,有這樣的人嗎?

5樓:賽聯區塊鏈教育

先要搞明白,活著的價值是什麼。你們說活著的價值是啥?

6樓:夢覺

好事做盡壞事做絕?

好事做完,壞事也做完了?這種人為什麼沒有活著的價值?你比如說秦始皇啊隋煬帝啊,歷史上很多啊。沒有他們有今天的中國?你能給這玩知乎?

7樓:RuoFe1若飛

這種人,活著就已經是價值體現了

8樓:逍遙道人

價值是做給別人看的。活著就是活著。地球只有你一人時,你需要價值嗎?

9樓:堂哥

在弄不清好壞的限度才會有盡、絕的說法。好事容易轉化為壞事,壞事也容易轉化成好事。人活著的意義就是要找到它標準的轉化敏點。

10樓:渴望希望

為什麼要糾結於價值呢?有多少人都是毫無目的的活著

11樓:張漲漲

沒有絕對的對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12樓:故事與她

壞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好人:做了件壞事後,就名流青史,遺臭萬年。

13樓:十五哥

關鍵是,你說是好事,就是好事,你說是壞事就是壞事嗎?

14樓:小Q

我只覺得這人的人生算是夠豐富的了。

15樓:陳大叔

價值觀不同,你眼中的壞事可能在它眼中只是吃飯喝水類似的平常事,好事壞事自有民法刑法來判定

16樓:小滿·R

雖然字面上聽起來像是悖論,但是涉及到複雜的人性,竟然覺得沒有什麼違和的地方,且認為可以是真實存在的。

個人認為是否有價值和是否做好事或者壞事,並沒有直接關聯的關係。

價值從它的定義來看,我們其實可以清楚的知道,主客體的改變,會直接導致同一物體的價值發生變化,而好事還是壞事的界限相對模糊,同樣的事情放在不同的地方,評判標準的差異,可能會導致事情的好壞性質發生改變,甚至是顛倒性質的產生。

當然從普遍意義上來看,好事還是壞事,主要還是依賴於道德觀念的評判,在一定程度上,性質產生根本性顛倒的可能性相對較小。

但是兩者都具有不確定性,從巨集觀上來看,是否具有價值和是否做好事或者壞事根本無法畫上對等號,甚至無法進行關聯和比較。

活著的價值是你自己給的,取決於你對自己的認知和定義,跟是否做好事還是壞事沒什麼關係。當然這裡說一句,為了人類社會的穩定,為了有更好的生存環境,我們還是要多行善事。

如果我們生活在乙個做好事會有好報,做壞事會有惡報的社會環境會怎麼樣?

樂天顏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古聖先賢沒有說錯。你認為的善是善嗎,你認為的惡是惡嗎,這是個問題。求仁得仁所言非虛,但請不要主觀善惡。例如 某明星資助大學生,被資助的學生攻擊,大批批評大學生忘恩負義。我不認為某明星是善人 農夫與蛇我也不認為農夫是做善事。她是主觀善而已。說句俗的人最怕自己感動自己不在心裡...

我們應該怎麼對待乙個經常好心做壞事的人?

我自己對於那些好心辦壞事的人是沒有好感的。我遇到過那樣的人,她一句 我也是好心 就試圖獲得我的諒解,為了不讓她過度自責,我還要大度,說一句 沒關係 但是我要去承受事情給我帶來的全部傷害。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所以,下次遇到事情還是不要告訴這樣的 好心人 因為以她的能力,除了幫不了忙,還會把我帶...

乙個球員的射門次數多是好事還是壞事?

進攻球員射門次數多,不論正不正,能否得分。對整支球隊來說是好事,說明這只球隊既有很強的防守攔截能力,又有很強的組織進攻能力,能夠在限制對方進攻和控球率的同時,向前輸送球,給攻擊手創造大量的機會,這時只要有足夠強力的前鋒能夠穩定的把握機會那這就一定會是支強隊。 相信自己 嗯,我們這邊的部分足球場已經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