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總說我的素描根本看不出線條,都是磨上去的,怎麼改善?

時間 2021-05-06 23:25:24

1樓:小團

用鉛筆磨出來的只有明暗沒有線條感,沒有塊面感,一般都比較看好又塊面感的畫,看到結實有體積,再者畫畫先用較軟的鉛筆排線再用循序漸進用較硬的鉛筆,這樣就能看見線條了,畫畫沒有對於錯不管怎樣那是你的個性你的風格,不過應付考試人家是不看你的風格得。

更多繪畫資源

2樓:Ren

沒看到圖,無法知道確切的情況,猜想你可能指的是明暗問題。一般來說,磨也有很多種情況,比如用鉛筆側面塗抹,或者用手擦等等。要想看出線條,簡單使用排線條的方法就可以解決,要想熟練運用排線條的方法,勢必要掌握素描的基本規律以及物體結構造型的特別。

你所謂的磨上去也可能是你對這些素描的基本知識比較欠缺,不敢畫。

不管什麼情況吧,你既然有老師,為什麼不讓老師給你示範乙個?你交了那麼多學費給老師,然後到這裡來問?這裡大家會提出很多方法,但是都是遠端的,文字的,十分不直觀,你恐怕也看不太明白。

如果老師示範不出來,或者沒有合適的辦法幫助你改正,那麼,趁早換老師吧。

3樓:天奇

不用在意,關係才是最重要的,畫完了最後拿最硬的筆削尖了順著結構再調整一遍輪廓形和明暗,自然就有筆觸了。素描基本上只有最後幾遍排線能起效果,前面的都被壓住了。

4樓:楓酥糖漿

要想畫得好,裝備少不了,把筆削乾淨點吧,學一下老師像素描的手法,你可能是傾斜角太大了導致的。

線條不要反覆摩來摩去,有時候不明確的線條有一種朦朧美,但有時候像畫人體這種還是需要輪廓線區分物體與環境的,試著去勾勒邊緣線。

還有我個人的乙個小小的經驗,不是適合所有人,你可以嘗試下。我每次立著畫板總是線條都畫不直,小時候養成的習慣一定要平著放紙張才能寫字,所以畫板豎著完全不好下手,後來把畫板放在膝蓋上就好很多了,你可以試下看有沒有效果。

5樓:小白羊

首先,你一定要削好你的鉛筆,筆削得越好,線條越乾淨。

然後你要抽時間多多練習線條,不去畫任何靜物,就單獨只畫線。兩頭虛中間實,開頭實結尾虛,開頭虛結尾實,這幾種線條都要練,反反覆覆的練,每天練滿整張紙的線。

這樣用不了幾天,相信你的線條一定會有改善。

6樓:lixxx

要是有圖更好啦,鉛筆的使用一般是從硬到軟,再從軟到硬,拿紙巾揉的次數不要太多,暗部不需要看到太多的排線,畫到接近亮部時用硬點的鉛筆上好看到排線,暗部的明暗連線線如果想看到排線,到最後畫不上去也可用硬點的排線。具體情況多和自己老師和畫的好的同學多交流。

為什麼老師總是說我的素描很薄氣?

小團 一般素描裡的薄氣是指沒有體積感,背景薄氣話應該是你的背景缺少變化,比如背景只是一面很平牆,乍一看沒有辦法畫出它的體積感,但自己看的話,牆面也是有變化的,左面和右面明暗不同上下的也不同,你就要想辦法把它的不同畫出來,這樣不管怎麼看牆面也不會顯的薄。如果換成襯布就更簡單了,只需要仔細畫出的體積感就...

為什麼我彈《夢中的婚禮》老師總說我沒有那個感覺?要怎麼把那首曲子很有旋律連貫的彈下去?

知之道之 樂曲的美主要體現在節奏,強弱與和聲。把自己彈的曲子錄下來,與過關的演奏音訊對比一下,主要聽聽是節奏出了問題還是強弱出了問題。然後,根據發現的問題,按樂句反覆練習。如果練不好,找老師,看看是是音階和弦分解或琶音的基本功需要強化訓練。 lukeinfone 胡亂分析 1。沒有那個感覺 這是乙個...

為什麼老師說我的素描頭像才60分

已讀不回 我個人感覺很好,雖然畫的有點醜,但是畫的漂亮和好還不太一樣,像是瑕不掩瑜,體積做的很棒,體塊朝向清楚。這一點比很多人牛了,加油,感覺你這一塊理解很透。以後一定很厲害 坦塔羅斯的隕落 建議可以多看看解剖書,解剖存在很大問題,最明顯的比如額頭和下巴。畫面處理的比較僵硬眼睛,鼻子嘴的刻畫分不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