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林巴琴箱式和板式哪個好?

時間 2022-01-24 14:50:32

1樓:sherry

箱式和板式差別不大,之前看網上說板式卡林巴聲音不行,所以我就入了乙個板式卡林巴試試,總體來說感受還是很不錯的!

買的是歌芮拉的17音板式卡林巴,胡桃木那款,因為我比較喜歡胡桃木的音色~

外觀是我喜歡的簡約款,就只有中間有個鑲嵌上去的logo,邊角都是鈍的,完全不用怕磕碰到手很痛

送了教材和曲譜還有調音錘、擦琴布之類的,都很實用,不得不說卡林巴拇指琴是真的很好學,主要是多練,控制力道,熟練技巧,新手完全不用怕自己學不會,主要是看自己能不能堅持下去,我彈一段,大家湊合聽聽,我也就練了幾天

歌芮拉17音板式卡林巴

2樓:抓狂天秤座

牆裂推薦買箱式的~

我箱式的板式的拇指琴都有,真實感受過推薦你買箱式的琴。板式的拇指琴音量真的非常小,音色也出不來。

具體原因就涉及到板式和箱式琴的兩個屬性問題,給你看張圖,這是板式的拇指琴,可以看到它的琴箱就是一塊實木板子。

這是箱式的,它是乙個箱體的,中間是乙個中空的空間,有琴箱共鳴就會好,音量也更大。

買琴也要稍微買好點的,音色音量也有差別的,那種便宜的幾十的就很多鍵都彈不出來,琴鍵也很難彈,需要用指甲用力扣,真的很費手。

稍微貴一點的像我這款是歌芮拉的桃花芯材質的,也就150多點的價位,其實入門用是剛剛好的,它是乙個桃花芯材質的,音色也比較溫暖,琴鍵也很好彈,隨便彈一段你聽聽!

3樓:彈琴的阿暮

箱式卡林巴與板式卡林巴對比

箱式卡林巴是用中空的木箱作為琴體,板式卡林巴則是用一整塊實心木板作為琴體。箱式卡林巴和板式卡林巴各有優缺點,箱式卡林巴的優點是有共鳴箱、聲音大且飽滿,音色更好,還可以演奏哇音,缺點是相對來說結實程度不如板式卡林巴;板式卡林巴的優點是整塊木板不容易開裂,但由於沒有共鳴箱,聲音小且相對單薄,不能演奏哇音。

箱式卡林巴和板式卡林巴是沒有標準的好壞區別的,主要還是看你買的卡林巴拇指琴本身的品質怎麼樣。比如說板式卡林巴聲音相對小且單薄,那就有些商家會採用斜坡設計來做板式卡林巴,琴頭厚琴尾薄,可以保證震動充分而且聲音不悶,延音也長,這就很好地改善了板式卡林巴的缺點。所以說,新手一定要選對牌子,盡量選真的是良心做卡林巴的牌子。

異形卡林巴

另外說到卡林巴琴的外形,這裡還要補充一點。除了常見的上窄下款的常規款外,有些商家還會為了外觀的好看做一些獨特的設計,非常典型的是這款收音機款的異形的,這種異形卡林巴琴雖然外形很有特色,但是在聲音和演奏舒適度上卻並不如常規款的。

從圖上就能直接看出來,這種幾個豎條形的出音孔沒有單個圓形出音孔聲音集中,琴身小、音孔小,聲音也會小。個人也上手用過這款琴,演奏時的手感舒適度也是不如常規款的,所以建議新手還是乖乖買常見卡林巴。

聆聽黃檀木

聆聽黃檀木卡林巴拇指琴

壁虎K17M

壁虎K17M卡林巴拇指琴

壁虎琴的工藝很不錯,但同時也有一點品牌溢價的情況。這裡推薦的是他們家的17音相思木箱式卡林巴,音色明顯就是相思木的,清脆明亮。由於卡林巴屬於比較簡單樂器,所以新手一般都是選擇自學的。

這個時候就需要店家贈送一些新手入門教程,壁虎家送的教程是全電子的,不太符合我的學習習慣,因為一直盯著螢幕看,我很容易走神,這個要看新手自己適合什麼形式的學習。

歌芮拉箱式卡林巴拇指琴

歌芮拉卡林巴拇指琴

壁虎21音板式卡林巴

果實MAD80

我自己覺得果實家的這個34音板式卡林巴聲音很不錯,因為是胡桃木的材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木材聲音。但是我查到的賣家都是不送新手教程的,所以這個我會更推薦給高階玩家,畢竟34音,如果有一定基礎的話,操作起來是會更簡單一些的

歌芮拉板式卡林巴拇指琴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我前面說了讓板式卡林巴震動充分、延音長的工藝,就是琴體採用斜坡設計,歌芮拉的板式卡林巴用的就是斜坡設計。他們家板式卡林巴和箱式卡林巴一樣有很多選擇性,有很多不同木材製成的卡林巴,新手喜歡什麼木材的音色就選什麼木材,同時也有他們家的新手教程和各種服務,價效比很高!

彈琴的阿暮:全網最詳細卡林巴拇指琴科普!老玩家手把手教初學者如何選擇新手卡林巴拇指琴!

尤克里裡和卡林巴 哪個對新手小白來說更容易學?

小川老師 個人覺得還是尤克里裡吧,卡林巴是看著簡單,但是實際操作起開並沒有看起開那麼簡單,尤克里裡相比雖然看起來好像很難,但是過了入門期之後就好了,而且音域也更廣泛,但是這個還是看個人更喜歡什麼樣的吧,卡林巴就是很小,很方便攜帶,尤克里裡相對大一點,但是帶出去也不會不方便 從入門來說,我覺得是尤克里...

巴斯大學和卡迪夫大學選哪個?

也奇89 關鍵看專業,兩個學校都有自已的王牌專業和短板專業,同一專業開設的課程設定也不一樣。所以最好是根據自已的專業去學校官網檢視具體介紹再決定。另外,卡迪夫大學在威爾斯首府,具有很古老的歷史,而巴斯大學在英格蘭小城,建校才50年。還有學費這些因素,也需要考慮吧。 如果不看專業的話,這是巴斯被黑的最...

泰國雙蓮和德國施巴哪個好?

盛楠惜 雙蓮我用過,一般網上打折後七十多可以收個中等套裝。我是粗硬沙發,用下來覺得值得贊的只有味道,真的很怡人。但是,頭髮容易油,第二天就不能看了,懷疑是加矽的。我用開架的絲蘊無矽那款就不會這樣。 Maggie Wang 泰國雙蓮還不錯,他們家有針對細軟髮質的一款洗護,是紫色標籤那款。另外我老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