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被許多企業拒絕?

時間 2022-01-20 04:26:25

1樓:

門檻是有,畢竟學歷也是能力的一種。但是做事做人的能力比學歷更重要

2樓:午畠

是的,現在很多大型企業,招管陪生最低門檻都是大學本科,一些企業還對所在院校有所要求,比如必須是211,985等。其實也不要奇怪,人才類本來就是金字塔狀,在這個大學生氾濫的時候,在提高企業工作效率的前提下,以本科為門檻是有必要的。你當然會問哪專科生不是沒有活路了?

也不全是,門檻決定平台。專科生的起始平台可能相對會低一點,但是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事個人能力。有能力你也可以走上更高的平台,只是比別人更辛苦一點。

而且你需要在一年時間裡快速成長,因為每年的六月份又有一大波新鮮有活力的勞動力湧來,不努力是會被淘汰的。

3樓:短髮姑娘

不是能力不行,就好比,有兩個選擇,有好一點的,為什麼不選好一點的。

4樓:

不是能力不夠,而是如果大家能力都差不多的話,我為啥不用個學歷高的呢?起碼TA在當年高考前的學習中做得更出色。

當然,不排除考試發揮超常或失常的特殊情況,但學歷高約等於中學學習更出色是大概率事件。

關於專科生考研

睡不醒的小王 專科生考研可以選擇兩個途徑 1通過專公升本之後以本科學歷去考研,2畢業兩年以後以同等學歷的身份去考研,複試一般會有加試環節 看了有些回答我也真是醉了,不就是沒有學位證麼,拜託沒有學位證又不是同等學力,自考本科的拿不到學位證海了去了!你只要有本科畢業證,你就可以考研,仔細看看招生簡章的要...

專科生的未來

現在在北京某雙一流大學讀博,作為乙個從專科過來的人來說,想要乙個更好的未來,最穩妥的辦法就是考本 考研,再考博。最主要的還是看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吧。 相關性,專科生,鐵路從業者。專科生就業形勢其實沒那麼好,當然也不次。專科生其實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雖然說專科生有技術但其實真沒多少真正技術過硬的。如我...

專科生怎麼變優秀?

黑門山 1 先給自己的優秀定個義。例如 優秀 畢業之後年薪20萬。2 去調研年薪20萬的職位 崗位,都需要哪些條件和技能。3 對照自己現有的條件,差什麼,就去補什麼。補齊之後求職成功,逐步達到年薪20萬的目標。4 這個套路叫做有的放矢,這很重要。如果沒有具體的目標,會導致胡亂放箭,浪費大量精力與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