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學生申請美國碩士課程,有哪些申請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6-09 01:07:58

1樓:冉維說留學

計畫赴美讀研的人群中,不乏有一些國內「雙非」院校的同學,雙非院校即指國內的「非985,非211」院校。這部分學校的同學經常會對自己的本科背景不自信。實際申請中,有很多的雙非背景逆襲名校的例子。

題主只說了雙非背景,沒有說本科成績,下面以兩個角度來分析:

第一,本科院校相對普通,不是我們常說的C9或者雙一流等學校;

第二,本科期間的平時成績不夠好,也沒有做背景提公升相應的專案。

①我們假設是大陸的某一所雙非院校,想申請美國的TOP30名校碩士。

在美國研究生申請中,如果大家留意會發現,美國大學對於我們中國大陸申請者的本科院校並沒有嚴格劃分985/211或者雙非院校,其實除了我們上面提到的C9等一些出國比例較大的院校因為有過往學長學姐的錄取經歷,美國大學會有良好的印象,其餘的大學其實都基本是沒太大差別的

不像共和联邦國家,例如英國,對大陸院校根據院校是否985、211、雙非等GPA等條件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差0.1甚至更少,都可能被拒。

在美國不是這樣的,美國是基本會一視同仁看待GPA,同時結合審核申請者的GPA分數,GT成績以及實習經歷等綜合背景來決定是否錄取。

因此,如果你本科院校沒那麼知名,那你可以通過努力提公升你的GPA,刷GT分數,充實自己的學術背景,提公升自己的申請文書質量,最終提公升自己被美國名校錄取的概率,我們每年都有所謂的逆襲案例都是發生在美研申請中。

如果本科期間,有點放飛自我,GPA分數不高,一切出國的準備還沒系統準備,但還是想申請到美國名校繼續讀研。

這個時候小夥伴就開始焦慮了,其實只要下定決心出國,好好利用好提交申請之前的這段時間準備都還可以做做大程度的努力。

例如語言成績的準備,建議大家找靠譜的學習機構,能夠快速抓住學習方法,縮短出分週期。

同時把能利用的時間進行跟自己專業相關的實習來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背景

除此之外,還可以在自己過往的任課老師中尋找背景優秀同時對你相對認可的教授寫推薦信,也是優化我們申請材料的乙個方面。

當然最終的申請文書也是重中之重,建議大家找有經驗的學長學姐或者專業團隊多挖掘多打磨材料。

綜上所述,每個申請者只要能夠在現有的背景下,從各維度進行提公升優化,同時在選校選專業方面也進行針對性的調整,例如為了去名校,可以避開該校最火熱的專業,或者根據自己的成績裡面相對優勢的科目去選擇相應的專業等進行選校方案的定製,都是有可能去到美國名校的。

以上!想要申請國外名校,建議在申請前一定做個深度的背景評估,這樣可以深度了解自己和意向院校的匹配程度。

同時,我們的專業老師也可以給到您乙個專業的擇校建議,幫您制定更加合理的申請策略。

點我評估→→留學免費1對1背景評估

2樓:景鴻教育

在雙一流相關政策推出以前,「雙非」一般指非985、211高校,隨著雙一流新政策的出台,「雙非」一詞的含義也發生了變化,現階段「雙非」一般是指非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即非雙一流,又稱「非雙」。

美國碩士申請的錄取要求分兩個部分:硬性和軟性條件硬性條件包括:院校背景、GPA 和語言成績。

總體來說,美國排名高的大學,相對於英國的學校,更為看重學生的軟性條件,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綜合素質」。

硬體分數是王道,但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針對語言成績一般的「雙非」學生來說,含金量高的科研、實習經歷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公升錄取概率,有時候還可以實現「逆轉」。在其他方面都穩步進行的同時,還有餘力的申請人可以參加一些校內外活動,例如學生會、社團、大創、各類專業比賽(特長比賽均可)、證書考試、志願活動,在展示專業能力的同時也能體現一部分領導力,這些經歷都可以為自身軟性背景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3樓:索引留學

所謂雙非院校申請美國和211 985院校申請美國是沒有什麼本質區別的:

不過一般來說 211 985 院校學生的課程設定相對於雙非院校學生來說比較緊湊專業課佔比比較高,所以如果是雙非院校的學生建議就是從課程設定這邊提前下手準備看看自由選課的空間,除了馬列毛及體育之外盡量不要給自己選擇水課,這樣就可以把成績單的含金量提高一些了。

如果學校課程可選空間不大那麼建議就是通過夏校的形式參與美國這邊的夏校課程來彌補一下自己課設的欠缺。

為什麼有雙非的學生可以申請到英國G5碩士?

雙非申到ucl的飄過 這個跟樓主找的中介有很大的關係,可能你簽約的跟英國大學沒有合作關係。我中介是我爸秘書推薦的,她孩子也在英國讀書,通過保錄專案去的ucl 我爸也就讓我也籤了有錄網的ucl申請,說在國外我跟那個哥哥同校還能互相有個照應。 索沃說留學 英國G5對於國內學生的出身確實有些苛刻,幾乎百分...

雙非一本申請香港設計碩士

Claire 設計專業由於文化創意產業在全球都是新興產業,人才缺口巨大。而香港各高校的全球化優勢和應用性人才培養模式,使得香港的文化創意產業人才教育領先世界。諸如藝術設計,時裝設計,品牌營銷及其他藝術人文類的專業,這些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就業前景是很看好的。而且,就設計專業來講,該專業發展與大陸有密切聯...

托福沒到80,可以申請美國的碩士課程嗎?

沃範兒留學 申請學校不一定成功,但就算成功了這個成績也不能聽懂大學課程,建議你還是再學習段時間後再考試刷分,不然去了學校也聽不懂課,80分幾乎是申請學校的最低標準了 甜夕 先說結論 可以。但你讀書的過程會很痛苦啊。語言成績是美國碩士申請的硬性要求,碩士專案一般要求最低分數托福79或80分,哪怕美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