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留我這彩禮錢到底該不該給?

時間 2021-05-14 17:37:42

1樓:請給自己一盞燈

看你媽媽的打算,新房家具後面孩子給孩子錢也都從這裡出,也不算多坑你。不過以後得事誰知道呢?錢不在自己手裡,怎麼花也由不得你。

要麼一開始這個彩禮錢就自己拿著,自己分配。要麼就給父母別計較了,總歸生養你。

2樓:

我跟你情況有點相似,當然我沒有弟弟,當時是我大妹妹的女兒生病住院,花了不少錢,那時不光大妹妹家,我爸媽,小妹妹,我,都出了不少錢。我結婚時男方給了4萬的彩禮,我媽本來打算等將來我裝修房子時給我,小妹妹勸她,你現在給了,婚禮上亮出來,大家都知道,多有面子。等裝修時給,誰知道?

你現在不給,人家肯定說,看,他家孩子生病把錢都花幹了。所以我結婚時是男方給的4萬,我自己添的一萬,一共五萬當了嫁妝。有這五萬當嫁妝,跟老公吵架,老公說我家陪嫁少,我敢直接找到公婆,質問他們,你們自己說,我陪嫁少不少?

公婆也只能給我說好話。我敢直接罵老公,有本事你把長輩都找來,看看我陪嫁是多還是少?

所以,陪嫁是你的底氣,這錢一定要拿到手裡。哪怕你家真的缺錢,到時候再拿出來,意義也是不一樣的。

3樓:小鹿先生

我是你的話,我不給。

這種重男親女的媽媽,我覺得還是留在自己手上好。至於你媽說以後那些這樣還你的形式。直接和你媽說,我不想要。

直接和你媽說:那些錢我不要了,以後千萬別給,給了也別說為我。話挑明了。

自己有錢存著給弟弟結婚,拿你錢還賬??!!真的是不要臉!

說真的,一直說女權女權,我真的是希望女權該爭取這樣公平的權利,去他的重男輕女,女兒不是人嗎?

對了,我是男的。我反對重男輕女!

男方不想給彩禮錢,我該不該繼續?

童磊 實際現代社會男歡女愛,不應該有彩禮。但是另一方面中國現在的情況,阿貓阿狗都要,不給也說不過去,多少肯定是要給的。起碼要意思意思,要堅持。 已登出 我跟你很像七月份離職的一直到現在都沒上班婚期定在十一月三日婆家這邊彩禮大通套兩萬左右 就是一般打工的家庭 我娘家那邊興的多十五萬左右 頭幾天婆家這邊...

該不該給彩禮?

我覺得吧,雖然車和房子都寫了男友的名字,但是這些都是男方家裡出的錢,他爸媽為了兒子也是為了你們兩婚後生活好一點,所以為了兒子買的車買的房,對於你來說,或者對於你們這個小家來說,婚後生活會因為這方便許多,所以男方家裡已經做了很大的付出了,然後男方願意出3 5萬也是很不錯了,畢竟男方家裡想到結婚女方什麼...

彩禮該不該給?

飛蛾 雖然我自己也是女兒身,但我就是見不得有人說這種話 辛辛苦苦養大的女兒 呀,你的女兒是辛辛苦苦養大,那人家的兒子就不是辛辛苦苦養大?好笑的,你不能認為這個世上光棍多,就認為自己的女兒是個香饃饃,對吧?也不能認為自己生的是個女兒,就獅子大開口。喊十萬就十萬,喊二十萬就二十萬,那不是在嫁女兒,那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