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愛》中提到「重集體而輕個人的觀點必然貶低友愛,友愛是個體性最強時人與人之間的一種關係」如何理解?

時間 2021-11-06 12:28:54

1樓:孫小七

剛剛看完《四種愛》,索性來回答一下。

我覺得友愛是個體之間連線極強的那種感情狀態,如果重視以共性為特徵的集體,那充滿個性的個體就被忽視掉了。集體和個體的關係就比如平均值和極大極小值,如果要看到極值,勢必要暫時拋開平均值,況且人類的感情是複雜的,在相處中時時面臨考驗,那麼如果長久地想要擁有友愛,重視集體的人是沒法做到的。

再說一下夥伴和友愛的區別,夥伴關係是產生友愛的必要條件,只要有共同的談話內容就可以了,但是友愛卻是要更深入的溝通更稀有,因此,友愛會導致一種歸屬感和自豪感,也很容易忽略掉別的個體,導致一種病態。

所以對待友愛,也不必完全沉浸於此,不僅是為了個人的長久發展,也是為了有乙份長久的健康的友愛。

至於作者說的同性之間的友愛和同性戀的問題,我同意作者認為的只是我們現代人有問題,玷汙了友愛。兩性之間只要隊對方沒有好感,也可以有友愛的。以上。

2樓:

作者在友愛這部分多番強調,友情是建立在有共同愛好、視野、境界的兩個或幾個人之間的,就是說在友愛存在之前,必須要先存在其他的事物,這種事物是兩個人所共用的。

而如果要考慮整個集體的共性,照顧整個集體,那麼必然要埋沒個人的某些特性,儘管乙個集體可能會有乙個共性,但這個共性屬於多人的話,就會變的很普通,不足以讓對方為之感到驚喜。比如人類都吃飯睡覺,這個共性不是兩個人成為朋友的條件,比如乙個專業的學生都熱愛自己的專業,也同樣不能成為朋友。

但是再把這個共性精確縮小,兩個人對這個專業的知識有相近的獨特的見解,那麼這兩個人就有欣賞了。

3樓:老葫蘆

比如上學時的班級評比制度,當你或同學因為遲到而導致班級被扣分,你們會有負罪感,往好聽點說叫集體榮譽感受挫,其實也可以說這種集體感綁架了你們,讓你們覺得虧欠了大家。而友情並不是「我一定得對你負責,卻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所以我關心你愛你,你是我的好朋友」對吧。這就是「重集體而輕個人的觀點必然貶低友愛」。

當你和好朋友在一起時,你們會時刻把黨啊國家啊民族之類的放在心裡掛在嘴邊嗎?通常我們都是」放學後有沒有空?我想喝那家店的奶茶,要不要一起去?

」而不是「放學後有沒有空?我代表國家民族黨班級宿舍……想喝那家店的奶茶,看在國家民族黨班級宿舍……的面子上要不要一起去?」,就好像畫一幅畫,你想畫出一對朋友,難道要把他們放在人群當中並且把所有人都畫得一模一樣?

這樣還怎麼表現出有兩個人是朋友?即使是身處人群,為了表現特定人物的情感,我們也會通過特定的動作神態乃至景物設定來突出人物,表現個體性,然後情感才能被表現出來。再比如你和隔壁宿舍的人是好朋友,那你會因為隔壁宿舍的某個人搬出去了就和那個人斷交,因為那個人已經不是隔壁宿舍的人……這就是「友愛是個體性最強時人與人之間的一種關係」。

INFP INFJ INTP INTJ 四種型別的文風區別有哪些?

本人目前in混亂,什麼都測出來過。一些想法的片段和不成文的短文 世界是由視角組成的。你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世界多新增一種視角。世界因多樣而有自我意志。自我因多樣而碰撞壯大世界,壯大自己。活著就是為了體驗和感知更多視角,以參與到更大的世界中。而不論是精神還是實體都是一種途徑。而這種觀點也必然會帶來 寬容主...

Photoshop 裡面四種字型抗鋸齒方式中,哪種方式更貼近 iOS 的中文字型渲染效果?

macOS 環境下的 Photoshop 請使用 Mac 來進行抗鋸齒,這種和 iOS 一樣使用的是灰階抗鋸齒 Mac LCD 則是和 macOS 勾選了系統偏好設定裡的 使用 LCD 平滑字型 的亞畫素抗鋸齒渲染效果一致,僅將使用亞畫素抗鋸齒所產生的彩色畫素替換更好成了灰度畫素,但視覺觀感上的厚重...

infp是如何看待四種nt的?

淺藍色的 entj 目標似乎有點 友善的微笑 而且感覺有點過於自信導致他比較 愛顯擺 有點沉不住氣,但是內心應該還是挺善良,對集體比較負責任 或者只是過於自信導致 挺吵的,並沒有過多交集。intj 很軸,創意很多很大膽,我覺得蠻不錯的,雖然我身邊這種人蠻少。intp nt裡面算是喜歡的一種了,涉獵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