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沒有回報或者回報會來的很慢的事情,值得去做嗎?

時間 2022-01-20 23:00:55

1樓:那夏

怎麼會沒有回報呢?

就算是滿足了此刻我很想做,只是此刻開心一下也值得去做吧。

雖然這麼說很浪漫主義。

不過我覺得人活著,

會有個未來的我告訴我要活的節制一點,多努力為未來打算。

但也會有個今天的我,說我想看十幾歲的花季,二十幾歲的青春。

所以,有時候我們會做一些少年人衝動的事情,在允許的範圍內為了當下的自己而活一次。也會適當的收拾起自己的心情,為長遠做打算。

我覺得這些都有價值,不能說為了未來的自己,就抹殺掉今天的自己,那不是很奇怪麼?那怎麼叫活著呢,或者說這樣的計算要到哪一天為止?所以都有價值,只要別過度,適當分配,都是需要的。

畢竟我認為,每個年紀,每種心態都有不可多得的體驗,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才對,要不然就過時不候了。

2樓:乾坤未定

無論乙個人的處境是窘迫、還是富有,都值得尊重自己的選擇,並付出行動去堅持!

至於得到物質或金錢的回報慢,是一種常態,慢慢來比較快。付出就有回報,看從哪個角度去看得失,付出後你所積累的經驗,是最大的回報和財富。

個體之於社會十分渺小,活在漩渦之中又那麼難,也不要隨意放棄自己存在的意義。有付出就會有回報,既是金錢的回報為0,想想自己收穫的經驗,也是繼續前行、走的更穩的不可複製!

3樓:素率

怎麼不值得

回報來的慢不代表他沒有回報

當回報來臨的時候,會讓你開心很長時間

4樓:踏雪無痕

其實每個人在付出的時候是看不到回報的,你不知道你的付出是否有回報,回報是否與你的付出成正比例,但是不能因此而卻步,因為看不到回報就停止不前了。事在人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上天不付有心人,首先你得先付出,至於是否有回報,那就看你的機遇和命運的安排了,但是並不是說,你不付出就坐等著命運的安排,那恐怕坐等安排的這個回報肯定會讓你失望的。

這句話我也跟女兒說過很多次,但是不知為什麼現在的孩子就是對這個「付出」表現的還不屑,甚至是並不想付出。人生苦短,能拼搏的就只有那麼幾年的時間,先不要管值不值得,為什麼不去挑戰一下自己,去嘗試一下呢?

5樓:淺默大叔

就好像你知道人終有一天會老去死去,但總還在努力的活著自己精彩的每一天,不要管有什麼結局,選擇去做就去做好,豐富經驗不也是成長嘛?

6樓:茫崖

至少經歷了過程,結局不重要,重點是過程

7樓:金谷

付出不應該計較回報,也不能圖謀回報。付出,是無私和無償的行為;需要回報的付出,那是交換;這是乙個邏輯關係。

8樓:溪閱

那要看回報重要還是這件事本身帶給你的其他附加價值哪個更重要啊,心裡有根秤才行,誰告訴你都沒用

9樓:小太陽

當然值得啊,為什麼一定要有回報呢,只要這件事做了能讓你開心快樂,那麼就值得了

10樓:眼眸裡印不出你的溫柔

值得。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講究回報的,比如父母養育孩子,就不會想到求回報。

另外一些自己發自內心想去做的事,就算回報來的慢,但努力的過程都是值得紀念的。

老師教育學生的時候,警察`醫護人員救人的時候都不會想到回報的,但她們同樣覺得值得!

11樓:元方

為什麼不去做,你看到了回報不是沒有只是慢了,人生有時候不是沒有回報,只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已經收穫了回報,有的時候收穫的時間長了一點,但是你一定會有收穫的,人世間走一回,只要能去做,我始終相信人間值得。

12樓:伊醬醬的露西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先付出才會有回報,不要想著還沒做事情就想著回報,那麼你一定做不成功。

13樓:仙人掌有刺

看看是什麼型別的事,你做這件事有沒有精神上的回報,不一定是物質上的回報。

14樓:荷道

分事情。

如果是感情一類的事,就好比愛情,愛乙個人怎麼能用值得不值得去衡量。完全是人的感情流露。喜歡做就做。

如果是打工這類事,為了賺錢養家餬口。那追求的就一定是收益最大化。盡可能的提公升效率,提公升單位付出成本的回報。收益低的事就不會值得去做。

15樓:大音律

任何事情都會有兩面性。

只是時間有點自己的意思罷了。

人們看不到、感覺不到的東西就說沒有;

無形的生命和有形的生命卻同時存在;

值不值得去做的事情是思想的高度問題。

做了都會有後果。

不想回報都會有的。

沒人給你記賬。

一切都是設定。

愛因斯坦說的。

16樓:老夥計

值得去做,生命自然,何必快進。

17樓:行知無界

被奉為銷售聖經的《羊皮卷》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生命的獎賞遠在旅途終點,而非起點附近,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達到目標,踏上第一千步的時候,仍然可能失敗。但成功就藏在拐角後面,除非拐了彎,我永遠不知道還有多遠。

說白了,人世間很多事,不是得到了才去努力,大多數情況下,即使我們努力了,仍不會知道啥時有回報,問題是我們的努力還有價值嗎。

我們寒窗十載,就一定能金榜題名嗎,未必。

——但一定可以得到很多認知,使我們終生受益。

跟進乙個客戶,資料準備了無數,洽談了N輪,一定會合作嗎,未必。

——但過程中,我們得到的很多經驗,下乙個客戶可能會用得到。

所以,付出前先不要去看什麼回報,未卜先知的那是神話,我們要做的就是「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只有渠建好了,才能引得活水來。

18樓:皮蛋

有時候不能單向的要求付出馬上就有回報,或者以後確定會有回報,往往這樣的心態,會積累成更優秀的自己

19樓:燈夜

首先你要明確一點,回報不一定是指結果,你做一件事,可能並沒有什麼特別好的結果,但是過程卻讓你很有收穫,那這就是你的回報。

其次,明確你做這件事的回報究竟是不是你想要的?你付出的努力和你得到的回報是否相配?

最後做出判斷:

1.如果你覺得你做的事情沒有回報,沒有任何意義的話那就不要去做,不管這件事的結果對別人來說是多麼多麼的好,多麼有意義,因為做事的是你,付出的是你的努力,所以要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去判斷。

2.你覺得你從做這件事的過程或者結果中得到的回報,收穫的意義是你想要的,讓你願意為之付出心血和努力的話,你就去做,而且要堅定地做!

ps:回報是很久以後的結果的情況你要堅持下去可能會比較困難,很多人都會在中途放棄,所以,最好是可以將注意力放在做這件事的過程中,在享受整個過程的狀態下,你會很樂意堅持下去,並收穫最終的回報。

20樓:一吱兔崽子

每個人,對於這個問題都有不一樣的回答,因為他們經歷著不同的事,走著不同的路,尋找不同的方向,這個答案也只有你自己知道是什麼。

如果你覺得值得,那一定回去做,不是嗎

不如好好審視自己的內心,也探尋一下自己走過的路,經歷的事和尋找的方向。

21樓:劉婉婷

值得去做,只要問心無愧,做到心安理得就行

22樓:藍綠

只能這樣回答。

任何真正意義上的回報,都是很慢的。

甚至長時間讓你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短時間內可以帶來的東西,也可以很快就坍塌離你而去。

真實的力量與品格,是需要時間慢慢沉澱,雕琢,以無堅不摧的。

當代社會最大的弊病就是人的浮躁與短視。

想要在短時間內迅速地積累財富,得到愛情,擁有名聲,得到一切。

這本身就是一種侷限與偏狹。

願意用時間去感受,去探尋,去成長的人。

才是真正成熟的人。

他們明白天時,地利,人和。

有些好的人和事物,需要你一邊前行一邊等待。

急不來。

23樓:阿黑喵

我覺得只要是你想做的,那就是值得的。我這段時間漸漸養成乙個習慣:做任何事情時著重享受過程。

很多時候我們真的無法做到準確預判結果,一味地以結果為導向去決定是否要做一件事情,這會讓我們失去對生活的感受能力。「享受生活」這種狀態讓人嚮往,也經常讓人覺得遙不可及,那就從享受每一件事情開始吧。靜下心來,認真地去感受做每一件事的過程,也許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24樓:走刀口

我們每天其實都在付出,事實上,任何付出都是有回報的,但是確實有的付出獲得的回報很小,是否值得為回報很小的事情去付出需要看事情本身,比如你做乙個生意,付出了很多,沒有收益,而這個生意又不是你的主業,應該當機立斷的捨棄,如果你在工作之中,去做一件付出的基礎性工作,但是它又跟你其他工作息息相關,那是一定要付出的。

25樓:凡夫

你如果是為了回報去付出,那你千萬不要付出,因為往往你想得到的未必得到。有一句話「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我覺得你該認真品味,你當放下執念,只去認真對待每件事情的時候,其實回報會不由自主的來到。而且你也會很快樂,當乙個人心中沒有計較時,心胸是豁達的。

你會在某一天發現,原來不徒回報的付出也會令你快樂。

26樓:WOWMARK-TOTO

值得。有時候也是給別人帶來正能量的事情。

27樓:BOB

值得去做啊,能帶給你快樂或者收穫的事情都值得去做。

比如說做公益事業,是讓整個大環境變好,在自己和他人的努力下,慢慢形成規模,大家的環保意識、安全意識、公共資源使用意識就會加強,慢慢的大環境就會形成乙個良性發展的態勢。大家都對身邊那些不賺錢的事情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那麼出錢讓別人來做也行,也就是如今的小區物業管理了。

現在大環境不好,霧霾天比較多,國家提出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的概念。這就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漫山遍野種樹,錢和人力都投入了,回報真的會來得特別慢,應該說漫長,但凡是個投資者都不會喜歡這種賠本賺吆喝的事情,可是今天大家還真得這麼做,不然生活環境中的空氣就真的毀了,那個時候活下去都是個問題,再多的回報也沒用!

給別人提供價值,雖然未必有回報,但是對於一身而言,一定會因為付出而有所迴響的。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心靈是富足的!

28樓:S小青S

自己熱愛就比什麼都值得。不喜歡,再豐厚的回報有一天也會後悔的~

29樓:兵山論劍

著名節目主持人敬一丹曾經說:「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絕對沒有回報。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堅持自己的路,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追求」。

從這段話的含義引深來看,我們的付出與回報並非那麼極致的對應。現實生活也正是如此。

在人際交往中,一般法則是只要你真心待人,也一定會得到別人的真心回報,就像人們常說那樣「人心換人心,四兩換半斤」。常理是如此,但現實並非盡然。一方面,你不努力與人交往,動之以情,無談回報。

另一方面,受各種因素影響,你付出了也不一定有對等的回報,甚至沒有回報。 感情交流尤其如此。

從工作層面看,付出關乎收益。把工作做好,只是最基本的前提,理論上講,付出越多收穫越大,但這也不是乙個絕對值,因為還受到我們從事工作的科技含量、崗位層級等多重因素的影響。但這一概念縱向衡量自己應是成立的。

總之,這個世界客觀上是公平的,對所有人都一樣。但這個公平也不是說你的付出一定會有對等的回報,而是指付出了不一定有回報。

基於以上,只要是我們應該做的有益之事,儘管回報來的慢,甚至沒有回報,也應該努力去做。

付出沒有回報,也沒有結果,還用再堅持嗎?

喜喜 這命題有點大,看對什麼付出了,看對事還是對人。對事的話,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是不付出一定沒回報。對人的話 對人的話,就得看人,若是鐵心心腸,那就是個無底洞,你填不滿的 葉志廣 不是什麼付出都是要有結果和回報的,比如養育子女,我們面臨著無數種未知的可能,我們更需要繼續生活,為了來體驗一次人生百味...

自己的付出沒有回報怎麼平衡心態,不要說過程有回報之類的?

落塵羽飛 付出沒有回報這種事應該是挺正常的,畢竟事情發生之前誰也不知道結果。無私的付出,恐怕只有父母了吧。我們能做的只是在付出之前,平衡得失。按照這種利益來算的話,相當於賭博,輸了少了付出和 情緒?贏了多了回報 和情緒?這不是付出,只是利益的等價交換。真正的付出不求回報,只是看你付出的人或事值不值得...

覺得可能沒有回報的付出,是否還要付出?

亞婷 你不用糾結,轉移一下注意力,把重心放在學習上,讓自己冷靜冷靜。這種情況,很多都是幾經波折,最後還是回到原點。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不了,只要你始終都是那最好的乙個! 春痘阿姨 把自己變得更好,然後向她告白,看她喜不喜歡你?很多時候,總要給自己乙個機會,幸福是要靠自己爭取的。你變好了,就要學會吸引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