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要報考北理工教育學研究生,求北理工的學長學姐指點一二,北理工教育學怎麼樣?複試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2-01-20 10:40:28

1樓:小粉同學

嘎嘎嘎,同要報考的我把了解到的資訊同步給你全日制的,競爭壓力比較大,據說去年進複試的有16人,錄取12人非全日制的,競爭壓力比較小,每年都招不夠,據說過線就能上(我就是看到了這個資訊倍增,現在努力學習,上線上岸!!!)

複試:沒有歧視,對教育熱點關注度比較大還有就是自己對於教育學的理解,複試總成績的佔比是比較高的,如果複試發揮的好,上岸可能性會增大!

以上,完畢!

2樓:子豐不渝

本人21考研三跨北理工教育學考生,主頁有詳細回答

3樓:無它 0222

北理的教育學學科評估是B+,且學碩學制是2年哦。

考試型別是自命題,初試參考書是有4本,相對於311來講少了2本書,且重點較為集中。考試題目是基礎知識(200分)+熱點論述(100分)。穩中有創新。

4樓:嘉雲的糖吃多了

嘉雲的糖吃多了:學姐分享三跨北理工一戰成碩的經歷--教育學學碩633

北京理工大學今年的招生的方向如下除了繼續教育學院下的教育技術對文科生不友好之外

其他方向可以根據自己在教育學學習的深入後進行選擇

5樓:

這個碩士點對應的本科輸社會工作專業,碩士生導師都是很優秀的老師,還有一位一手創辦這個專業的賈教授,她人特別好,特別有專業素養,而且要求嚴格,我們班同學考本校研基本都是衝著她去的。本來這個碩士點招的人就少,不能跟根據招的人來定教學質量吧,跟了乙個好導師做了好專案才最重要。

2023年每一位老師都只招一名研究生學生。

北理的教育學碩士主要偏心理學方面,我們老師都叫教育心理學,比較多心理學課程,因為大部分專業課老師都是心理學領域的,還都是前沿的!

近幾年學科變動比較頻繁,今年併入人文學院,這個專業前幾年還叫做公共管理呢。

畢竟北理工是985.211.雙一流,教學資源和機會和前景發展可想而知。要考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具體分數線我不知道我只是學生也不是內部人員,能說的只有這麼多。

北理工的教育學碩士和雙非大學的(所謂排名比較好的)碩士,自己看怎麼選吧。

別問我我不會回答的,別做伸手黨。

6樓:小籠包妞

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學習方式。

非全日制是教育學碩士,學碩,2年,需要發一篇c刊才能達到畢業的要求。

全日制是教育碩士,專碩?2年,好像沒喲發文章的要求?……教育研究院已經被併入了人文學院

和繼續教育學院不一樣

繼續教育學院有兩個專業,

全日制的教育技術專業,非全日制的職業技術教育專業。

聽說也只是學習方式的不同,畢業的時候都是領雙證,已經有編制的人來刷個學歷太好不過了

可以選擇平時週六日上課,或者暑期集中上課2種形式

7樓:

首先說學院情況:

1.學碩要發CSSCI。對於部分本科同學可能不理解。這個是教授評職稱用的。有的學校甚至只要求博士發表兩篇CSSCI就可以畢業。

2.這個學院只有研究生,而且從2023年開始還招了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還學碩,,沒有鄙視的意思,但如果你不僅僅是看「北理工」這三個字,給你個白眼,去查一查想一想。

關於複試:

複試比較簡單。其實我覺得複試主要看你的綜合能力以及你來這個學校這個學院的意願。

雲大教育學研究生和雲師大教育學研究生,哪個含金量更高呢?

考研星 如果是奔著當老師來的話,最好是雲師大喲,畢竟師範學校,專門培養教師的搖籃,師資各方面相對會是不錯的,這裡呢,給咱說說雲南大學的教育學吧 雲南大學教育學專業,有兩個學院招生,分別是高等教育研究院和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前者僅招收和培養研究生,後者,顧名思義,主要培養職業教育師資和應用型人才。20...

在日本報考教育學研究生該看什麼書?

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每個專攻的參考書各不相同,在此介紹幾本基礎的共通書籍。第一 本是 教育學 這本書內容深入淺出 淺顯易懂,適合初學者。第二本是 教育原理 書裡列舉了日本社會一 些典型的教育問題及教育學原理。語言通俗易懂。第三本是 教員探用試驗對策教育用語集2020 這本書不同於前面兩本,是教育類名詞...

想考北師大教育學的研究生,求指導?

北師大教育學部教授的讀書建議 北師大是自主命題,他們官網給了參考書,考北師大就要了解北師大的教育學課程,最好能到北師大聽課,或者結識幾個本校學生,他們平時上課會有ppt啥的!還有乙個辦法就是網上聽北師大教授的課程,愛課程上有很多,我做了彙總! Smile Smile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高等教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