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讓我調動工作去找他,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2:25:53

1樓:墨白

你想去就去,去之前先做乙個可行性分析。比如,去了之後你的職業發展、感情問題、人際關係都有可能成為你們感情的的負重。如果你可以承受這些問題帶來的後果,那麼就放心大膽的去。

ps,我不懷疑你們的感情,但是對你們感情的未來表示擔憂

2樓:一凡字五花

今年大四找工作的我,完全沒有把我男朋友列入工作的參考標準中(雖然我男朋友很老實我們關係很好我男朋友家境也比我好的多)

女孩子多為自己考慮一下多想一想不好嗎?說實話,哪怕是在我家周圍的私企我也不會為了他辭職的,更何況你這是事業單位有編制的啊!在家有吃有喝隨時回家住是去他的城市能有的嘛?

或者你倆先領證,然後再考慮

3樓:蝸牛大師兄

你糾結的根源不在於工作,而在於跟這個男人合不合適,會不會有結果,在一起了會不會幸福。

如果這個男人很愛你,你們彼此很合適,相處的很幸福。我想,不用他要求你,只要你能調動過去,你一定會主動去。

問題就在於,你們好像也沒有那麼合適,你對你們的未來很迷茫,你害怕自己沒有退路。

你可以把兩件事分開來處理,先把跟他的感情想清楚。合不合適?能不能走到一起?結婚了會不會幸福?

千萬不要被自己那麼長時間的異地戀所綁架。如果真的不合適,即便談了十年八年,當斷則斷。

把感情的事理清楚想明白,再考慮工作的事,不要用一件事綁架另一件事。

最後,祝幸福!

4樓:田甜

如果去了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沒有好處,肯定不去。

你倆夫妻關係都不是,去了所有的risk都是你在擔。

你倆的矛盾解決機制存在巨大問題,且不說婚姻,戀愛都算不上很合適。

5樓:小螞蟻

說句不該說的,為什麼不是他調動工作來你的城市?

這種傻事我幹過。最後工作工作沒啦,愛情愛情沒啦,不要相信一時給的承諾,看他為你做了什麼。

6樓:愛吃西瓜的薄荷

1 感情穩定,並且你現在也有換工作的打算,去他那邊也可以找到相關工作,對自己能力有提高。從小城市到大城市那種,可以考慮。

2.不建議單純為了感情換工作。

7樓:乙隻小魚幹

如果你能有更好的工作或者說差不多的工作,不介意離開父母,不介意租房子的成本,願意和他一起工作生活那你就去。否則算了,你去了也不開心,你們先把自己現在工作搞好才能找好的機會去到同乙個城市。

8樓:天使

讓他拿出誠意,要不結婚,要不買房子加名,要不別的能讓你有安全感的跟他去,不然空手套白狼,最後你竹籃打水一場空,人老珠黃誰要

9樓:Yushi

他都捨得你有什麼捨不得的,他都說出你們不合適的話來了,講道理為了以後的生活你過去確實是現在最好的辦法了,但是他這個態度,就很讓人不放心

10樓:渣渣博的渣渣語

看他性格嘍,他如果很霸道不理解你不給予承諾有所表現,那就別去。放棄了自己的立場和工作,去找他,他如果很淡定,那就這人都有問題,這種異地戀得止損啊。

11樓:秘密基地

你這個情況和我很像。沒有絕對的去,或者不去,主要還是看你男朋友靠不靠譜,看你們倆是否穩定。你可以暫時不要調動,觀察他和他父母的反應,如果他特別想跟你在一起,那肯定會想辦法遷就你,比如,換個離你近的工作,或者叫你稍微等等,他繼續想辦法。

如果他只是考慮自己前途,一味地覺得你遷就他才是合理的,那真的沒必要為了他過去,你都說了,你們經常吵架,萬一分了,你孤零零在外面,何去何從呢?對於乙個成年人,如果家庭條件普普通通,工作的事其實還是比較重要的,切莫一時衝動。我男友和男友現在也是異地,他在老家小城市,我工作性質比較特殊,在小城市很難就業所以我選擇在杭州,但是男友還是很遷就我的,我倆也都是很努力去找對方城市的工作,誰先找到合適的,就辭職去對方的城市。

我覺得這樣才是正常的情侶關係,而不是要求對方去犧牲什麼。

但他爸媽和你男友爸媽是乙個型別。他提出來杭州,他爸媽說:兒子,現在形勢不好,你可不要先辭職,就算想去杭州,也要先找好了再辭職。

但是他爸媽對我說的是: 你快辭職吧,先辭了,回老家慢慢找,實在不行,先去我們社群隨便上上班,後面再慢慢找。

不過也能理解。父母希望孩子在身邊嘛。

所以希望你慎重考慮,著重觀察你男友人品。值得你去,不顧刀山火海也要去。但是就目前來看,我覺得不值得。

12樓:無情的風

如果你們要結婚的話,總得"犧牲"乙個人的前程,而這個前程看以誰為主導。很明白的嘛,你們誰都無法主導誰,所以無論你倆人,誰都無法做到真正的「犧牲」啦。無論你們誰選擇了離開自己熟悉的城市,最終都會後悔,就這麼簡單的事。

能放棄一切去追隨對方,這種男的,女的都有。但是需要其中一方有能力去左右兩個人的未來,還有兩個人未來的工作,未來的生活,以及兩邊的家庭。

13樓:水如天

表面上是工作調動的問題,實際上卻是題主對感情不確定的問題。

確切的說,你現在的感情,還沒有讓你有足夠的安全感,放下一切,奮不顧身。

那就好好考量現在的感情,確定自己的心意,再談工作的事情。

14樓:

看不下去,來答一波!

我把問題先列出來:

1.你們異地3年,校園戀愛,看來沒有共同生活過,還都各過各的,基本沒有磨合。

2.你們吵架,互不相讓,然後你男朋友會說你們不合適。

3.男朋友為了自己的發展,並不願為你有所放棄,而是希望你能放棄你所擁有的,成全他,他的家人也不會從你的角度著想。

4.你去他那邊必須租房子,你要放棄現在良好的生活條件,還要找房子住,付房租,租房環境怎麼樣,你自己打聽打聽,投入成本太大!

5.你們還沒有結婚,隨時可以分手。

從以上資訊來看,你的男友及他的家庭非常強勢,根本沒有從你的角度著想。或者明知道你不可能同意,故意以此分手。

下面分析下不合理的原因:

你乙個事業單位,竟然為了追男朋友,要放棄本來很好的物質生活條件,還要增加生活成本,不僅住宿條件跟在家比會差很多,還要交大量房租,看房東臉色。

這在我眼裡,是很難以理解的。因為如果結婚了是一家人,你的行為還能被人理解。但如果還沒結婚就這樣追過去,一般都會認為你的條件比你男友差很多,讓人挺瞧不起的。

生活上讓人瞧不起也就算了,但你這是調動,基本同事都知道你是為什麼來的。在職場被人瞧不起,應該是最要命的事,如果以後還分了,真是活脫脫扔出乙個不靠譜的把柄,晉公升什麼的都減分。

另外你們異地3年,遇到問題會爭吵,彼此都不知道謙讓,你男友還多次說你們不合適,你是怎麼有勇氣拋棄一切去追男朋友的?

你男朋友既然對他的工作很有信心,覺得發展會越來越好,在你拋下一切去追他的時候,你的條件就顯得更差。

當你男友條件越來越好,你條件越來越差的時候,如果再有人攪局,你男友再受不了你的脾氣,你們輕易就分了!

難題都是你的,好事都是他的!這麼不靠譜的選擇,你怎麼敢答應?

畢業因為工作關係分手的還少麼?

就因為戀愛了3年就捨不得麼?

講真,你們都戀愛了3年,還沒有磨合好,還不如趁年輕趕快換人,省得越大越沒底氣分手!

當然,調動也不是不可以,最起碼以妻子的身份調動,還能落下乙個支援丈夫,樂於奉獻的好名聲。但是談戀愛就這樣,免了吧!

放棄一切去追戀人,那是男人幹的,女孩子就免了吧!

15樓:愛磨人的捲髮小妖精

簡單化想一下,值不值而不是舍不捨得,你覺得這個男生可以過一輩子,兩個人能夠長久,性格合適,適當取捨沒啥不行的,無所謂誰比較誰應該犧牲,男生不行,他給你安排多好工作,多少錢都不能去,我就是為了男朋友從東北跑到了鄭州,但是前提是我覺得我們相處融洽,感情穩定,他父母也很好,結婚也在計畫內,希望你能好好考量。

16樓:想吃海底撈的阿姨

老阿姨來分享乙個自己的故事吧。

兩年多前,我找到了乙個非常滿意的男朋友,覺得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每天都沉浸在戀愛的喜悅中。

但是唯一問題是我們倆異國戀。他在國外做博士後,打算去深圳工作(因為在當時深圳的一系列人才引進政策還是挺吸引人的),而我研究生畢業在一家省級事業單位工作,為了他自己的事業發展(也為了身邊有人陪吧) ,就極力勸說我去深圳。

答主也是很看重愛情的人,覺得找到真愛真心不易,所以仔細思考了一番,最終我們倆確定了兩個可行的方案,第一就是在深圳重新找乙份差不多的做科研的工作,第二就是去香港讀博士,畢業後再去深圳工作。

雖然說的輕描淡寫,但是答主剛分手的那段時間挺痛苦的,為了他放棄了自己熟悉的環境,放棄了所有熟悉的朋友同事,到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不幸中的萬幸是我選擇了第二個方案,在低谷期苦苦掙扎了一年多以後,答主也找到了同為博士的超級正直的男票,自己的課題也在艱難中慢慢進展著,雖然很苦,但是覺得有希望,感覺得到自己在進步。回首之前的選擇,沒有後悔,甚至有點感謝前男友的出現讓我下定決心放棄舒適的環境去提公升我自己。

寫在最後的話,我支援大家成全愛情,但更重要的是要先成全自己。

17樓:星星點燈

看了幾個高讚回答,說的沒啥毛病,仔細分析下大家的意見很一致啊!有句話叫做「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題主還在糾結什麼呢!是自己內心潛在的有主意而在找認同感嗎?希望大家讓你大膽往前走,青春就該肆意揮灑麼?

對方父母對你上心對你好,其實意思就是相中你了做他家媳婦兒嘛!我當初也是這樣,甚至有時候覺得放棄我男朋友(當然現在已經是我老公了 )都覺得對不起他父母那種感覺。

你要清醒一點的是你以後絕大部分過日子是跟誰過,跟他父母麼?不太現實的呀!我有哥哥,我父母也算是很良心公道的人了,但真的遇上啥事了他父母是他父母,親生的還是親生的,再覺得你好你也是媳婦兒不是閨女啊!

還能棄了兒子不顧只管媳婦兒的?

從你的描述中並沒有覺得你男朋友是個多照顧你的人,那麼你該思考的不是這個男人能夠託付終身嗎?值得你為他做出這種讓步嗎?(不要覺得他家為你咋咋就不是你做出犧牲了,你離開你的舒適圈就是一種讓步啊!

)不多說了,抓核心!!!

18樓:夏日嘟嘟

不喜歡你男朋友這樣,沒有尊重你。可能你覺得有情可原或者什麼,但我想說我感情經歷還行,這就是赤裸裸的不尊重。不開心的事情別堅持。

19樓:你很傲嬌嘛

異地,男朋友為了我換了工作,雖然現在還是有點距離,但比之前好很多了,他還表示不會限制我的發展,我在哪個城市他就在哪個城市,儘管我也是這樣想的

20樓:要開心

所以把叫你去說的理所當然怎怎的,為什麼最好的選擇是他說的,然後還說對他的職業怎麼樣,這是完完全全的滿足自身啊,自己的工作要好的,然後自己的愛情也要,反正就自己不能吃虧,你覺得呢,很現實,如果真的是從你們兩個共同體來考慮是最好的選擇那就可,如果不是,那顯然他只會考慮他乙個,況且他說對他職業規劃最好,那麼這種事以後會有很多的,利於他的方向,如果他真的是沒考慮你而考慮的自己,總會被拋棄的我覺得,別人的話最好只是看看,因為你做的選擇對你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最影響你的,我們說這些甚至一絲責任都不會有

男朋友說將來沒錢娶我讓我不要找他了,我該怎麼辦?

嬌寶兒 真正愛你的忍心不跟你在一起嗎 當然如果你要求的是天價彩禮可能會家裡拿不出來畢竟掙錢攢錢不容易 如果都不是姑涼說明他根本就沒很想娶你在找乙個吧 芒果小小 不找就不找,反正這個世界沒了誰還不都一樣過。不要相信他想離開是因為沒錢娶你,乙個連失去你都不怕的男人還怕什麼有沒有錢娶你。 成全他,也是拉自...

男朋友讀大學,我工作,異地,每次我去找他機票吃飯住宿都是我花錢,正常嗎??

喬喬 他不清楚他在做什麼不清楚你想要什麼他還不懂什麼是愛情,不懂兩個人在一起要怎樣做。不如分開一段時間,彼此冷靜,想清楚,再分手不遲 噫嘻 1謝瑤 孩子氣的兩個人,既不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也不明白對方想要什麼。不過對於自己不想要什麼,你們倒是清清楚楚,於是冷戰,迴避交流。看題主男朋友發的資訊,還真是一...

我想調動工作,教育局不同意,該怎麼辦。

不能調動才是正常情況。試想,如果這麼容易調動的話,稍微有點兒有關係的人,隨便考個鄉鎮最偏遠的崗位,然後走個人才引回,就解決了編制和好崗位的雙重問題。那麼勢必造成更大的不公平。那麼在這樣的制度下,很多人能不能考上現在的事業單位都難說。事業單位的編制是各個地市統管的,跨地市的調動,不徵得兩個地市上級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