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其他客人吃飯時 那個長輩飯吃完了 公公就喊我給他親戚添飯? 我覺得不尊重我 還是我想太多?

時間 2022-01-22 17:26:48

1樓:豬寶寶

是看得起你,給你男人撐面子,男人面子光了,才會說話辦事受人尊重!

2樓:明月照大江

給客人添飯於情於理都是理所當然,這是你父母不尊重你老公全家,基本人情道理都不教你。

3樓:魔性攻毒

你想多了。有客人在,喊你添飯說明把你當自家人了,無需見外。所以不需要多想。

4樓:樂至樂知

感覺是公公在顯示自己的大家長地位,告訴大家自己在家的權威性,同時也是展示自家小輩很懂事。不管平常和公公怎麼相處,家有客人的時候不駁長輩面子、有眼力見兒總沒錯的。

5樓:許言

這要取決於他只是在外人面前要個面子,還是天天讓你幹這個活。畢竟人都有個虛榮心,尤其老一輩的父母,如果不是天天使喚你,那你放平心態就好。

6樓:曾經南面的嵩

這是在抖資格擺譜,真是親近親戚他自己該給親戚盛飯;如果他人生沒啥成績,不用理他,給他慣的;如果有成績有見識,另當別論。

7樓:三七牌

你老公在不在場?為什麼不喊你老公呢?

我在婆家也做客一樣,沒法建議。

8樓:lisa

小輩給長輩添飯是最基本的禮貌,是對長輩的尊重。

9樓:KK404NotFound

對長輩尊重是應該的。但如果過度去使喚你,那確實可能有點過了,那你又能怎麼辦呢?忍忍吧,至少自己沒做錯什麼就行了。

10樓:昭陽

這種情況你要結合你公公平時的待人接物是不是一直都這樣的,再去確認一下是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題外話:如果可以的話,你應該是主動去做這個事情。親戚來做客,應該要熱情一點的,這對你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第一,可以顯示出你的禮貌,第二,你的家庭成員會更加看重你(他們為你而感到榮耀)。

有客人來自己家住一晚,家裡沒有客房,我不願意跟客人睡一起,有錯嗎?

鯨魚 哈哈哈就是你不懂事,你睡不舒服了就是懂事。以後有客人來要你陪酒,你必須喝滿一斤白酒,不然就是不尊重客人不懂事。客人給你煙並且點上,你必須吸,不然就是不懂禮數不懂事。客人又帶來一萬個客人,你必須買最貴的食材招待他們,如果你不傾家蕩產,就是你不懂事,哈哈哈哈 不如沒名 這種情況,無所謂對錯,只是有...

家長覺得孩子吃飯慢,用與其他孩子 比賽 吃飯的教育方法真的好嗎?對孩子會造成什麼影響?

錦心 啊,我想起來我小時候他們覺得我不吃飯 於是把我拉去扎疳積 我完全不知道,那時我幼兒園還是小學一二年級來著 扎疳積是什麼樣子的呢 是這樣子的 暈血預警 對,就這樣 拿一根針,戳進手指關節裡,擠出一些液體,有的是透明的不會是血,現在想來是關節裡的液體吧 我當時被抓過來,一根根地扎遍我的手指,前兩根...

孩子討厭家裡來親戚和客人,是自私的表現嗎?

三顆紅果 你的孩子可能並非討厭家裡來客人,而是不知道,ta怎麼在保護自身利益的同時,來應付這種局面。據個人觀察,親戚來的時候,小孩子要做的事情是 1.帶著其他小孩子 甚至是大孩子 一起玩。但是可以怎麼玩,孩子很可能沒有概念。如果父母稍微有點腦子,會提醒自己孩子,可以帶著大家看動畫片,或者玩捉迷藏等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