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蝴蝶效應來說,我們是不是應該感謝慈禧太后?

時間 2022-01-24 08:14:29

1樓:

蝴蝶效應不是邏輯,蝴蝶效應是形容事物發展的複雜性,乙個微小的變化就能帶動整個系統的巨大連鎖反應。

你的舉的第乙個例子並不正確,因因為無論是A媽嫁還是不嫁、嫁給某個人,都不是必然的,因此,這個例子應該改為:

A的Father在童年的時候不幸給掛了,那麼他的媽媽可能嫁給別人,也可能終生不嫁(50%)

由於A的爸爸已經是不存在的人物,那麼他的媽媽可能嫁給B男(1%)

這樣B男現在的妻子C在年輕的時候可能嫁給D(1%)

上面括號裡的是概率,從第一條到第三條,發生的概率為0.5*0.01*0.

01=0.005%。當然這只是在瞎掰,因為事實還要複雜的多得多,那麼這條概率鏈還會更長,我們可以認影響結論的事件數量是無窮的,為那麼鏈的長度就趨向於無窮大,那麼由A爸死亡導致C嫁給D的概率就為無窮小=0。

慈禧、希特拉同上。

另外,也可以直接套用兩個謬誤來否定「感謝老佛爺」的結論:滑坡謬誤和虛假原因。

2樓:阿玖

這麼講還能往前推,比如感謝咸豐起得早,感謝林則徐硝煙,感謝英中國人賣鴉片咯

3樓:

感謝丘處機也是一樣的,你高興就好,不過還是要說:思而不學則殆

4樓:陳懇

往事已經成風,何必活在假設當中

蝴蝶效應怎麼理解?

淵緣夢海 蝴蝶效應 對應的是哲學上的聯絡觀 聯絡是事物之間以及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的相互依賴 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和相互作用 的關係 1 聯絡的普遍性 整個世界是由各種事物相互聯絡構成的統一體。每個事物內部諸要素相互聯絡構成統一的整體。每個事物對外要同其他事物相聯絡才能夠存在。2 聯絡的多樣性 內部聯絡...

熱血街舞團蝴蝶效應?

我就問乙個問題 如果節目剪輯中在舞蹈開始前沒有插入宋茜的採訪,先解釋了劉隽的去留是他們隊的蝴蝶效應,我就想知道你們誰能看出來宋陳隊到底在跳什麼?還有我最想質疑的一點,前面粉紅色的時候,說因為宋陳更貼合主題,所以他們贏。然後下一組就變成宋陳技術更好,所以還是宋陳贏。那是不是再有一次比賽就要顏值更高,所...

蝴蝶效應 是偽命題嗎?

如果自然界中某一種生物滅絕,會有另外的物種填補它的生態位。生態恢復效率取決於物種豐富程度。我認為蝴蝶效應也是一樣,能不能最終導致風暴不僅僅取決於蝴蝶扇動翅膀,還取決於周圍環境對風的抵消程度。它還會遇到閥門,即產生風的強度如果達不到乙個閥值,那麼無論怎麼扇風都跟沒扇乙個樣。就好比考試,如果面試要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