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的彩禮被婆婆借走,該怎麼要回來?

時間 2021-05-29 23:20:37

1樓:臉紅派

分情況,她把當家人,要不要都無所謂了,如果她沒把你當家人,直接問,或者讓你老公去問,如果都要不回來,就去告她,

在此祝您家庭和諧

2樓:普通骨頭

這要看你婆婆是什麼樣的人品,如果是個愛算計的人或許她借錢時就沒打算還給你,如果是個通情達理的婆婆相信這錢婆婆將來會還給你。

因為結婚買房彩禮等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很少有家庭能把錢攢足了才結婚,這就出現了不少借錢湊彩禮的家庭,借錢人待別人家辦完喜事就會去上門要錢,這時婆婆會感覺相兒媳借錢不用擔心有人再來要賬,個兒媳是一家人什麼時候有就什麼時候還了。

既然你選擇介紹給你婆婆相信你的人品一定也不會差,這麼好的兒媳一定也會遇到乙個好婆婆

的。相信婆婆將來一定會把向你借的彩禮還給你。

3樓:西沙

直接了當要回來,不給就讓她寫下欠條,有欠條隨時可以法院起訴。

錢拿出來,就不用她出房租了。少和她來往。

彩禮錢拿回來,找你媽要嫁妝錢。你可以掌控局面,你媽就放心給你了。要是還不給,就是假的嫁妝。

別做好人委屈自己當包子。你的三張信用卡收回來。畢竟有信用不佳記錄,你有理由不給你婆婆用。不還,你去銀行掛失就可以了。

4樓:愛做夢

彩禮要回去了彩禮要回去了,那就是說娶你沒花一分錢咯?這讓我想起之前知乎上看到的,婆婆把改口費拿回去了,那這改口費拿回去了,你是叫婆婆阿姨呢,還是叫媽呢?那現在你這個情況是嫁給他們了,還是沒嫁給他們呀?

你婆婆把彩禮拿回去了,那你是要住在婆家還是仍然住在娘家呀?你自己好好細細品一品,你娘家能住的話我覺得你可以住回娘家,到時候孩子也跟你姓唄!他們啥時候把彩禮還給你了,你再住回婆家,但不管用什麼方法,你的態度一定要強硬,除非你對這份彩禮可有可無,無所謂。

祝你好運()

5樓:你好呀

去工作吧,姐,要錢的事讓老公來做,別有心理負擔,你也不用非塑造乙個善良的人設。明明活不下去了,先想想咋賺錢吧。

要說錯,你錯在結婚之前沒有個準確評估,明知道他媽拿不出來,人家承諾了你就信,生生逼著你老公結婚了還啃老。你婆婆錯在明明沒那麼多還裝大尾巴狼把你哄回來,現在漏了餡了鬧成一地雞毛(不過說起這點你們真的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你老公都要回來了你還裝小媳婦想著退我也是迷惑)。

總歸裡子和面子,你只能選乙個。想維持賢淑人設你就還回去,自己過苦日子,也別怪婆婆出爾反爾,要麼你就留著錢,再讓老公把彩禮要回來,嫁妝也你們拿著用,要不回來彩禮就算了,嫁妝繼續你媽那放著,相當於誰也沒出,公公平平結婚也行。做人別太擰巴,真的,佔一頭就行了(你老公明顯不像你這麼擰巴,學一學)。

還有最重要的是工作去吧,兩個人養孩子都費勁,減輕一下另一半的負擔也是好的

婆婆想先讓領證再給彩禮,我該怎麼委婉拒絕

喵嗚 你可以委婉點告訴男朋友 親愛的,你看,有的餐廳是先吃飯後付錢的,而有的餐廳是先付錢後吃飯的。我就是後者。別覺得這樣難聽,談錢就好好談,談感情傷錢。 我和女朋友交往十年 臨到結婚時,被卡在房子加女方姓名 彩禮多少 車加女方姓名的問題 我沒有辦法,和她母親保證 婚後三年一定把房子加上名字,這三年我...

請問各位結婚時婆婆家給的彩禮錢被父母要走了一半,怎麼看。?

吾乃靈魂 法律名義上彩禮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般女方父母收到彩禮錢後,以嫁妝名義返還給新生家庭。從人情方面講就像父母要點生活費,要去一半。彩禮錢就六萬。不算多。我不知道你們那裡的經濟狀況。如果是彩禮錢很高的話是不應該要這個錢的。新生家庭需要裝修等等很多開銷,有的地方裝修錢都可以再買乙個小房子了。但只...

莫名其妙被冷暴力分手,借給他的錢怎麼要回來?

尼古拉斯大怪獸 你渣男的定義是什麼?如果真的是渣男,你好說好談講道理,放心,你的錢要不回來,所以,只能用非常規手段 如果是移情別戀,沒有騙你瞞你禍害你,只是單純不愛了,移情別戀,但是跟你坦白分手沒有欺騙的這種 渣 他應該會主動還錢。我遇到的渣男,分手預謀了很久,一直冷暴力逼人分手。女方借款男方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