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不到20天中考了,卻發現自己學不進去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22:05:19

1樓:環遊無人島

首先好好休息一天,想玩想放鬆的都抓緊,然後從晚上開始仔細思考一下目前的狀態。必要時給自己一點壓力,讓自己產生考試將近的緊迫感,告訴自己不好好恢復學習狀態是什麼後果。

複習方面,中考的內容其實一點也不難(去年中考的人如是說道),基本都是初三複習階段每天炒冷飯的內容,如果沒聽進去就去翻翻課本,一課一課地看看有沒有還沒掌握的內容。個人還是比較推薦看看教輔,因為總結的比較全面,也會有上課講了但是書上沒有的內容(如果之前沒買過也不必再去買)。

另外也要看看以前的知識點和錯題,畢竟長時間不好好學習,之前學過的知識也會慢慢忘記(我就是TAT),稍微過一遍就會慢慢記起來了。

進入複習階段不要再碰電子裝置,直接把它塞到離自己遠一點的地方,反正不能伸手就拿到。記住自己這是最後的幾天時間了,任何玩心都應該收起來了,把它們都塞到中考結束,一定要壓迫一下自己。

學習一旦進入狀態了就會好很多,學習效率也會慢慢變高。很多時候學不進去是因為被周邊的環境影響了,在家裡被什麼噪音手機亂七八糟的桌面分散了注意力,哪怕你無視了它們,也會被悄悄得帶走注意力的。條件允許可以去圖書館,在那裡你都不好意思摸魚,畢竟大家都在認認真真學習。

最後祝你中考加油!我中考的時候毫無靈魂,完全沒有之前模擬考甚至期末考的緊張感,感覺就是去做了試卷就回家了。中考會比較好對付,努力和成績基本成正比,多練習之後就不會慌張了!

2樓:

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首先你覺得你現在的水平有沒有達到你的預期

現在估計也只剩十來天了,如果沒有達到預期的話就強迫自己,看看基礎有什麼可以提一點分的吧,類似於英語單詞可以背,作文背詞句,語文把古詩文言文搞好了。

如果現在已經達到了預期,那麼學不進去不用太擔心,後期沒有誰能真的學很多,現在每天做題背書僅僅只是為了保持狀態,不要讓自己掉下去,信我,如果現在每天不寫點題的話準備中考那天發揮出正常水平很難。

如果沒有達到預期但是發現自己很努力了還是達不到,那麼承認吧,預期想的高了。目標和預期是不一樣的,目標多高都行,甚至你可以說你想考狀元,但是預期心裡清楚就夠了

現在要做的呢不是把你不懂的弄懂,這樣很容易讓人感覺煩躁不想學,把自己掌握了的寫一寫,提公升一下自信,看一看錯題,保持學習狀態,中考結果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3樓:帶著菜刀挎著土籃子瘋

能看得出來你還是乙個很有計畫的學生。問題在於很難集中精力完成自己的計畫。

其實想一想如果考不上心儀的學校的悲慘後果,比如那就意味著很有可能考不上好一點的大學,意味著自己在勞動力大軍中不占有任何優勢,找不到好的工作,以後的生活會比較坎坷。

在暢想一下考得上好的學校的預設:能上好的高中,在高中裡認識很多學習勁頭很猛的同學,在這種環境下自己也會很認學,考個好一點的大學是沒問題的,很可能會考上非常好的大學,順理成章的畢業後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以後的日子都會過得比較順利。

這樣子,自己沉下心來努力去學習的勁頭就得到了自我強化。

中考還有20天我該怎麼做?

初中數學教頭 調整好心態,心態是很重要的,考試考的能力包括是心理調節的能力,不單只考知識,心理調節的能力還是很重要的,我們要做的事情是調整好心態,其實也不用說就到考試了,而去專門做什麼事情,就按平時那樣子就行了,我們有句話就是把平時的考試當做是中考,到最後的中考就平常化了。我個人的建議是回歸基礎穩抓...

還有不到100天中考,我英語數學物理學得可以,語文道法也還行,歷史化學完全沒學怎麼辦?

乾坤的神魔 安徽合肥地區 歷史化學從現在搞完全可以,畢竟歷史是開卷,化學九年級才開始學。我中考歷史滿分70考了66,化學考了滿分,初中知識難度不大,完全可以的。 Leo 文綜雖然是開卷考試,但是在考場上幾乎不會留給你時間去翻課文,一定要背啊。如果實在來不及背,一定要熟悉課文內容,隨時能翻到要考察的知...

離中考還有不到一百天,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嗎?

Justin 來得及所謂的來得及來不及,都是相對的,現在努力肯定沒法和努力了三年的人比,不過卻比無動於衷強很多,只要努力了,不論時間長短,努力就好,麥迪35秒13分,你也可以,加油,少年 風亦塵 當然來得及,只要踏踏實實的努力,一百天是可以提高很多分的,中考和高考感覺不太一樣,中考的題其實挺明確的,...