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女排爭金形勢不樂觀 對手火力猛 三環節關鍵,你覺得呢?

時間 2021-12-26 10:57:16

1樓:qudao

北京時間體育頻道8月19日訊 3-1力克荷蘭隊之後,中國女排自2023年雅典奧運會之後,時隔12年重回奧運會決賽,決賽當中迎接她們的,是在小組賽階段曾經0-3輸給過的、半決賽完爆美國隊的塞爾維亞隊。面對擁有博斯科維奇和公尺哈伊洛維奇的塞爾維亞隊,這場決賽對於中國女排來說,無疑是本屆奧運會非常艱難的一場比賽。

在郎平的戰術體系中,魏秋月經常與張常寧一同被換上場,替下丁霞和楊方旭。本場與荷蘭隊的比賽,張常寧則作為接應開場,魏秋月是首發的二傳。但是由於受到了荷蘭隊的針對性壓制,魏秋月在本場比賽當中的發揮一般,不過郎平依然嘗試尋找合適的機會,安排魏秋月出場,希望魏秋月能在關鍵球的處理上更老到更穩妥。

在決賽當中,她的發揮依舊至關重要。

在奧運會之前,中國女排和塞爾維亞隊在世界女排大獎賽首檔的澳門站剛剛有過交手,而在那之前,中國女排在大獎賽累計與塞爾維亞過招五次,戰績是以兩勝三負略處下風,非常近一次交鋒是在2023年澳門站2-3(26-24、26-28、25-21、20-25、15-17)遺憾惜敗,兩場勝績則是來自於2023年武漢站3-2(25-17、25-27、25-20、23-25、15-5)險勝,以及札幌總決賽3-1(25-21、22-25、25-17、25-20)闖關。

塞爾維亞隊在此前的大獎賽里約熱內盧站上全都是以替補陣容出場,連續慘遭橫掃,第二站澳門站,她們派上了全部主力,依靠著狂砍30分的接應博斯科維奇以及天津外援公尺哈伊洛維奇貢獻26分,她們甚至掀翻了巴西女排。此外,早年曾經效力於恆大的布拉科切維奇,由於在世錦賽被雪藏與主帥不睦暫別國家隊,今年懷孕生孩子後正式復出,一旦恢復到榮膺歐冠MVP的水準,這對塞爾維亞衝冠奧運無疑是利好訊息。

奧運會的小組賽階段,塞爾維亞曾經以3-0的比分大比分勝過中國女排,當時中國隊在發、扣、攔以及失誤上全面處於下風,當時的比賽當中,中國隊只有朱婷一人得分上雙,得到14分,但28次扣球,只得到11分,扣殺得分率並不高,袁心玥7分,張常寧6分,塞爾維亞接應博斯科維奇獨得23分,主攻公尺哈伊洛維奇拿下19分。整場比賽,中國女排在發、扣、攔、失誤等環節,全面落後於對手,扣球得分上,塞爾維亞隊以49-28領先,攔網得分上,中國隊以6-8落後,發球得分上,中國隊以4-6落後,在失誤送分上,中國隊全場多達22分,而塞爾維亞僅有12分。與對手有威脅的大力發球相比,多以跳飄發球為主的中國隊很難能破壞對方一傳,反而自己的一傳被對手有效衝擊。

在一傳不穩的情況下,主力二傳丁霞的傳球質量不高,很難讓攻手發上力,而調整傳球更是質量不高。

在半決賽對陣荷蘭的比賽當中,朱婷和張常寧的發揮可圈可點,但是我們必須看到的是,對手們已經對於朱婷的研究非常透徹,打巴西的那場比賽,對手的發球專找朱婷,讓中國隊的核心非常難受。半決賽對陣荷蘭,對手更是把在發球環節對朱婷的限制發揮到了極致。再加上作為歐洲傳統球隊,塞爾維亞隊一旦在氣勢上取勝根本無法壓制,小組賽階段的取勝,肯定會給對手帶來極強的自信心,因此此次的金牌爭奪戰,中國隊困難重重。

放眼這場決賽,要想限制對手的核心博斯科維奇非常困難,需要依靠著非常好的發球才可以衝擊她們。對於女排來說,塞爾維亞的強攻火力要更足一些,和對手硬碰硬肯定是下下策,因此唯有在一傳和攔網環節做足準備,盡可能依靠發球衝擊對手一傳,在對手的組織不利的情況下,才能尋覓到一定的機會。此外,在開場階段,中國隊的姑娘們一定要打出氣勢,一旦在氣勢上壓制住了對手,取勝的希望就會大增。

不管怎樣,從小組賽的低迷,到連續掀翻巴西和荷蘭,時隔12年再度打進奧運會的決賽,中國女排已經非常出色了,無論決賽的結果如何,我們都該把掌聲獻給她們!

文:老譚

裡約奧運中,女排第1局輸給巴西之後到底發了什麼事情,為什麼自此之後女排好像小宇宙爆發似的?

一頭霧水 中國沒準備贏 郎平 反正再輸也就那樣了 巴西沒準備輸,甚至沒準備輸1局 教練,隊員,觀眾都沒這準備 第一局25 15巴西輕鬆拿下也證實了這場球大致就這劇本了。然後第二局到了11 6,結果只是巴西贏幾分的問題,輸贏誰還會有懷疑嗎?然後發生了什麼?中國隊連追5分 大徐攔死1分,謝拉攻出界送1分...

2020 東京奧運女排決賽美國 3 0 擊敗巴西首奪奧運冠軍,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阿倫斯 首先,恭喜美國女排歷史上第一次奪冠 加入原蘇聯 中國 古巴 日本 巴西組成的女排奧運冠軍俱樂部。同時祝賀基拉裡成為第一位球員和教練時代都有排球奧運金牌的男人。其次,我想吐個槽,這次奧運會女排強隊很多,可3 0更多,半決賽 銅牌賽 決賽全是3 0,多局對抗的好像只有中俄 日韓 韓土,什麼情況啊...

有哪些關於裡約奧運會的段子?

人間到處星火 1.中國男籃的主要矛盾是,球迷求勝的慾望超過了場上的球員。2.胡衛東時代的中國男籃拼勁很大 姚明時代的中國男籃個子很大 這個時代的中國男籃脾氣很大。 馬丁路徳.傻瓜 網上有個段子。西門慶每次吃了要把金蓮弄的不要不要的,有次忘了吃藥一下就交代了,金蓮怒斥。西門慶答曰 我今天感冒了!其實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