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唐朝名將薛萬徹?

時間 2022-01-20 14:58:37

1樓:安之素若

薛萬徹(?-653年),漢族,京兆咸陽(今陝西咸陽東北)人,原籍敦煌(今屬甘肅)。隋朝左禦衛大將軍薛世雄第四子,唐太宗李世民的妹夫。

隋末唐初名將,外戚,仕唐官至右武衛大將軍,封武安郡公。

評價:李世民:「當今名將,唯李勣、江夏王道宗、萬徹而已。勣、道宗雖不能大勝,亦未嘗大敗;至萬徹,非大勝即大敗矣。」李靖:「若萬徹,則勇而無謀,難以獨任。

薛萬徹腦子太笨,丹陽公主覺得嫁給這個蠢貨,顏面無光,因此幾個月不與他同席。唐太宗李世民忍俊不禁,但為了促成薛萬徹和丹陽公主夫妻倆的和睦,與薛萬徹玩握槊的賭博遊戲,陽(假意的意思,這是個亮點)輸給薛萬徹,讓丹陽公主發現薛萬徹也有優點。丹陽公主大喜,於是和薛萬徹同車返家。

可見,薛萬徹腦子笨是不爭的事實。然而,頭腦簡單的薛萬徹卻自我感覺良好,唐高祖時期,他居然與房遺愛密謀造反。這房遺愛也是個蠢貨,或者說病急亂投醫,居然與薛萬徹這樣的蠢將軍密謀造反這種極考驗智商含量的事。

2樓:今夕何夕

用唐太宗的評價就是:「萬徹用兵非大勝即大敗」。一代名將,娶妻公主,最後因捲入高陵公主案被殺

3樓:

對這個人最大的印象竟然是「這個人的後代有乙個叫作薛青麟的」……元芳,你怎麼看?

4樓:最失敗的男人

薛萬均弟弟,原來是隋將,與羅藝共同戰鬥,輾轉起義軍之間,後投入李唐,入太子府(李建成),和在玄武門之變的時候,他確實帶軍廝殺,貌似還要殺入秦王府(秦王李世民),當李世民拿著李建成的頭的時候,他才投降

簡單評價,其實我覺得他挺不仗義的,父親是隋朝將領,自己也算名門之後,還是車騎將軍,反叛隋朝(其實這也沒什麼,畢竟隋朝不得人心),他後來投入太子李建成府下後,李建成對步下非常好,而且很有本事,他居然看到李建成的頭顱時不是繼續反抗,而是放刀投降,這讓我很惱火,殺入秦王府要麼是沽名釣譽(李世民的主要成員都在宣武門,秦王府也沒有李世民,他去幹什麼?),要麼就是真刀實槍的幹(覺得不太可能),後來他對突厥和高句麗戰場上確實英勇,但是到後來,因為謀立太子,還是讓長孫無忌殺了…

以上回答可能很片面,而且可能會有錯誤,但是沒辦法,我對這個人一直沒啥好印象!

如有錯誤請指出,蟹蟹!

如何評價薛之謙的薛式情歌?

首先薛天王可是要得下乙個諾貝爾文學獎的人,人家平時看的可都是紅樓夢,豈是乙個林俊傑可比的?林俊傑加周杰倫都比不上的。 老陸頭絕贊奔三中 貴乎日常 1.這個遊戲 電影 明星 歌手 包括但不限於這些 熱門,但是並不怎麼地。2.同性之間才是真愛!3.薛天王怎麼怎麼怎麼了。 盡歡顏 林俊傑的歌是會讓你痛徹心...

如何評價薛凱琪?

太好看了,簡直長在我的審美點上。年輕的時候臉肉肉的很可愛,現在又是另一種成熟美。我喜歡甜美的女生還有張含韻也跟她是同一種型別 一直知道薛凱琪但是沒有特別關注過,看她和陳意涵的閨蜜也覺得陳意涵更惹人愛憐。週末畫報這首歌以後有去關注她的歌,最愛慕容雪,週末畫報和奇李洛維斯回信。長得不算特別美,但是很有自...

如何評價唐朝的李泌?

Squirrel Hau 李泌從治國理政方面來說還是有一套的,但是並沒有那麼神,總體上看不是那麼強。而他自己的權力也非常有限。李泌的厲害之處在於知進退。這也是道家擅長的地方,進退自如。論自我保全,沒有哪一家比得上道家,道家學說某種意義上來講就是一套亂世生存法則。乙個人再牛b,所能做的東西也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