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知乎架空歷史作品集《阿倫戴爾指南》?

時間 2022-01-20 05:04:47

1樓:大悟道人

竟然令我想到了《萬歲約阿希姆》

2樓:DLLSF

歷史架空圈的超級精品,新人學習的最佳榜樣,排名前三的國家架空,如果考慮到軍備的詳細架空,可以說的上這個領域的第一,建議有興趣搞歷史架空的新人學習,而不是單純的地圖塗色

3樓:幽靈戰艦復仇號

作為乙個架空國家,其創作非常巨集大。這不是指所謂動不動涉及幾千萬平方公里、幾億人口的地圖染色,而是乙個虛構國家在其歷史原型和架空模擬中的無所不包的巨集大。王室成員的小故事、足球賽、鐵路、飲食;當然還有架空設定裡必不可少的軍備(詳盡到裡具體艦船設計、戰史)、外交,這使得阿倫戴爾這個國家鮮活無比,是架空作品中少見的「真實國家」。

據我所知,只有摩訶契丹和東寧這兩個設定集的詳盡程度能與阿倫戴爾媲美。

4樓:Alchemist

讓我第一次知道歷史架空圈的入坑之作,也是我心目中架空作品最頂尖的標桿級作品之一(我在知乎了解到的同級別作品可能只有摩訶契丹)

作為讀者而言,閱讀阿倫戴爾專欄毫無疑問是令人愉悅的,足以成為我沒有解除安裝知乎的原因之一(霧)內容跨界很強,受眾群極廣,即使是我這種對軍事裝備和北歐史一竅不通也不感興趣的文盲級讀者,也能找到很多樂趣,比如嗑cp(笑)

5樓:閒人

感覺很有創意的專欄 , 看的出作者很有熱情,歷史功底也非常了得,在我這種架空歷史世界觀的作者看來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學習。

6樓:寒食

乙個無名小粉絲。

最初是因為女朋友是冰雪奇緣超級粉絲,所以對阿倫戴爾產生了興趣。

然鵝女朋友現在沒得了……

對阿倫戴爾的興趣卻愈來愈濃了。

本身挪威就是我最喜歡的國家,我在卑爾根度假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旅行體驗。

ck2裡就愛玩金髮王。

eu4裡挪威當了丹麥的小弟我就很不爽。

能看到挪威在近現代歷史上起到更重要的作用,我感到很快樂。

這種對軍事和歷史的模擬像蘇翻譯。

阿倫戴爾和瑞典丹麥的造艦比賽有南美abc競爭的味道了。

冷戰中有點像葡萄牙,小國中的佼佼者,冷戰雙方的重要地緣盟友。

現代時期完美繼承了北歐風格的高福利國家和英國的君主制。

成為左翼前我也曾是立憲派!

「高效且高貴。」完美~

而且它可是擁有熱帶領土的哦!

專欄裡最喜歡的文章就是講述阿倫戴爾不同地區人們一天的日常那篇,有時代的沉澱感。

還在上班,抽空寫的,亂七八糟的不要在意……ps:啥時候有hoi4阿倫戴爾mod啊!快整乙個啊!

如何評價知乎使用者 友善使用者川丹丹 的歷史水平?

金周大 很不錯,史料基礎紮實,是知乎上最值得關注的元史答主之一了,也是我學習元史的榜樣。其實我入門遼金史已經捉襟見肘,元史相關的書根本沒顧上看。至於某幾鉈漢族王朝廚批判川丹丹不友善,其實對它們而言,元史 遼金史同樣適用 一切的一切,乃至元史 遼金史 存在的本身,就非常的 不友善 如果讓它們覺得友善了...

如何評價 99 的知乎大V都有黑歷史 的言論?

巴西太守 咱也不是聖人,把每個大V 其實也包括每個平凡人乃至真正的偉人 有過接觸的老師同學上級同事親戚朋友前任現任挖出來拷問一番總能問出點黑歷史的,比如頂撞過老師,吐槽過家長,對不住前任blabla問題是這些和你有關係嗎 一段歷史是不是黑的,不是取決於當事人,而是取決於吃瓜群眾。乙個人無論再努力,他...

如何評價知乎使用者砍掉重練 歷史9課 欠前女友一萬元不還的行為?

南行 真正的進步青年不會欠錢不還,不會欺騙他人,不會違反國家法律法規,不會傷害曾經喜歡自己的人,不會整天沉迷莫名其妙的東西,而不去投身社會實踐,不會去作踐自己,什麼是好青年?什麼是進步青年 就是在新時代不懈奮鬥,為人民服務,而不墮落,堅持擁護黨和國家,而不背叛,遵守憲法法制,而不背離! 大冷先鋒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