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學CFA有價值麼?

時間 2022-01-03 07:48:18

1樓:陳一磊

複合型的人才才是我們這個社會所需要的。

在金融裡面其實有很多的方向會跟IT有緊密的結合,比如金融科技,比如很多量化交易會跟Python掛鉤......1分鐘聽王牌陳幫你開啟思路~

2樓:

有價值,學做手抓餅煎餅果子都有價值。

但問題你不是科班,科班考cfa都需要大量積累。

碼農投入大量時間,做乙個與技術關係不大的、產出相對較小的事,感覺實在不值。

說真的,我覺得不如練練英語口語、或者學門新語言之類的,開拓一下新的職業方向。

理解有誤請輕噴,僅個人想法。

3樓:金融圈笛子

金融和IT最主要的結合,就是金融科技、量化投資了。如果題主願意轉行做金融科技、量化投資,有了CFA自然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項。螞蟻金服的運營崗招聘,都要求CFA、CPA優先。

而且CFA考試越來越與時俱進,金融與科技緊密結合的Fintech,早已是CFA考試的重要內容之一。

對於有一定投資經驗,但是缺乏系統性金融知識的人來說,CFA可以把零碎的金融知識,竄成一整套體系。有了體系,就可以有邏輯地分析金融市場的一些變化,正確解讀新聞事件也不在話下。

但是對於職業發展來說,還是要具體考慮到個人的職業規劃。比如,IT行業和金融行業,薪資水平大致相當。既然現在技術做得挺好,是不是一定要轉行到金融業,轉行金融業後,具體又想做什麼崗位,在IT行業是熟手,轉行金融後要從新手做起,是否接受薪資的暫時性下降。

這些問題顯然不是CFA能解決的,得根據題主的自身條件、興趣來規劃。

cfa考下來要多少錢?

在私募公司工作的體驗和經歷是怎樣的?

Quant 未來會成為非常內捲的職業嗎?

在校大學生如何自學CFA?

想考 CFA,品職教育看起來沒那麼商業化,但是課程質量怎麼樣?

量化金融和傳統金融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幾乎所有的量化交易都用Python?

金融分析師都是怎麼幹活的?

金融分析師證書(cfa)對普通211碩士進券商有幫助麼?

雙非學校學生建議考CFA嗎?

如何看待 27 歲女孩在金融行業市場部工作朝九晚五年薪 60 萬在上海買房一事?真的有這樣的工作嗎?

4樓:假如愛有天意

毫無關係,毫無價值。培訓班拿著你幾萬塊錢吹上天,實際上你本碩非target school連跳的資格都沒有。本科考的cfa和frm,結果呢,現在轉碼,去券商資訊部門那用不上,去核心業務部門那學歷不夠。

所以這東西本來就是雞肋,需要他的人不靠它找工作,不需要他的人更無所謂。就是那些培訓機構割韭菜的,本科的時候還花了我五萬…….

5樓:

網際網路金融現在是相互結合的,考CFA對於自己來說還是比較有價值的。對於乙個從未接觸過金融的人,通過CFA考試可以很好的讓你了解到金融的基礎知識等等。無論是網際網路金融還是傳統金融,CFA證書對於其都有很大的幫助,這也是目前中國如此多人備考CFA的原因之一。

對於沒有基礎的人一般都是逐級進行考試,這樣即便是快的話也需要2-3年的時間才能通過,有的人可能一年也考不過一級,這與我們自身的學習能力、自控能力、複習時間都有很大的聯絡。

6樓:李明軍

CFA裡面的內容其實有不少都和計算機有交集,只是CFA沒講到這個層面。另外如果你是用C++的,把這個學好了比考CFA對你幫助更大

7樓:HJ-CFA

有價值!!

隨著現在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懂技術的人在和金融界更吃香啊!!

並且近幾年,金融科技(FinTech)慢慢發展並被納入CFA考試的一部分。

太有價值了!!

8樓:李松

不是大學金融財會專業的話,考起來會比較耗時間,一般每次幾百個小時備考免不了的。

和IT的交集我只能想到銀行的IT開發部,或者某些開發交易系統的公司吧,能讓你更理解客戶需求。

沒有4年投資相關的經驗是不能持證的,持證也要每年交會費。

做夢是否有價值,如果有價值是什麼?

巨乳酸 感覺是心境的調節反應,如果這幾天心情不好,晚上一般會做跟安逸的夢,醒來心情也會好很多,要是這幾天玩嗨了晚上有時會做噩夢或者其他的夢 有的,前段時間心情低落很久不做夢,後來開始做夢了,會覺得很親切,對生活的感覺不一樣了,做夢了會比較滿足一些,哪怕是很無聊的夢境 高科 做夢有價值。它的價值和拉屎...

生命很有價值嗎?

一塊餅乾 說乙個身邊的感觸,我的外婆這個月離世了,平常身體很健朗,走得很突然,所有的親人都意想不到,葬禮上姨媽和舅舅哭的撕心裂肺,外婆的離開給他們打擊很大,包括我也是,想到她再也看到不這個世界的所有事物,再也看不見她忙碌在廚房的身影,我就覺得心裡空了一塊。外公也沒有了寄託,外婆的離開給他的打擊也很大...

此問題沒有價值?

焰火 很多人身上都有這樣的煩惱,只是處理的方式方法不同產生的效果都會不一樣,有的一碰到問題樂觀積極也有的沮喪懊惱也會有的,看你會往哪方面想,人怎麼可能會沒有煩惱呢,別灰心煩惱,要勇於挑戰自己釋放壓力,這樣你就會回歸你想要的狀態 加油是 嗯吶 我情緒波動很厲害!讓自己平靜的辦法就是忍著自己先大哭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