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學生日本修士申請條件有哪些?

時間 2021-06-01 08:35:54

1樓:喵嗷嗚

題主,您是工科的話建議先把N2考出來,在把托福刷到90+。

題主的目標都是帝大的話,建議把托福刷高一些,因為您的專業對英語要求比較高。

喵嗷嗚:日本名校前15名大學詳細介紹

喵嗷嗚:2023年日本大學排名(含中國大學排名對比)喵嗷嗚:大學生赴日讀研的費用

喵嗷嗚:日本大學院修士考試詳解

2樓:思齊-布

除了英語專案,日本的修士都是需要通過考試來選拔的。考試的話,筆試比較重要,托福的話一般需要80+,但是其實託業也是可的!準備起來比托福輕鬆一點,所以建議託業。

3樓:華櫻羅老師

申請途徑有四種:

1.申請研究生,通過研究生再考修士,優勢在於在國內申請階段定了研究方向,如果是考同乙個教授的修士的話,成功率很高。因為在修士考試面試的環節,教授那兒就有乙個印象分。

筆試環節的話在做旁聽生的時候,導師會推薦相應的書籍,考試就會有方向。

2.修士直考,難度會大一些,因為有筆試和面試,對於專業知識要求也會相對高一些。需要準備GPA,研究計畫書,筆試,面試,托福。

3.就讀語言學校,在語言學校進一步公升學,好處是語言提公升比較快。缺點是耗時長,公升學沒有保障。

4.申請英語授課,SGU專案要參考學校背景,需要準備GPA,托福,研究計畫,部分學校要求GRE,或者GMAT。好處是直接申請修士,缺點是選擇學校和專業有限。

4樓:blueblue

不知道題主具體專業是什麼呢?既然你目標學校提到了東京工業大學,那我預設你是理工科。

首先理工科的話主要還是看硬體,題主現在才大二,還有比較充足的時間為留學做準備。題主出身校不錯但gpa略低,不建議修士直考,最好是直接申請研究生(如果托福考得很好甚至可以考慮一下SGU專案)

建議你現在就可以開始給你們專業的教授發郵件去參與一些科研專案,增加一些科研經歷會更好。

其次理工科的話日語N2就可以了,建議你大三再考托福,因為托福有效期只有兩年,大三考的話大四申請時托福成績依然有效。托福成績盡量考到90以上,越高越好。

還有題主gpa略低盡量提高,實在不行可以選一些校內給分比較高的公選課刷刷分。面試現在對你來說還太早了,目前先提高硬體才是硬道理。

5樓:經濟史學子

在日本絕大多數的大學,進學修士課程都是需要考試的,筆試加面試,不是僅靠本科績點、英語和日語能力證明這些材料就能申請到的,這一點和留學歐美並不一樣。「考研」一詞用於表述日本的大學院進學,也可以說是恰如其分。

6樓:夏依眺

東京工業大學研究生很少,基本是通過他們的英語專案走的,要日語沒用。這個專案難度蠻大的。

九州簡單一些,正常申請研究生預科就行了,托福90+穩穩的。

名古屋看教授,有些希望你走英語專案,有些還同意研究生。可以多試試。

7樓:海苔味兒大先輩

理工科研究生申請日語N2 托福80+ 儘管績點不太高,但考慮到出身校,其實九大還是穩的,東工的話需要把英語再提公升一下

另外不建議費時間去考日語N1 這個來了這邊再考也沒關係因為本身和ee的要求是沒多大關係的,有這個時間不如提公升GPA 提公升英語或者補點科研

因為出身校可以建議試試sgu英語專案,托福往90+衝,或者去考個託業,同等情況下託業比托福容易考是真的

答主目前偷帶ee在讀這個還是很了解的

8樓:ryo sin

如果不轉專業的話本科專業和GPA都是要看的,985出身考上述任何乙個學校都不是劣勢,GPA當然越高越好,但只要不是太低,中上水平不會直接影響你上什麼學校,因為日本教授主要是看個人能力+研究計畫。

無論選擇1還是2,英語都很重要,托福90+是基本條件。走1需要分數刷的更高,走2的話需要更注重實際溝通能力,因為理工科讀修士走語言學校私塾直考的很少,都是目標校研究生,半年或一年後考試成為修士。現在已經大二且不是日語專業,日語達到可以無障礙溝通的難度太大時間成本太高,所以建議集中火力攻克英語。

在研究生面試的時候,如果英語不能達到流暢交流的程度是無法通過的,試想教授收了你,你卻連他說什麼都聽不懂,他又如何指導你做研究呢?

日語的話既然你已經有考級的目標了,那麼按原計畫按部就班地學習即可,N2對於絕大多數理工科都是夠用的(當然也有什麼都不需要的,但是申請獎學金的時候會受到限制,個人覺得既然已經作出規劃了,那麼為什麼不執行下去呢?而且會一點日語在日本的生活也會便利許多),關於日語的具體要求請參照目標校出願要項,和托福不同,對日語的要求是硬性指標,按照要求去準備即可。

雖然現在英語專案也有很多質量不錯的,但是日本留學走考試這條路的還是主流,所以不管你找不找中介,都要抱著「打持久戰」的心態去迎接修士考試,加油。

9樓:

三個途徑

第乙個一般入試直考,從國內直接出願或者語言學校過來在日本出願,和日本人一起考試。需求條件無非就是日語英語專業課,理工類的日語基本上沒有硬性要求,日常會話就行。專業課和英語托福託業每個學校每個專業不一樣,去官網上查。

第二個就是申研究生然後參加一般入試或者留學生特別選考,需求條件就是GPA,英語,日語什麼的了,這個也沒硬性條件,能不能申請上有相當運氣成分,有一些比較好的研究室不收研究生。一般入試和第乙個途徑一樣,優勢就是筆試過了基本上就合格了。留學生特別選考優勢是題目很簡單。

第三個就是sgu直申,對日語沒有要求,對英語和GPA,出身校要求比較高,申上了直接讀修士,不用考試,但是有面試。

三種途徑各有各的好處,自身條件比較好又不打算在日本工作的可以申請sgu。自己有能力DIY或者不差錢找中介可以去申請研究生。想在日本找工作就比較推薦第一種讀語言學校,可以延長自己學習日語的時間。

在日本找工作主要看日語。

10樓:周大俠學長

題主想申請的專業是什麼呢?除了其他答主提到的直考修士我再補充乙個選擇。

題主不排拆提公升一下英語水平的話,也可以選擇申請日本的英語專案(SGU/TGU,原G30專案,37所日本頂尖大學),全英文授課,學位和直考都是一樣的,好處就是可以不需要日語成績也需要專業課考試(可能會有面試),並且是學校直錄,只需要按照學校要求提供一些文書材料。當然,對於英語成績(托福或雅思)要求會更高一些。

題主意向的九州東工大和名古屋都是SGU學校,就是目前不太知道題主的意向專業,並且這些學校以題主985的學校背景申請是沒問題的,只是可能GPA略低了一些,不過題主目前才大二,如果之後能刷高一些,並且英語托福或雅思刷乙個不錯的成績,題主也完全可以考慮一下英文專案這個選擇。

11樓:「已登出」

看到題主提到東京工業大學,想必是個理科生了。那麼日語考到n2就可以申請了

不過按照題主的說法應該是想要走日語,參加修士考試的。那麼你申請的應該是研究生而非修士,只有英文專案的修士是申請制度的,這點我要說明一下。

題主目前大二,可以等到大三下學期或者大四上學期開始著手申請,也就是說距離申請期你還有一年的準備時間。如果可以提高一下績點的話,可以再試著提高一下,如果沒辦法,3.0其實也可以。

托福的話,不知道題主具體是什麼專業,如果像計算機這種英語應用的比較多一點的專業建議托福可以考得高一些

申請研究生的話,主要就是看日語+英語+研究計畫+gpa+出身這些條件,當然和教授聊得來,眼緣好,教授喜歡你給你內諾也說不定。

至於考修士,筆試和面試都十分重要。面試的話,一般會問你一些專業和你未來打算的問題,日語盡量流利吧。

二本大二學生怎麼去日本讀修士?

宇青出國信陽分部 日本留學修士的申請條件有 1.具有16年教育經歷,有本科學士學位文憑,建議有日本語能力考試 N1 一級證書 托福考試 IBT 80分以上的學生,也可以提供在校的各種證書 榮譽證明等。2.申請日本大學院需要提交如學歷證明 外語能力證明 研究計畫書等申請材料 只要想學,下定決心,時間就...

雙非一本大二學生,日語N2,想去日本讀修士,能達到什麼水平的學校?

大多數情況下,日本大學院考試不看重出身校和績點。能考上什麼水平的學校,要看同學自己的備考情況和考試水平。具體如何準備,同學可以參考 實學志教育 學 神戶大學學姐帶你備考經營學 選拔標準 教授推薦 筆試內容 書籍推薦 我個人感覺日本的大學不太看國內出身的學校,但是對日語水平和專業素養要求比較高,如果想...

申請日本留學有哪些條件?

新航道前程留學 申請日本留學最基本條件 1 學歷 目前日本的留學申請以高中開始,要去學生初中畢業,有畢業證書。高中以上,需要學生完成12年基礎教育,擁有高中或同等學力 中專 職高 技校 畢業證書。2 年限 距離最高學歷最好在5年以內,超出年限者綜合其他其他情況可以嘗試。3 語言要求 高中對語言要求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