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寫久了看不出來自己的問題了,請問各位大神可以幫忙看看,有什麼方面的問題和需要改善的地方嗎?

時間 2021-05-30 04:28:34

1樓:燃起火把熄滅月亮

太悶了啊,筆畫啦交界處接的都很實。單純臨摹的話不用請教他人,自己拿著臨摹和帖一對比就出來了,寫的時候盡量放鬆,放鬆去寫,別寫田英章

2樓:四葉草

1.寫字與書法的區別究竟在何處?

簡單的說,用筆書寫漢字就叫寫字,寫出來的字符合書法的要求,才叫書法。對於書法的要求主要體現在筆法、結構、章法三個方面,在筆法上,要準確表現筆畫的起筆、行筆和收筆以及整體形態;在結構上,要準確、美觀、精神;在章法上,要行氣流暢、節奏分明、疏密得當、整體和諧等。這些書法的要求同時也是寫出「好字」的要求,「寫字」只是把字寫出來,而把「寫字」加上「寫好」的要求後,就是書法。

2.簡化字與規範字是一回事嗎?

規範字是指符合國家頒布的規範標準的漢字,即指經過整理簡化並由國家以字表形式正式公布的簡化字和未被整理簡化的傳承字。

目前規範字的貫徹標準是根據2023年7月最新頒布的《通用規範漢字表》(原有相關字表停止使用,以此為準),它是貫徹《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的配套規範,是關係國家教育文化事業和資訊化發展的基礎性規範,涉及面廣,社會影響力大。

而簡化字僅僅是相對繁體字而言,只要相對於繁體字,筆畫被減省、結構被簡化,都可以稱為簡化字。簡化字並不都是規範字,如已被棄用的第二批簡化字、亂造的簡體字等都不是規範字;規範字也並非都是簡化字,如未被整理簡化的傳承字(口、山、水、木等字)並不能叫做簡化字。

3.練習硬筆字是臨寫古人的字帖好還是今人的字帖好?

這個要看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把字寫得規範、漂亮,能夠滿足日常工作與生活應用,練習今人的字帖完全沒有問題。

如果是為了對傳統書法進行深入研究,在書法上有所成就,進而達到一定的造詣,那麼臨習古人的碑帖是必不可少的。當然,直接臨習古人碑帖,如小楷《靈飛經》。

4.同時學習硬筆書法與毛筆書法有衝突嗎?

只要時間充裕,兩者同時練習沒有任何衝突,相反還會相互促進。一方面,練習硬筆字可以完善毛筆字的結構。毛筆字和硬筆字在筆畫上有粗細之分,但在結構上沒什麼不同。

在硬筆書寫時,我們可以對古人總結的結構規律進行體會與實踐,然後應用到毛筆字的書寫當中。

另一方面,練習毛筆字可以豐富硬筆字筆畫的表現力。人們對於硬筆字的審美,往往受到傳統毛筆字的影響。

因此,硬筆字的筆畫在起筆、行筆、轉筆、收筆中包含豐富的提按頓挫,整個字就會更加耐看,就會受到人們的好評。毛筆字的筆畫寫得越好,硬筆字的筆畫也會越來越精到。

3樓:沈星依

我建議你可以使用小楷方格本學習書法。沒有格仔的束縛可以進步更快。

我們的教學實踐中,幼兒園和小學生都能做到在方格中書寫,不必使用田字格和公尺字格。

4樓:初學分布

我的建議是多寫幾個字,不要乙個字寫這多遍,不要把寶貴的時間用在無意義的重複上!

可以寫一些句子,一些短詩短文,可以嘗試用下橫格紙或者無格紙,

怎麼解決化了妝但是別人看不出來的問題?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我就是這樣,今天去絲芙蘭讓櫃員幫我打高光,她打了之後說你這個打了也看不出來,我說為什麼,她說因為你沒化妝,我可是化了三十分鐘的 大山深處的貓 根據你的描述一一回答 1.妝的濃淡 每個人有各自適合的濃淡,一般來說五官比較深邃的會更能夠適應濃一點妝,五官平淡的適合淡妝,如果五官平淡還用...

有沒有肉眼看不出來的假包推薦

六斗公尺 買台保時捷,你拿什麼都是真的。同樣,你有真的香奈兒2.5,出現在三線農貿市場為把大蒜討價還價,也是假的。你現在告訴我你有iPhone13我信,你穿越到清朝你跟乾隆說手機,他能砍了你,信不信? 蜜思遙 emmmm 如果有錢為什麼不買真包啊。如果沒錢,為什麼一定要買假包啊。牌子沒有那麼重要啊。...

怎樣快速弄壞一台手機,要看不出來的?

喬木依前 這個好辦,可以嘗試給手機刷個系統,先嘗試去手機官網給手機解鎖,再進行root然後在給手機刷個系統,刷一半的時候停止,手機絕對開不了機。 Mr.Lee 最好的方法自己趁著假期去打份工,看看一小時10塊錢要掙到一架普普通通的千元機的錢有多累。到時候再回來看看這個沒良心的問題。還能看到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