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四了,成績一直沒長進,剩100天,學不進去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04 16:47:25

1樓:飛飛

我是乙個複習了兩次的過來人,從開始的大專水平最後是上了211大學,現在帝都工作,條件很不錯。我第一年高三感覺才是學習真正開始找到方向突飛猛進的時候,之後選擇了複習,高四雖有提公升,但還不到位,我又選擇了複習,才達到我想要的水平。說實話,要找好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認清自己的壁壘和實情,承認並且通過各種途徑(看他人學習方法,問老師等等)找到克服提公升的方法,然後下力氣解決它很重要,如果真的還不能提公升,那就沒辦法了,說明可能真的不適合,那就放棄,人生可以尋找的道路很多。

2樓:知乎小能手

高四怎麼說呢,其實高四應該比高三更加辛苦,心理當然也更加成熟穩重一些對於高三來說,既然選擇了繼續復讀,那當然就要認認真真全力以赴的去學習了,高四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心態真的很重要,不要把事情往壞的方向想,不要總是想著我考不上怎麼辦?應該要往好的方面想,比如說你可以這樣想,如果我今天多學點說不定就能考得上了呢?!要對自己充滿信心,每天都元氣滿滿的去學習,不要被自己的情緒影響了。

3樓:fan

找對方法,找到自己學習的體系,成績沒長進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考試考的沒有你最近學到的,恰巧考的是你不會的,二是沒有掌握知識點僅僅是假努力。還有找點動力,多看些激勵自己的句子,加油喔!

4樓:南瀟

盡量想各種方法減小壓力,一定一定心平氣和的對待,別慌,好好的查漏補缺,根據考點進行歸納,一塊一塊的過關,千萬別盲目的複習,複習要考的考點,做好合理的時間規劃,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陌生人

5樓:解解饞

高五,或者能考多少就多少,能上什麼學校就上什麼學校。

剩下100天怎麼複習能更進一步,我只能說現在鞏固好了,高考自然高30分左右,真的。

6樓:團團

首先呢,我也是個復讀一年過來的,真的那種感覺太了解了,高中的時候上的是我們市的重點高中,那個時候家裡對我抱有希望是很大的,而我是那種愛玩,自控能力特別差的學生,學習也是很被動,最後因為談戀愛我落榜了(離本科線八十多分),他是考上了不錯的大學。我還是挺失望的,也和家裡大吵了一架,其實我知道是自己的錯,可能心裡不甘心吧,家裡給我的建議就是復讀,和以前所有的朋友都不再聯絡,只想學習,說實話剛開始排著長隊一心只想著復讀的時候是鬥志滿滿的,兩個月下來,我被磨的受不了,看別的同學上了大學,過得自由自在,自己還在牢籠裡,越想就越不想學,就想著玩,後來就對自己說哎呀就這樣了,能考什麼樣就隨緣叭,熬了寒假,因為疫情,我就在家網課之類的,我就鬆散了很多。後來時間太長了,無聊到只能去學習聽課做習題,慢慢的我發現早起學習上課一天天過得是很快的也很充實,學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聽一些勵志的歌,我的潛意識裡也給了我暗示,我也就慢慢堅持下來了。

對於學習,越到最後越要堅持,效果都是潛移默化的,你覺得自己沒進步。其實可能在某一點你已經掌握了乙個小知識點。所以不要放棄。

更不要聽信別人的讒言,相信你自己。腳踏實地。最重要的就是少玩手機。

手機真是太分心了,你能來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還在關注手機,當然了可能用來學習或者是和家人聯絡方便,一定要適度,一定要少和已經大學的同學聯絡了。你現在和他們不一樣了。你要明確自己的目標。

還有100天,就還有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你會有相應的結果的。加油!

7樓:每個你

尋找一切方法去提高學習的興趣,如果還是沒用,就調整自己看事物的心態就好,高考不是所有,行行出狀元,不用勉強,開心就好,過來人的看法,主觀感受

高四了 成績一直沒有上公升怎麼辦

Dandelion 現在如果成績還沒有上公升,那就一定要調整好心態呀,復讀壓力真的超級大,現在你調整心態才是最重要的,方法不對就花時間想想方法,不能只刷題,方法不對,刷題都是在做無用功,把自己覺得可以拿的分都認真對待,把可以拿的分都拿到 分析自己的成績,哪科提公升空自己有能力將它提公升挺大的,就多花...

高四了,獨來獨往只想好好學習,但人際關係一直困擾著我,我該怎麼辦?

龍杰 當你足夠優秀時,覺著和你不配的人會遠離,你的對手會更加尊重你,你的未來會有很多能人相伴,何必在於在這最關鍵的時刻去在乎那些最不應該在乎的事情呢,人生苦短,請切記,做該做的事,想該想的人,不要因為那些無所謂而耽誤大好人生路,蟹蟹。 fan 高四就好好學習,說實話人際關係都是次要的,考個好大學才是...

貓咪剛到新家很害怕,一直不吃飯,四天了去寵物店人家說他太瘦了,都摸到骨頭了,求助廣大的網友們,

愛吃西瓜的貓 不要著急換新糧,按比例七天舊換新。貓咪不吃的話不要強迫 可能貓貓性格比較內向怕生人,剛到新家不適應,準備一些貓罐頭拌貓糧或者營養膏,放到他面前或者吃飯的地方,不要過多的注意他,讓他自己慢慢感覺沒有危險。 我是只貓 建議你帶貓咪去醫院先做傳染病和寄生蟲篩查,排除後,如果是強烈應激反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